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評議黨員制度

2021-06-20 18:14:47 字數 643 閱讀 3281

為了加強黨員幹部的教育、管理和監督,不斷提高黨員政治覺悟,增強黨性觀念,進一步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一、堅持每年一次民主評議黨員制度。每年12月底或次年元月上旬由支部負責組織,全體黨員參加。

二、民主評議前,支部進行安排,黨員個人提前做好評議準備。

三、民主評議黨員必須嚴格按照學習動員、自我總結評議、民主評議、組織審定、表彰處理五個程式進行。

四、自我評議必須嚴格對照黨員標準和黨員年度崗位職責進行,堅持實事求是,敢於觸及實質性問題,既肯定成績,又找出自身存在問題、差距,提出今後的努力方向和改正措施。

五、民主評議黨員,必須充分發揚民主,尊重客觀實際,堅持黨性原則,要敢於講真話、吐實情,積極大膽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分清是非,評定格次,切忌評功擺好、搞形式。

六、民主評議出的優秀黨員,要予以書面表揚,並作為評先、評獎、年度考核依據。對模範作用不突出的黨員要予以幫助,限期改正。對未能履行崗位責任和發揮作用黨員要進行幫助,提出批評。

對明顯不具備黨員條件,無特殊情況不能履行崗位職責、連續兩年不合格的黨員,經支部黨員大會討論通過作出相應處理,並報局黨委審核。

七、民主評議結束後,要及時填表,結果要及時上報局黨委審查備案。

八、民主評議黨員的鑑定材料,存入本人檔案儲存,作為黨員幹部提拔使用、評先、評優、晉級的重要依據之一。

民主評議黨員制度

為了加強黨員隊伍建設,接受黨內外群眾監督,提高黨員自身素質,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特制定本制度。一 民主評議黨員工作按照上級黨組織的統一部署,每年進行一次。二 民主評議黨員必須堅持實事求是 發揚民主 公開平等的原則,按照評議的內容,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三 民主評議黨員工作主要分五個階段進行 一 學習動...

民主評議黨員制度

二 是否堅決貫徹執行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及決議,誠心誠意為職工群眾謀利益,在工作 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三 是否維護改革開放的大局,正確處理國家 集體 個人利益之間的關係,做到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在個人利益同黨和人民的利益發生矛盾時,自覺犧牲個人利益。四 是...

民主評議黨員制度

民主評議黨員就是按照黨章規定的黨員條件,通過對黨員的正面教育 自我教育和黨內外職工群眾的評議,以及黨支部的考核,對每個黨員在各項工作中的表現和作用作出客觀的評價,並通過組織措施,達到激勵黨員 純潔組織 整頓隊伍的目的。一 民主評議黨員應堅持的基本原則 一 實事求是的原則既要對照標準,嚴格要求,又不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