幼兒園小班消防安全教案《著火了怎麼辦》

2021-03-04 09:41:57 字數 599 閱讀 7748

教師:屈老師

活動目標:

1、通過遊戲使幼兒懂得防火的粗淺知識和自救的能力。

2、在講講,議議中培養幼兒大膽清楚地講述自己的想法。

活動準備:

1.收集火災的案例及錄影。

2.有消防車聲音的錄音帶。

活動過程:

(一)匯入

1.**錄音帶,小朋友聽一下,這是什麼聲音?發生什麼事情了?

2.老師這裡有一段關於火災的錄影,我們一起來看看當時的情景。

(二)避免火災的發生及自救的方法避免火災的發生:

出示**

1.(乙個小朋友在玩火)這個小朋友這樣做對嗎?

2.(小朋友喜歡的玩具掉到床下的牆角了,乙個小朋友在用火柴照明)小朋友這樣做安全嗎?

老師小結:這兩個小朋友的做法都不對,這樣做容易引**災。

幼兒自救的方法:

1.小朋友假如我們碰到火災了,我們怎麼做呢?(幼兒可自由討論,撥打火警**119;趕快離開現場,到鄰居家呼救;用濕毛巾捂住口鼻,以免被濃煙薰著暈倒;走安全出口等)

2.剛才小朋友第乙個想到的辦法是打火警**"119",那應該怎樣正確的撥打"119"呢?現在老師扮演消防員,你們誰來試試來打**呢?(幼兒試打**)

高馬頭幼兒園著火了怎麼辦

安全防火 著火了怎麼辦 高馬頭幼兒園楊春波 活動目標 1 教育幼兒遇到緊急情況不要慌張。2 培養幼兒基本的防火意識和能力。3 使幼兒初步掌握基本的安全防火 滅火知識,學會簡單的自我保護方法。活動準備 1 幼兒事先記住自己的家庭住址和 號碼。2 光碟 內容為大火燒毀房屋 向消防中心報警 消防隊員和群眾...

幼兒園消防安全應急預案與幼兒園消防安全演練工作方案

幼兒園消防安全應急預案 為確保廣大師生安全度過非常時期,能從容處理不可預料的突發事件,幼兒園特制定本應急處理預案。一 應急人員準備 1 成立應急工作組。組長 周燕娟 組員 王悅芳蔣曉紅 2 實行首問負責制。不推諉,及時處理突發事件 如第一時間緊急上報 撥打119 穩定師生情緒 與幼兒家長聯絡等 二 ...

幼兒園消防安全制度

一 不斷加強 四個能力 的建設,熟悉消防法律法規。二 落實逐級消防安全責任制和崗位責任制,定期向消防安全負責人報告消防安全情況。三 建立健全安全教育培訓,加強消防安全巡查檢查。四 制定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掌握本單位 本崗位火災危險性和防火措施,掌握有關消防設施 器材操作使用方法,會報警。五 保障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