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緊急用血管理制度

2021-06-13 07:24:42 字數 485 閱讀 8638

緊急用血原則

在緊急情況下,為挽救病人的生命,臨床醫生在比較等待血交叉試驗完成後時間延誤的危險性和輸入未交叉試驗血液的危害性後,可直接申請未進行血交叉試驗或完成部分交叉試驗的血液,但必須填寫未交叉試驗的提血單並闡述臨床的緊急情況。

發放未進行交叉試驗或完成部分交叉試驗的血液,隨後立即完成血交叉試驗,緊急發血必須遵循下列原則:

1.給予未知血型病人o型紅細胞,如未知病人rh血型,則首選d陰性紅細胞,特別是對有過妊娠經歷的女性。

2.如有時間完成病人的abo&rh血型檢測,可給予abo&rh血型相合的血製品。以前的血型記錄不作為發放何種血製品的依據。

3.用顯著的方式在血袋標籤上表明血交叉試驗在發血時未完成。

4.盡快完成血交叉試驗,如在試驗的任何一步發現不相合,應迅速通知主管醫生或血庫醫生。

5.如病人由於醫療問題死亡,但不涉及輸血,則沒有必要完成血交叉試驗,但應由主管輸血的醫生來決定。如有原因表明輸血加重了原始病情或促進死亡,則應完成所有的試驗。

臨床緊急用血和大量輸血管理制度

一 緊急用血原則 在緊急情況下,挽救病人的生命,臨床醫生在比較等待血交叉試驗完成後時間延誤的危險性和輸入未交叉試驗血液的危害性後,可直接申請未進行血交叉試驗或完成部分交叉試驗的血液,但必須填寫未交叉試驗的提血單並闡述臨床的緊急的情況。發放未進行交叉試驗或完成部分交叉試驗的血液,隨後立即完成血交叉試驗...

2臨床緊急用血和大量輸血管理制度

1 緊急用血原則 在緊急情況下,挽救病人的生命,臨床醫生在比較等待血交叉試驗完成後時間延誤的危險性和輸入未交叉試驗血液的危害性後,可直接申請未進行血交叉試驗或完成部分交叉試驗的血液,但必須填寫未交叉試驗的提血單並闡述臨床的緊急的情況。發放未進行交叉試驗或完成部分交叉試驗的血液,隨後立即完成血交叉試驗...

臨床緊急用血預案

5.8輸血科在接到 臨床輸血申請單 及血標本後,如病情 火急 且不知患者血型情況下,應在10 15min內發出第一袋未經交叉配血的o型懸浮紅細胞 o型紅細胞必須正反定型相符 並在血袋上標明發血時尚未完成交叉配血試驗。此後,應盡快鑑定供 受者血型並根據臨床輸血需要,發出經交叉配血主側相合的同型懸浮紅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