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評議黨員制度

2021-05-27 18:28:00 字數 550 閱讀 9814

1、民主評議黨員,要按照黨章規定的黨員標準,通過對黨員的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和黨內外群眾的評議及黨組織的考核,對每個黨員在各項工作中的表現和作用作出客觀的評價,並通過組織措施,達到激勵黨員、純潔黨組織、整頓黨員隊伍的目的。

2、民主評議黨員,按照黨委的統一部署,由黨支部組織實施。

3、民主評議黨員,採取個人總結、民主評議、支部考核、黨委審批備案的程式進行。

4、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在評議中,要堅持做到擺事實,講道理,對照標準,嚴格要求,以教育提高為目標,不搞上綱上線,蓄意整人。也不打和牌,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義。

5、堅持民主公開的原則。在評議中,要尊重黨員的民主權利,讓廣大黨員充分發表意見,並認真聽取黨內外群眾的評議意見。對不合格黨員的組織處理意見要與個人見面,並允許申辯。

6、堅持平等原則。要做到黨員評議標準面前人人平等,不論黨員還是黨員領導幹部,都要一視同仁,嚴格要求。

7、民主評議黨員每年組織一次,可在「七一」期間結合評比表彰一併進行,也可在年終結合工作總結進行。

8、民主評議黨員活動結束後,黨支部要將活動開展情況、優秀黨員推薦人選、不合格黨員處理意見等上報集團黨委。

民主評議黨員制度

為了加強黨員隊伍建設,接受黨內外群眾監督,提高黨員自身素質,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特制定本制度。一 民主評議黨員工作按照上級黨組織的統一部署,每年進行一次。二 民主評議黨員必須堅持實事求是 發揚民主 公開平等的原則,按照評議的內容,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三 民主評議黨員工作主要分五個階段進行 一 學習動...

民主評議黨員制度

二 是否堅決貫徹執行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及決議,誠心誠意為職工群眾謀利益,在工作 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三 是否維護改革開放的大局,正確處理國家 集體 個人利益之間的關係,做到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在個人利益同黨和人民的利益發生矛盾時,自覺犧牲個人利益。四 是...

民主評議黨員制度

民主評議黨員就是按照黨章規定的黨員條件,通過對黨員的正面教育 自我教育和黨內外職工群眾的評議,以及黨支部的考核,對每個黨員在各項工作中的表現和作用作出客觀的評價,並通過組織措施,達到激勵黨員 純潔組織 整頓隊伍的目的。一 民主評議黨員應堅持的基本原則 一 實事求是的原則既要對照標準,嚴格要求,又不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