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水害防治技術管理制度

2021-06-10 14:57:12 字數 609 閱讀 7320

根據《煤礦防治水規定》,為了查明並完善本礦水文地質資料,了解礦井井田內及周邊礦井水文情況,掌握本礦井下湧水情況,進一步為煤礦安全生產服務,特制定本制度:

一、定期對本礦及周邊礦井水文地質情況進行實地調查,編制水文地質圖,對本井田範圍內的地形地貌、地層構造、水文地質條件進行詳細說明,為防治水工程提供依據。

二、加強本礦水文地質資料的收集,定期請資質部門對本礦水文地質圖及相關資料進行實地考察、編制、能夠指導安全生產。

三、了解並掌握礦井井田範圍內地面河流、水庫、水池、水井、泉點等水體分布情況,及時測繪填寫水文地質圖,為井下採掘布置提供第一手可靠資料。

四、掌握本礦井田周邊煤礦開採情況,了解其採空區情況,對周邊關閉廢棄煤窯進行調查,對其開採範圍、開採深度、積水積氣情況進行詳細掌握。

五、定期對本礦採空區地面裂縫進行觀察,對裂縫位置、走向、範圍、周邊水體、是否容易充水等等情況要詳細記錄。

六、定期對井下進行水文觀察,特別是雨季來臨前後,要加強對井下出水地點:如井筒、本礦及相臨煤礦採空區、可疑地點等的出水口進行詳細觀察,對湧水量進行定期測定並詳細記錄在案。

七、定期對受水害危脅工作面進行探測,做好水情水害預報,制定加強防治水的安全措施。

九、原始資料記錄要妥善儲存,要經技術負責人審核。

茨營煤礦水害防治技術管理制度

根據 煤礦防治水規定 為了查明並完善本礦水文地質資料,了解礦井井田內及周邊礦井水文情況,掌握本礦井下湧水情況,進一步為煤礦安全生產服務,特制定本制度 一 委託有資質單位對本礦及周邊礦井水文地質情況進行實地調查,編制水文地質圖,對本井田範圍內的地形地貌 地層構造 水文地質條件進行詳細說明,為防治水工程...

水害防治技術管理制度

關於印發 水害防治技術管理制度 的通知 處屬各單位 為有效防止礦井建設過程中水災事故的發生,對礦井水患進行科學管理,掌握礦井水害規律,研究解決礦井生產建設中防治水害的方法,根據 煤礦安全規程 煤礦防治水規定 等有關規定,制定本管理制度。一 施工受水害威脅的專案,在開工前都要制定相應的 防 堵 疏 排...

水害防治技術管理制度

山東華寧礦業 保安煤礦 山東華寧礦業 保安煤礦 山東華寧礦業 保安煤礦 為認真貫徹 安全生產法 礦山安全法 煤炭法 煤礦安全監察條例 煤礦安全規程 煤礦防治水規定 煤礦安全程度評價辦法 和 礦井防治水安全監察實施細則 煤礦防治水工作條例 試行 杜絕重大水害事故,保證礦井安全生產,結合保安礦區實際,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