鑄造廠生產質量控制暫行制度

2021-06-15 02:56:24 字數 873 閱讀 6875

塗掛車間

塗掛工每天要認真對所配製的塗料進行測試。直至符合工藝要求後方可進行操作。嚴格按工藝要求進行沾漿。

撒砂,硬化。風乾。因為受到環境。

氣候的影響。塗掛人員,一定掌控好硬化及風乾時間。不允許因為硬化不透。

風乾時間過短,或過長。而造成廢品。鑄件出現。

夾層。凹陷。面層脫落。

等原因。一般都是由於上述原因造成,所以塗掛工序尤其注意嚴格細緻操作。產品質量的好壞直接與此工序有很大的關係。

如果由於塗掛工序沒有按照工藝操作掌控不好。所造成的廢品及次品,有車間負責人進行統計,責任到人。納入考核並做出相應的處罰。

加強責任心,嚴格細緻的操作是提高產品質量關鍵。

熔煉車間

1;模殼在焙燒裝爐前。認真檢查模殼有無損壞現象。合理的將模殼擺放,防止在焙燒過程中造成擠壓變形。

搬運模可經可能讓澆口杯向下。一面砂子掉入型腔造成沙眼。焙燒好的模殼在澆注時,模可溫度一定不低於650度。

模可在用乾砂填實時,將澆杯用石棉布蓋好。防止沙粒掉落型腔內。澆鑄時嚴格控制好澆注的速度,溫度,及時間。

2;大爐熔煉應控制好原材料的搭配使用。及合金加入時間。保證澆鑄前鋼水脫氧充分。控制好化學成分。化驗補加的合金一定計算精確無誤。防止因化學成分不合格造成批量廢品

3;澆注時一定將澆包內的熔渣扒除乾淨。澆注的速度,及澆包的高度『』鋼水的充型速度。要掌控好。以防澆注過快,造成模殼漲殼。太慢或溫度低容易澆不足。

出現冷隔。

如上述原因所造成的廢品,車間負責人有權對其責任人做出相應的處罰,並落實到人,納入考核。

總之質量是我們的關鍵之關鍵。要靠大家在生產工程中加強自己的責任心。認真按工藝操作。

,努力提公升質量意識。杜絕粗製濫造。才能使得我們的產品質量更上一層樓。

才會贏得客戶的好評。技術部

鑄造廠管理制度

鑄造廠 制度類檔案匯編 2014年5月 鑄造廠管理規章制度 編制說明 序言為了提高企業素質和管理水平,建立高效 科學 嚴謹的管理體系,實現鑄造廠各項管理的有章可循,有條不紊,形成乙個責任明晰 管理規範 執行有序的管理體系。加強鑄造廠的管理工作,保證檔案檔案的及時歸檔和妥善保管,更好的高標準 高起點地...

鑄造廠薪資管理制度

xx鑄造 1 薪資是指員工因工作而獲得的勞動報酬,依國家勞動法及其施行細則和相關解釋令實施。2.薪資組成及其計算 員工的薪資由基本工資 本薪 職務加給 技術加給 績效加給 全勤獎 加班費組成。基本工資 本薪 新進員工依學歷 工作性質 能力,按公司核准辦法給薪。一般員工依每年的考核可調整,新進人員自報...

鑄造廠崗位責任制度

捲揚工崗位責任制 一 刻苦鑽研操作技術,熟悉本工種各種機械效能,精心操作。二 對機械裝置要做到勤保養 勤檢查 勤加油,發現問題及時向工長匯報,並通知有關人員進行檢修。三 嚴格執行工長指令的裝料順序,按正常料線下料,不允許虧料線作業,禁止大小料種同時開啟。四 掌握料尺的靈敏度,防止料線失真,在當班期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