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事業單位考試面試備考面試真題解析197

2021-05-24 23:34:55 字數 810 閱讀 1110

2015事業單位考試面試備考:面試真題解析(197)

**提出八項規定以及「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要求以來,**吃喝之風有所收斂,然而,「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為了逃避監督,一些單位開始打造豪華「食堂」,用餐考究程度不亞於星級酒店。對此,你怎麼看?

【中公教育解析】

在**頒布「八項規定」和「厲行節約、反對浪費」要求的壓力下,在全國**的緊盯之下,仍然有單位把心思用在**吃喝上,這不僅是鋪張浪費的問題,更反映出八項規定的落實及監管不全面、不徹底的問題。

「八項規定」出台之後,**領導帶頭改進作風,厲行節約,各地各部門上行下效,避免了不少浪費。然而有些黨員幹部不僅不率先垂範,反而奉行「只要不往口袋揣,吃喝就不算腐敗」的荒誕邏輯,任由「舌尖上的浪費」現象滋生,「地上吃喝」轉為「地下活動」,「明修棧道」變成「暗度陳倉」,一些**將「根據地」轉戰到私人會所、農家餐飲、秘密餐廳。殊不知,就在推杯換盞之間,黨風政風已被喝壞;胡吃海喝之時,幹群關係已被疏遠。

奢靡之始,危亡之漸,我們不得不思考,我們的領導幹部為什麼就管不住自己的嘴。不得不承認確實有不少幹部把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與作風丟掉了,但在跑專案憑接待,要資金靠喝酒,要進步得請客的人情社會裡,**吃喝有肥沃的生存土壤,再加上監管的不到位和公務開支的不透明,才會讓人有空可鑽。

要想讓**八項規定保持長久的威懾力,還得從制度建設上下功夫。一要解決公共資源分配程式不公開、標準不明確以及問責力度弱等問題,消除**吃喝的生存土壤。二要進一步加強和完善政務公開。

每一筆財政資金的去向都要詳細羅列出來向社會公示,接受群眾的舉報和監督。三要加強政策的落實及內部監管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加大對行政權力執行的監督審計,確保監管落實全面無死角。

青海事業單位考試面試備考 事業單位面試語言的重要性

導讀 事業單位面試是測評考生的一種手段,面試的本質其實是為了找到與 崗位相匹配的人 所以考官更在乎考生是否能自然 流暢 清晰地表達自己的觀點。所以下面我們就不得不提到語言的重要性。語言的重要性在答題內容中佔比7 語速語調佔比38 表情動作佔比55 我們可能把後兩項,語速語調和表情動作理解為外在形式。...

撫州事業單位考試面試備考

本文 尚公教育官網 在面試當中,由於考生自身的問題以及考試中突發狀況的出現,往往會增加考生的焦慮與不自信,影響面試的正常發揮。那麼,如何巧妙地越過這些突發性障礙,化險為夷呢?尚公教育專家在多年公務員面試培訓的基礎上積累了如下7種典型情況,供廣大考生借鑑參考,以幫 生在公務員面試中能對答如流,輕鬆勝出...

2019事業單位考試面試指導 細節備考面試

7 考生思考完後,最好提示考官 現在開始答題 結束後要說 答題完畢 這是基本規矩,最好不需要人提醒。8 時間到的鈴聲提示後,就乾脆說 答題完畢 算了。差不多沒有考官會聽得進你後面的話的,哪怕這些話都是精華。9 上台前,向考官席鞠一躬,道聲好,是最基本的禮儀。本來不鞠躬也不會扣分,但大家都鞠了,你不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