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路面銑刨方案

2021-07-14 07:14:34 字數 4585 閱讀 9138

海濱大道南段二期一合同

為指導海濱大道南段二期工程一合同段水泥石灰土基層工程施工,確保施工質量、安全和工期,降低工程造價,為施工提供科學的指導依據,特制定本施工方案。

本施工方案僅適用於海濱大道南段二期工程一合同段舊路面銑刨工程施工。

1.3.1 海濱大道南段二期工程一合同段施工平面圖。

1.3.2 設計主要依據的規範、規定和標準

國標gb/t19000族標準

交通部頒標準《公路工程技術標準》jtgb01—2003

交通部頒標準《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jtgf80-1-2004

交通部頒標準《公路工程施工安全技術規程》jtj076-95

交通部頒標準《公路路基施工技術規範》jtgf10-2006

交通部頒標準《公路路面基層施工技術規範》jtj034-2000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46-2005

《天津市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安全管理標準》j10436-2004

以及與本工程相關的國家、部及天津市技術標準及法規檔案等。

1.4.1 嚴格執行工程施工過程中涉及的相關規範、規程和設計標準。

1.4.2 遵守、執行招標檔案各款的具體要求,確保實現業主要求的日期、質量、安全、環境保護、文明施工和造價等各方面的工程管理目標。

1.4.3 在認真、全面理解設計檔案的基礎上,結合工程情況,應用新技術成果,使施工方案具有技術先進、方案可靠、經濟合理的特點。

1.4.4 充分研究現場施工環境,妥善處理施工組織與周邊介面問題,使施工對周邊環境的影響最小化。

1.4.5 施工方案編制盡可能做到總體施工部署和分項工程施工組織相結合,重點專案和一般專案相結合,特殊技術與普通技術相結合,總體上使施工方案具有重點突出,內容全面,思路清晰的特點。

一、工程簡介

本工程修築起點為k0+500,接津晉高速立交修築終點,修築終點為k15+800,接海邊大道南段第二標的修築起點,即k0+500- k15+800,路線全場15.3km。本分部分項工程為舊路面銑刨工程施工。

計畫開竣工日期為2023年4月30日-2023年6月30日工期60天。

1.起點~上高路段

原則上採用5cm細粒式瀝青混凝土(ac-13c,sbs改性瀝青)+7cm中粒式瀝青混凝土(ac-20c,膠粉改性瀝青)+10cm密級配瀝青碎石(atb-25)+15cm水泥穩定碎石(4.0mpa/7d骨架密實型)進行罩面,罩面厚度為37cm。

施工時應採用適宜的分層壓實厚度,選用合適的壓實機械以確保每個結構層的壓實厚度。

(1)、罩面厚度<37cm路段,應先進行銑刨、拉毛,採用高壓氣體吹塵後在進行路面補強。

舊路路面結構(銑刨找平)。

(2)、37cm≤罩面厚度<52cm段,應先進行拉毛,採用高壓氣體吹塵,利用水泥穩定碎石來襯補找平,然後再進行路面補強。

舊路路面結構(拉毛)。

(3)、52cm≤罩面厚度<73cm段,應先進行拉毛,採用高壓氣體吹塵,利用水泥穩定碎石來襯補找平,然後再進行路面補強。

舊路路面結構(拉毛)。

(4)、73cm≤罩面厚度<78cm段,應先進行拉毛,採用高壓氣體吹塵,利用石灰粉煤灰土來襯補找平,然後再進行路面補強。

舊路路面結構(拉毛)。

(5)、罩面厚度≥78cm段,應先進行拉毛,採用高壓氣體吹塵,利用水泥石灰土來襯補找平,然後再進行路面補強。

舊路路面結構(拉毛)。

(6)、現狀海濱大道西半幅為主線路面的一部分,設計橫坡與現狀橫坡相反,需銑刨、開鐙後進行路面補強。

施工時應根據原則罩面補強厚度,並按照車道寬度縱向銑刨,以確保最底層(趁補找平層)的最小壓實厚度。每步路面結構層鋪築完畢後,其頂面必須為乙個橫坡介面。

2.上高路~油田聯絡線

原則上採用5cm細粒式瀝青混凝土(ac-13c,sbs改性瀝青)+7cm中粒式瀝青混凝土(ac-20c,膠粉改性瀝青)+10cm密級配瀝青碎石(atb-25)進行罩面。

