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管理知識試題及答案

2021-03-06 04:33:20 字數 908 閱讀 9980

4、特種作業人員的培訓由企業內部進行。( )

5、經過安全教育和培訓,但考試不及格的員工,可以先安排上崗再補考。( )

6、263號檔案要求全市工貿規模以上企業應當在2023年年底之前實現安全生產標準化達標。( )

7、生產經營單位主要負責人、安全生產管理人員、特種作業人員等生產經營單位的從業人員應當由取得相應資質的安全培訓機構進行培訓。( )

8、企業已經通過了iso14001及ohsas18000認證,可以不進行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 )

三、論述題(43分,不答題不給分):

列舉乙個你單位發生的工作事故,寫明事故經過,分析事故發生的原因,寫出處理步驟、處理結果等。

答安全生產管理知識(答案)

一、填空題

1、 培訓不到位是重大安全患、依法培訓、按需施教、持證上崗、先培訓後上崗、主體、全覆蓋、多手段、高品質

2、 親自部署、親自協調、親自落實、親自檢查、安全保障措施

3、 安全責任保險、工傷保險

4、 宣傳、隱患排查

5、 在崗中、離崗前

二、判斷題

1.√2√3. √4. ×5.×6. √7. √8. ×

三、論述題(可選擇寫乙個或根據實際案例編寫)

案例:12年9月4日工傷(公司案例)

受傷部位:右手食指夾傷

事故分析:於12年9月4日支援下場下班,下午時前,關車門不小心右手食指被車門夾傷。

預防措施:宣導人員上班車,注意安全

事故處理意見:送醫治療。

案例2:假如案例

事故:一位新到職員工,操作粉碎機,因機器無故不工作,在未切斷電源的情況下,不慎將手紳到機器中,導致手指被壓斷。

事故處理:首先聯絡120進行急救,申請工傷鑑定及工傷事故申報,針對所有員工上崗前做好崗前培訓及考核並規定有師傅帶領操作後,獨立上崗作業。

安全生產管理知識

第一章安全生產管理基本理論 第一節安全生產管理基本概念 一 安全生產 安全生產管理 一 安全生產 根據現代系統安全工程的觀點,安全生產,一般意義上講,是指在社會生產活動中,通過人 機 物料 環境的和諧運作,使生產過程中潛在的各種事故風險和傷害因素始終處於有效控制狀態,切實保護勞動者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

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大綱

第一章安全生產管理理論 第一節安全生產管理概述 一 熟悉安全生產的有關內容 二 掌握事故 事故隱患 危險 重大危險源等分類原則三 掌握安全 本質安全 安全生產管理等要求第二節安全生產管理理論和方法 一 了解安全生產管理的發展歷史 二 熟悉安全生產管理的原則 三 熟悉事故致因理論 四 掌握事故預防原理...

生產管理試題及答案

生產管理 考試試卷 一 名詞解釋 4 3 12分 1 生產過程 2 生產週期 3.物質消耗定額 二 填空題 2 10 20分 1 20世紀90年代以後的生產管理被稱之為階段 2 擴大再生產的兩種方式為和 3 生產系統的構成要素按照性質劃分可以簡單劃分為結構化要素和非結構化要素,人員組成屬於要素,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