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害防治技術管理制度

2021-06-27 16:17:18 字數 841 閱讀 7629

生產事業部駐陽灣溝煤礦地質站

2023年1月1日

水害防治技術管理制度

為確保礦井安全生產,加強礦井水害防治技術管理,及時編制礦井水害處理計畫、預防措施,特制定水害防治技術管理制度。

一、地質科:探水隊根據開拓巷道的地質構造,水文地質、老巷、老空、鄰礦開採情況,調查影響開採的地質因素煤層變化情況,頂板及其構造,根據地質資料,寫出技術報告,報主管礦長,總工程師、生產礦長,沒有及時上報,一次罰主管負責人100—500元。

二、礦總工程師,生產礦長根據開拓區域地質資料,認真核實核對,定時召開有關工程技術人員及管理人員會議,認真研究開拓布局方案,及時編制完善「年度防水計畫」、「中長期防治水規劃」以及「探放水設計」、「探放水專項技術措施」,施工單位要及時貫徹執行,並在實施中加以完善,在完善中認真實施。

三、地質人員根據礦井採掘活動,分別在採掘工程平面圖和井上下對照圖上標出採掘的實際位置,準確量出兩巷道貫通距離、老空、積水區等地質複雜帶的距離,在水害區域充水圖上用藍線圈出積水範圍及水量,為開拓布局提供重要依據,同時標明需要揭露石門的具體位置和需停採停掘線;利用通知單,及時通知有關科室及施工單位,提前通知報告做到超前防範。

四、所有水害防治技術資料,制度措施,有關圖紙,物探資料、探放水報表,必須及時歸檔,由礦總工程師、生產礦長具體負責,每月至少檢查核實一次,發現問題,隨時預以落實處理。

五、礦總工程師具體負責防治水技術管理工作,及時採集有關科室水害防治技術資料,根據礦井水文地質、老窯、老空布局情況,及時編制「探放水專項具體措施」、並組織有關科室、施工單位,探水隊貫徹落實;做好技術指導,做到「物探先行,鑽探驗證,有空探透、有水放淨」的探放水十六字方針,真正做到萬無一失。

生產事業部駐陽灣溝煤礦地質站

2023年1月1日

水害防治技術管理制度

關於印發 水害防治技術管理制度 的通知 處屬各單位 為有效防止礦井建設過程中水災事故的發生,對礦井水患進行科學管理,掌握礦井水害規律,研究解決礦井生產建設中防治水害的方法,根據 煤礦安全規程 煤礦防治水規定 等有關規定,制定本管理制度。一 施工受水害威脅的專案,在開工前都要制定相應的 防 堵 疏 排...

水害防治技術管理制度

山東華寧礦業 保安煤礦 山東華寧礦業 保安煤礦 山東華寧礦業 保安煤礦 為認真貫徹 安全生產法 礦山安全法 煤炭法 煤礦安全監察條例 煤礦安全規程 煤礦防治水規定 煤礦安全程度評價辦法 和 礦井防治水安全監察實施細則 煤礦防治水工作條例 試行 杜絕重大水害事故,保證礦井安全生產,結合保安礦區實際,特...

水害防治技術管理制度

宣威市 煤礦 礦井水害防治 技術管理 制度編制單位 宣威市 煤礦 編制時間 二0一0年一月五日 根據 煤礦防治水規定 為了查明並完善本礦水文地質資料,了解礦井井田內及周邊礦井水文情況,掌握本礦井下湧水情況,進一步為煤礦安全生產服務,特制定本制度 一 對本礦及周邊礦井水文地質情況進行實地調查,編制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