施工時應採用適宜的分層壓實厚度,選用合適的壓實機械以確保每個結構層的壓實厚度。

(1)、罩面厚度<22cm路段,應先進行銑刨、拉毛,並採用高壓氣體吹塵,區域性灌縫,施作粘層油後在進行路面補強。

舊路路面結構(銑刨找平)。

(2)、22cm≤罩面厚度<34cm段,應先進行拉毛,並採用高壓氣體吹塵,區域性灌縫,施作粘層油後,利用密級配瀝青碎石(atb-25)襯補找平後再進行路面補強。

舊路路面結構(拉毛)。

(3)、34cm≤罩面厚度<52cm段,應先進行拉毛,採用高壓氣體吹塵,利用水泥穩定碎石來襯補找平,然後再進行路面補強。

舊路路面結構(拉毛)。

(4)、52cm≤罩面厚度<73cm段,應先進行拉毛,採用高壓氣體吹塵,利用水泥穩定碎石來襯補找平,然後再進行路面補強。

舊路路面結構(拉毛)。

(5)、73cm≤罩面厚度<78cm段,應先進行拉毛,採用高壓氣體吹塵,利用石灰粉煤灰土來襯補找平,然後再進行路面補強。

舊路路面結構(拉毛)。

(5)、罩面厚度≥78cm段,應先進行拉毛,採用高壓氣體吹塵,利用水泥石灰土來襯補找平,然後再進行路面補強。

舊路路面結構(拉毛)。

二、工程數量

1、施工面積

根據施工圖給出的尺寸資料,計算出施工範圍座標及施工面積,施工面積約為50萬 m2。

2、分部分項工程量

全線舊路面銑刨工程量約為2.5萬m3

為安全、優質、快速建成海濱大道南段二期工程一同段,我們將按專案法組建責、權、利統一的「海濱大道南段二期一合同專案經理部」,施工組織機構及專案部人員配置詳見下表。

施工組織機構圖

為確保業主要求的工期,合理制定施工進度計畫,工期緊張的各個施工階段中,嚴格進行施工管理,不折不扣的完成施工計畫要求,專案經理部由管理、技術人員計28人組成。

根據本工程總體部署及工程進度安排,本工程所投入的施工技術力量及勞動力高峰期為15人,詳見勞動力投入計畫表

勞動力投入計畫表

根據業主對工期、質量的要求,結合工程的結構特點,將調集滿足施工要求的各種機械裝置,以保證施工任務的完成。

詳見主要施工機械裝置表

主要施工裝置

根據總體計畫及現場實際進度情況,計畫於2023年4月30日-2023年6月30日完成銑刨工程的施工。

本工程工期緊、工作量大、施工難度高,為確保按期完成工程,特制定以下工期保證措施:

(一)道路施工管理組織機構及時成立、按時到位,建立健全組織機構,對內指揮施工生產,對外負責合同履行及協調聯絡。

(二)組織施工力量按時進場:

施工隊伍按時進場,機械裝置將隨同施工隊伍迅速到位,確保工程按時完工。

(三)施工準備抓早抓緊:

做好施工準備工作,認真複核圖紙組織進行設計技術交底,進一步完善、落實施工方案。施工中遇到問題影響進度時,將統籌安排,及時調整,確保機械、人員進場,確保總體工期。

(四)施工組織不斷優化:

以施工組織進度和工期要求為依據,及時完善施工組織設計,落實施工方案,報監理工程師審批。根據施工情況變化,不斷進行管理優化、方案優化、施工優化,使工序銜接,勞動力組織、機具裝置、工期安排等有利於施工生產。

(五)建立從經理部到各施工現場的排程指揮控制系統,全面、及時掌握並迅速、準確地處理影響施工進度的各種問題。對工程交叉和施工干擾應加強指揮和協調,對重大關鍵問題超前研究,制定措施,及時調整工序和調動人、財、物、機,保證工程的連續性和均衡性。

