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馬頭幼兒園著火了怎麼辦

2022-12-08 08:12:05 字數 719 閱讀 1764

安全防火:著火了怎麼辦

高馬頭幼兒園楊春波

[活動目標]

1、教育幼兒遇到緊急情況不要慌張。

2、培養幼兒基本的防火意識和能力。

3、使幼兒初步掌握基本的安全防火、滅火知識,學會簡單的自我保護方法。

[活動準備]

1、幼兒事先記住自己的家庭住址和**號碼。

2、光碟(內容為大火燒毀房屋、向消防中心報警、消防隊員和群眾一起救火的鏡頭)

[活動過程]

1、組織幼兒**大火燒毀房子的錄象,使幼兒感受火災的危險性。

2、組織幼兒討論:你剛才看到了什麼?火災是怎樣引起的?火災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發生火災時應該怎麼辦?

3、繼續**錄象使幼兒知道火警**是「119」,報警時要說明著火地點、著火物、自家**號碼和姓名。

4、模擬打火警**,教師演示撥打「119」**的方法,並提示幼兒說清著火地點、著火物、自己姓名和**號碼。

5、**消防隊員和群眾一起滅火的錄象。組織幼兒討論,消防隊員用什麼滅火?他們怎樣撲滅高樓上的大火?向幼兒介紹高壓水龍頭、雲梯、空氣呼吸器、溼毛巾在滅火過程中的作用。

6、組織幼兒討論:如果小朋友家裡發生火災,屋裡有許多煙,你怎樣逃出來?引導幼兒模擬用濕毛巾捂住口鼻,蹲下身體向外跑,懂得煙往上飄,下面煙少的道理。

[活動延伸]

組織幼兒做逃生演習:把幼兒帶入事先布置好的場景,教師發起訊號,幼兒做逃生演習。教育幼兒遇到危險不要慌張,運用學到的自救知識進行自我保護。

幼兒園小班消防安全教案《著火了怎麼辦》

教師 屈老師 活動目標 1 通過遊戲使幼兒懂得防火的粗淺知識和自救的能力。2 在講講,議議中培養幼兒大膽清楚地講述自己的想法。活動準備 1.收集火災的案例及錄影。2.有消防車聲音的錄音帶。活動過程 一 匯入 1.錄音帶,小朋友聽一下,這是什麼聲音?發生什麼事情了?2.老師這裡有一段關於火災的錄影,我...

大班說課稿著火了怎麼辦

大班說課稿 著火了,怎麼辦 幼教網 2010 08 30 18 47 07 標籤 幼兒園說課稿大班綜合安全教育活動 幼教精華資訊免費訂閱 一 說教材。1 課題 火災是幼兒生活周圍經常發生的事,如果在事故中幼兒不會保護自己,後果將不堪設想。江蘇省的一家幼兒園留給我們的教訓實在是太深了,因此,讓幼兒學會...

大班安全教育教案 著火了,怎麼辦

一 活動 火災是幼兒生活周圍經常發生的事,如果在事故中幼兒不會保護自己,後果將不堪設想。因此,讓幼兒學會在火災事故中保護自己的生命顯得由為重要。有必要讓幼兒了解火災發生的幾種原因,知道在平時生活中不能隨意玩火,培養幼兒的防火意識,學習拔打 119 火警 的正確方法及幾種火場逃生的方法和技能 二 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