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課內容三次備課兩次反思

2021-07-12 22:33:59 字數 491 閱讀 9063

第三次教學設計

在第二次反思後,我們又進行了第三次教案設計,我們基於如下觀點作為設計的出發點。1、學習目標1:出一道題目檢查根據學生的預習情況改變調控教學方法。

檢測目標:方法:學生自由展示—交流補充。

2 、學習目標2和3:方法:小組合作學習—集體補充交流——展示評價歸納。

3、測標:方法:點將台——擂台爭英雄—展示台——星級闖關——輕鬆一刻

八、談收穫!

三次備課的成效

幾次反思反映了設計思想的轉變。第一次設計基本上是「自起爐灶」,憑藉以往的教學經驗和教師個人的喜好或願望來設計,而第三次設計是「站在別人的肩膀上」的,比較充分地體現了「對話」與「合作 」 的教學理念。

不難看出,對於《統計圖》內容的三次教學設計,比較清晰地再現了執教者的設計理念、課堂教學關注點以及個人教學認識的變化過程,這個過程正是圍繞著教案的設計、反思、再設計、再實踐、再反思的歷程,更是執教者的心理變化之路、個人成長之路。通過交流,大家明確了備課的重要性,多次備課的必要性。

三次備課兩次反思

上海著名語文教師於漪的成功經驗 江蘇鎮江人。1929年2月7日生,語文特級教師。現任上海楊浦高階中學名譽校長,首都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兼職教授,上海市教師研究會會長。第一次備課 在認真研讀課程標準和教科書的基礎上,不看任何參考書與文獻,全按個人見解準備教案。第二次備課 廣泛涉獵,仔細...

兩次世界大戰複習課教學反思

5 反饋訓練的設計,考慮到層次性 開放性和教育性。單選題,大多屬於對基礎知識進行分析後的再認知。材料分析題,注重知識間的前後聯絡和因果分析,並加入中國抗日戰爭的相關內容,體現歷史的整體性。問答題以世界格局的變化為一條線,將兩次世界大戰對世界格局的影響進行綜合考查,並注意將中國所受影響穿插進去,避免學...

《去括號 解一元一次方程》第一課時教學反思

蒲河九年制學校唐志康 這一節課的教學,是繼續討論如何解方程的問題,它包括兩方面的內容 重點討論解方程中的 去括號 根據實際問題列方程。因為解方程的過程就是不斷地對方程進行化簡的過程,只有找準了方程的特點,運用相應的方法,就能使相對繁一點的方程向 x a 形式轉化。本節課我的成功之處是 1 在教案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