(六)確保勞力充足、高效:

根據工程需要,配備充足的技術人員和技術工人,並採用各項措施,提高勞動者技術素質和工作質量。強化施工管理嚴明勞動紀律,對勞動力實行動態管理,優化組合,使作業專業化、規範化。

(七)實行責任制考核評定工作。

(八)安排好雨季的施工:

根據當地氣象、水文資料,有預見性地調整各項工作的施工順序,作好預防工作,使工程有序和不間斷的進行。

(九)加強機械裝置管理:

切實做到加強機械裝置的檢修和維修工作,配齊維修人員,配足常用配件,確保機械正常運轉,對主要工序要儲備一定的備用機械,確保機械化施工順利進行。

針對本工程特點,按照設計要求銑刨並上鋪築襯補找平層的方法,保證設計搭接補強質量要求。

5.1 適用範圍

海濱大道南段二期新舊路面結構層搭接部位;

5.2 裝置要求

為了保證銑刨拉毛後路面的平整度,必須採用精銑刨,即銑刨機的銑刨鼓要選用精銑刨鼓。本工程採用cat pm-565b型,標準銑刨鼓(standard milling drum)的銑刨刀頭間距為15mm,適合於整個路段的銑刨。

5.3 銑刨深度的確定

根據海濱大道南段二期一合同設計說明要求,專案部聯合業主測量隊、總監辦對全線舊路面高程複測,總結實際資料依照設計原則,確定不同段落的銑刨深度。

實際銑刨深度的確定:為了保證縱向行車舒適以及銑刨拉毛作業流暢,每150m作為乙個銑刨區間(銑刨區間內的車轍級差控制在5~8mm。當路段車轍深度相差不大時,區間長度可以適當加長),區間內每30m乙個斷面計算實際銑刨深度,則每個銑刨區間的平均實際銑刨深度依照三方測量高程與鋪築層厚度確定。

5.4 工藝流程及技術要求

(1)嚴格按照安全施工交通管制要求設立相關標誌牌,建立工作區。相關人員、裝置必須在保護區內作業,確保施工安全。

(2)認真測量,科學確定銑刨範圍及銑刨深度。原則上在滿足設計要求標高路段不實施銑刨,對於屬於設計需銑刨路段根據實測高程劃定銑刨區間,確定各銑刨區間的平均銑刨深度。

(3)根據計算的銑刨深度,先進行靠近**分隔帶部位的銑刨拉毛。要求銑刨拉毛作業前根據基準點準確調整銑刨機基準面、橫坡、銑刨深度,找平儀始終保持正常的工作狀態。

挖除舊路面施工方案

s308線瀘合路k43 000 k50 800段大修工程 施工單位 四川玉鳳建設工程 審批編制 日期 二0一五年八月 本專案路線起於k43 000止於k50 800。原路面結構層k43 000 k49 380段結構層為20cm手擺片石墊層 15cm三渣基層 22cm水泥混凝土面層,k49 380 k...

拆除舊路面施工方案

採用多鎚頭技術,多鎚頭破碎對瀝青混凝土路面進行碎石化,具有快速修復 造價低 環保等效果。在進行碎化時先對破碎機的有關引數進行確定。其主要引數是指 1 落錘高度的確定 2 每錘間距的確定 3 行駛速度的確定 確定的方法,在現場選擇有代表性的瀝青混凝土路面進行破碎。對多鎚頭破碎機施工的質量控制有如下幾點...

水泥混凝土舊路面施工方案

3 採取壓縮場地的方式,運輸車輛緊跟挖掘機步驟,前挖後裝,棄物一併運輸到指定棄土場,路段兩旁如有大塊石頭,應該集中堆放,不占用通車路段。4 舊路面挖除的地段應立即恢復好地面的平整,並做好適當壓實工作 有必要的地段修築好道路兩旁的排水,防止路面被沖刷影響通行安全。5 加強半幅路面施工期的安全宣傳,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