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師大版一年級語文教學反思

2021-07-10 17:09:02 字數 812 閱讀 8442

北師大版一年級語文教學反思:《想飛的烏龜》教學反思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大家上午好!

非常感謝大家剛才耐心地和我共同度過了這節課,應該說,這節課無論成敗,對我來說都將是一次難得的錘煉,當然,如果這節課能在各位的記憶中留下一點痕跡,將是我最大的榮幸。

我執教的這節課是北師大版教材一年下冊第十一單元第2篇課文,本文是一篇童話故事,主要寫了乙隻烏龜想飛上天,得到小鳥的幫助夢想成真,不小心從天上掉下來。殼上摔出好多裂紋。內容淺顯移懂,情節生動有趣,課文共配上5幅圖,可供學生觀察,幫助理解課文,發揮想像能力。

而且一些句式也符合學生的語言特點,對積累和運用語言也有很強的實際意義,

本節課我力圖使自己的教學體現低年閱讀教學的特點,多誦讀,淺理解,具體體現在以下幾點:

一、品味詞句,體會人物心裡....0推薦

一年級語文下冊《畫家鄉》教學反思

一、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教學中我讓學生找到自己喜歡的段落讀一讀,學生非常高興,顯得興趣極高,但讓他說說為什麼喜歡時,顯得有些詞不達意,或乾脆啞口無言。說明這個問題對一年級的學生來說還是比較困難的,尤其唯讀了兩三遍,生活經驗不豐富,還不能深刻的理解課文,必須反覆朗讀課文,理解詞句意思,並結合課文插圖,全方位理解課文。指導朗讀重點句加深對課文的理解。

「那麼……那麼……」這種句式,表達了小朋友喜愛家鄉的思想感情。

二、結合學生實際,讓學生聯絡實際理解課文,能讓學生在直觀、感性認識的基礎上,上公升到理性的認識,能更全面、更深刻地理解課文,也能更好地記住課文內容,理解平坦、寬廣的意思,想想我們平時能看到家鄉的邊嗎?讓學生通過實際和課文的對比,了解到其實我們的家鄉比書上寫得更美,物產更豐富從而激發學生熱愛家鄉,熱愛祖國的思想感情。

北師大版一年級語文上冊《山村》教學反思

山村 教學反思 山村 一課是 宋 邵雍寫的一首描寫山村美景的詩。一方面借助課文的插圖讓學生邊讀邊點一點每句詩說的是圖中的哪部分來理解詩意,另乙個方面,在課堂上,用娓娓動聽的話語,描繪詩中的景象,讓學生萌發對 一去二三里,煙村四五家 的鄉村美景的嚮往,更重要的是還運用了各種形式的朗讀來讓學生感悟詩中描...

北師大版一年級上冊語文教學計畫

教者 丁丁 一 班級情況分析 本班26人,其中男生12人,女生14人。學生在幼兒園就已經初步接觸過漢語拼音,但不系統 不規範 發音不夠準確。由於學生來自不同的幼兒園,受一些客觀因素的影響,學生的知識經驗 認知水平和語言表達能力都存在著較大的差異。個別學生在幼兒時期就已經認識了許多漢字,具有主動識字的...

北師大版一年級上冊語文教學計畫

一 班級情況分析 本班48人,其中男生人,女生人。學生在幼兒園就已經初步接觸過漢語拼音,但不系統 不規範 發音不夠準確。由於學生來自不同的幼兒園,受一些客觀因素的影響,學生的知識經驗 認知水平和語言表達能力都存在著較大的差異。個別學生在幼兒時期就已經認識了許多漢字,具有主動識字的願望 大部分學生能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