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事業單位考試面試備考鄉鎮工作的選擇

2021-03-06 04:31:18 字數 685 閱讀 5743

1.你為什麼選擇條件艱苦的鄉鎮工作,而不是各方面都有優勢的城市?

【中公解析】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鄉鎮條件艱苦,才能更加鍛鍊人的意志,有助於人的成長。孟子也曾告訴我:

「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首先,選擇鄉鎮工作,我已經做好了吃苦的準備,並且能夠吃苦。我小時候是在農村長大,要走很長時間的路去上學,中午回家自己做飯,再去上學,下午放學,做完作業還要幫家裡幹活,做飯,照顧弟弟。所以我不怕苦。

並且希望我將來做的工作對改善鄉鎮的經濟發展有所幫助,能讓以後的孩子上學不用再吃苦。

其次,鄉鎮人民的淳樸。相對於大城市人與人之間的陌生,甚至連同一棟樓裡面的居民之間也沒有太多的交集,我更喜歡鄉鎮人民之間的親切,淳樸。乙個村里的鄉里鄉親,見面都很親切,誰家遇到什麼事情也都是主動地幫忙。

在鄉鎮工作,雖然物質條件不如城市,但精神上我是很富有的。

最後,鄉鎮工作鍛鍊人。鄉鎮工作,是基層工作,是鍛鍊自己的主要環境。鄉鎮工作處於農村工作的第一線,擔負著組織和帶領幹部群眾建設農村經濟社會的重任。

因此,能夠督促我不斷學習的理論知識和熟悉黨在農村的方針政策。我也只有做到不斷進步,才能適應農村工作的需要,只有不斷加強理論知識和黨在農村的方針政策的學習,不斷吸取營養,開闊視野,努力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才能適應農村工作的需要和有創造性的開展工作。

青海事業單位考試面試備考 事業單位面試語言的重要性

導讀 事業單位面試是測評考生的一種手段,面試的本質其實是為了找到與 崗位相匹配的人 所以考官更在乎考生是否能自然 流暢 清晰地表達自己的觀點。所以下面我們就不得不提到語言的重要性。語言的重要性在答題內容中佔比7 語速語調佔比38 表情動作佔比55 我們可能把後兩項,語速語調和表情動作理解為外在形式。...

撫州事業單位考試面試備考

本文 尚公教育官網 在面試當中,由於考生自身的問題以及考試中突發狀況的出現,往往會增加考生的焦慮與不自信,影響面試的正常發揮。那麼,如何巧妙地越過這些突發性障礙,化險為夷呢?尚公教育專家在多年公務員面試培訓的基礎上積累了如下7種典型情況,供廣大考生借鑑參考,以幫 生在公務員面試中能對答如流,輕鬆勝出...

2019事業單位考試面試指導 細節備考面試

7 考生思考完後,最好提示考官 現在開始答題 結束後要說 答題完畢 這是基本規矩,最好不需要人提醒。8 時間到的鈴聲提示後,就乾脆說 答題完畢 算了。差不多沒有考官會聽得進你後面的話的,哪怕這些話都是精華。9 上台前,向考官席鞠一躬,道聲好,是最基本的禮儀。本來不鞠躬也不會扣分,但大家都鞠了,你不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