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井主要災害預防制度

2021-06-27 16:16:07 字數 860 閱讀 9937

一、為認真貫徹執行黨和****生產方針,進一步強化安全管理,本著「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原則,為確保礦井災害預防與處理計畫的有效實施,特制定礦井災害預防管理制度。

二、每年四季度,由排程指揮部牽頭,礦總工程師組織生產、排程、安監、機電、通風等專業人員完成下年度的《礦井災害預防與處理計畫》的編制工作,並報礦審批;礦長審批後,報集團公司審批。

三、《礦井災害預防與處理計畫》的編制需按照「晉城煤業集團礦井災害預防和處理計畫編制提綱」要求進行,其內容包括:

1、礦井簡介;

2、礦井安全條件,重大危險源檢測評估情況;

3、可能發生事故的地點和因素;

4、災害預防安全生產責任制;

5、各類重大事故預防措施;

6、處理重大災害事故的組織措施;

7、礦井重大災害應變要求;

8、各類重大事故處理措施;

9、避災路線;

10、必備技術資料。

四、年度《礦井災害預防與處理計畫》要根據情況每季度進行一次複審和修訂,並及時組織職工學習,使職工掌握相關知識並熟悉避災路線。

五、各單位要結合實際制定相應的落實《礦井災害預防與處理計畫》的管理辦法,同時將任務進行分解細化,責任到人,確保《礦井災害預防與處理計畫》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六、各業務部室要每季度至少對該計畫落實、執**況進行一次檢查,並對查出的問題限時整改。

七、《礦井災害預防與處理計畫》由礦長組織實施,每年至少組織一次礦井災害救災演習。對演習中發現的問題,要採取措施,立即糾正。

八、各級管理人員要按照災害預防工作中自己應承擔的安全生產責任要求開展工作,確保《礦井災害預防與處理計畫》的正常實施。

九、對不能按《礦井災害預防與處理計畫》要求完成專案的單位或個人,由安全監察部進行分析,並依據相關規定進行處罰。

礦井主要災害預防制度

為防止公司各礦井重大災害事故的發生,確保公司安全生產,現對永華公司各礦井的頂板 水 火 瓦斯 煤塵 機電運輸管理作出如下管理規定 l 各礦井必須編制年度災害預防和處理計畫,並根據具體情況及時修改。災害預防和處理計畫由礦長負責組織實施。2 各礦井必須對礦井可能存在的危害具有預見性。3 礦井災害預防和處...

礦井主要災害預防制度

1 由總工程師負責對礦區及井下存在的主要災害危險源進行辯識 確認 評價,結合礦井實際情況,組織編制礦井災害預防處理計畫,並貫徹執行。2 一通三防 工作由公司總工程師主管負責,相關部門和人員配合。3 建立健全瓦斯 煤塵 井下火災預防措施,明確各級領導管理安全的職責。4 通風科建立健全瓦斯管理制度,根據...

煤礦主要災害預防制度

第一條為認真貫徹落實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方針,有效預防重大災害事故,保障職工生命及財產安全,促進公司持續 穩定 健康 安全發展,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根據煤礦可能導致重大事故發生的主要危險因素,天譽煤礦總工程師每年組織通風 釆掘 機電 地質 技術 安監等有關部門編制 年度礦井災害預防和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