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知識考試試題及答案

2021-03-04 09:41:57 字數 1620 閱讀 4421

a.事後 b、事前c、事中 d、隱患

8、安全管理的重要手段是監督、檢查日常的工作事項。( b )

a、管理 b.安全 c、生產 d、檢查

9、應在重大危險源現場設定明顯的安全 。( a )

a、警示標誌 b、防護設施

c、準置 d、標語

10、 是機械裝置的保險裝置。( b )

a、防護欄 b、 時間斷路器

c、電鈴 d、聯鎖裝置

三、多項選擇題(30分)

1、生產排程工作是工作相結合的專業工作。( bd )

a、安全管理 b、生產技術 c. 外運組織 d. 生產管理

2、排程工作的基本任務( )。( abcd )

a、做好生產組織和指揮工作 b. 做好安全監督工作 c. 做好生產準備工作d、做好經營管理工作

3、現代安全管理的原理主要包括等原則。( abcd )

a、系統原理 b、人本原理 c強制原理 d、預防原理

4、三違是指 。( abc )

a、違章指揮 b、違章作業 c、違反勞動紀律 d. 違反作息時間

5、隱患排查治理的內容有 。( abcd )

a、安全生產法律法規、規章制度、規程標準的貫徹執**況 b、安全生產責任制建立及落實情況c、高危行業安全生產費用提取使用靜電防護 d、安全生產風險抵押金交納等經濟政策的執**況

6、應急培訓演練專案中包括 。( abd )

a、宣傳教育b、應急培訓c、管理制度d、應急演練

7、安全檢查通常採用方兩種形式( ad )

a、提問式 b、問題式 c、條款式 d、 對照式

8、四不放過原則即abcd )

a、事故原因分析不清不放過 b、事故責任者沒有處理不放過

c、群眾沒有受到教育不放過 d、沒有防範措施不放過

9、重大事故的應急管理的過程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 abcd )

a、預防b、準備c、響應d、恢復

10、屬於我國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的基本原則有 。( abcd )

a、堅持預防為主的原則

b、堅持監督與服務相結合的原則

c、堅持教育與懲罰相結合的原則

d、堅持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的原則

五、簡答題(20分)

1、《新安全生產法》中規定了從行業人員有哪些權利和義務?

權利:(1)知情權(2)建議權3)批評、控告權

(4)拒絕違章權 (5)停止作業權(6)索賠權

義務:在作業過程中:a:應嚴格遵守本單位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

– b:服從管理;

– c:正確佩戴和使用勞動防護用品。

2、生產經營單位使用被派遣勞動者有哪些規定?

(1)應當將被派遣勞動者納入本單位從業人員統一管理,對被派遣勞動者進行崗位安全操作規程和安全操作技能的教育和培訓。

(2)勞務派遣單位應當對被派遣勞動者進行必要的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

3、簡答四不放過原則:

生產事故的調查處理必須堅持:

(1)、事故原因沒有查清不放過;(2)事故責任者未受處理不放過;(3)、事故責任者和廣大群眾未受到教育不放過;(4)、預防措施不落實不放過。

4、生產經營單位的特種作業人員上崗資格有哪些規定?

必須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經專門的安全作業培訓,取得相應資格,方可上崗作業。

安全生產管理知識試題及答案

4 特種作業人員的培訓由企業內部進行。5 經過安全教育和培訓,但考試不及格的員工,可以先安排上崗再補考。6 263號檔案要求全市工貿規模以上企業應當在2015年年底之前實現安全生產標準化達標。7 生產經營單位主要負責人 安全生產管理人員 特種作業人員等生產經營單位的從業人員應當由取得相應資質的安全培...

安全知識考試試題帶答案

a 手套b 口罩c 眼鏡 3 叉車在廠區內行駛速度不得超過 b 在車間和倉庫內限速3千公尺 小時。a 10千公尺 小時 b 5千公尺 小時 c 3千公尺 小時 4 叉車空載時貨叉距地面 a 公釐,載貨行駛時貨件離地高度不得大於500公釐,起公升門架須後傾到限。a 50 150b 150 300c 2...

醫院感染管理知識試題及答案

一 判斷題 對的打 錯的打 1 預防的概念是,認定病人的血液 體液 分泌物 排洩物均具有傳染性,須進行隔離,不論是否有明顯的血跡汙染或是否接觸非完整的 與粘膜,接觸上述物質者,必須採取防護措施。2 銳器傷的預防 如不慎被銳器刺傷,應立即採取相應保護措施,清創,對創面進行嚴格消毒處理 並進行血源性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