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管理制度

2021-06-09 14:14:58 字數 4484 閱讀 2788

2023年04月

目錄1.前言3

2.考勤管理制度4

3.獎懲制度6

4.宿舍管理制度10

5.浴室管理制度11

6.報表填製要求12

7.費用報銷及暫借款制度13

8.前廳部員工手冊15

9.前廳部崗位職責16

10.廚房部崗位職責22

11.員工誓詞25

前言鑑於香江小廚管理需要進入了模式程式化和管理標準化的發展階段,因此必須進一步樹立管理等級觀念和質量等級觀念,在切實貫徹「以市場為導向,以成本為中心,以質量為生命」的經營管理方針和「讓客人完全滿意」的服務宗旨過程中,既要遵循模式的統一標準,又要在模式的統一要求下,充分發揮各自的優勢和特色,特別在體現品牌的餐飲管理上,要結合本餐廳的實際不斷有所創新、有所突破、有所提高。

為了香江小廚更加適應市場競爭,提高員工自律意識,特制定本規章制度。

2023年04月01日

考勤管理制度

1、員工必須嚴格遵守本餐廳的考勤制度。

2、員工應按規定的作息時間出勤,考勤時間以考勤鐘的時間為準。

3、員工上、下班必須自覺打卡,不打卡按缺勤處理。若忘記打卡,應於事後填寫《考勤補單》經店長簽字後,交人力資源管理部門補辦考勤手續,如果沒有及時補辦考勤手續的按缺勤處理。每月忘記打卡次數不得超過一次,第二次起按缺勤處理。

4、凡在規定上班時間後打卡的,計遲到一次;早於下班時間前打卡的,計早退一次。每月遲到及早退累計時間超過30分鐘扣半天薪資,累計時間超過60分鐘扣一天薪資,以此類推。當月遲到5分鐘以上次數達8次及以上者,另予以警告處分。

5、缺勤者按缺勤實際時間折算薪金並在本月薪水中扣除。

6、上班中途無故缺勤的,可依據情節輕重扣一天至三天薪資。

7、曠工:曠工是指員工未經批准擅自缺勤或弄虛作假騙取假期,事後又沒有正當理由進行補假的。曠工一天按缺勤三天處理。

8、員工因某種原因不能打卡,但以欺騙的方式騙取考勤記錄的,一經查實,可根據情節輕重予以警告或記過處理,其當天考勤按缺勤處理。

9、為鼓勵員工嚴格遵守考勤管理制度,公司特設立全勤獎。全勤獎僅適用於前廳員工,其中包含新進和離職員工。

10、全勤是指未出現任何遲到、早退、請假(事假、病假)、曠工及其他違反考勤管理制度情況。

11、考慮到員工的實際情況,全勤獎分上、下半月兩部分。上半月指每月1日至15日,下半月指每月16日至月末。上、下半月全勤,獎金各佔50%。

即1日至15日全勤,可獲得上半月全勤獎;16日至月末全勤,可獲得下半月全勤獎。整月全勤者可獲得全額全勤獎。

12、員工請假必須填寫《休假單》(事假、病假、調休等),並依據假期情況一般應提前一到五個工作日申報。假期核准權:兩天以內(含兩天)由店長核准;兩天以上由分管領導核准。

廚師長、店長由分管領導直接核准。(每月事假不得超過3天,病假須出具二級及以上醫院的病假證明。)未經批准無故缺勤者,按曠工處理。

13、員工確因突發事件未能依據上述程式請假、而以**或其它形式向直接上級及有核准權的領導請假的,員工應於休假結束後上班當日內按程式完成補辦請假手續,未補辦請假手續按缺勤處理。

14、法定節假日期間薪金照發。

15、法定節假日休息需做特殊調整的由店長擬訂方案,由分管領導、總經理核准後方可執行。

獎懲制度

第一條:為使公司獎懲員工有所遵循,特制訂本制度。

第二條:本制度適用於香江小廚所有員工。

第三條:獎懲類別及方式

第四條:獎勵專案

一、嘉獎

員工有下列行為之一者,予以嘉獎:

1. 節約用料,綜合利用成績突出者;

2. 推出創新菜品,並給公司帶來良好效益者;

3. 其它可予嘉獎獎勵的。

二、小功

員工有下列行為之一者,予以記小功:

1. 對公司管理提出合理化建議,被採納後取得顯著成效者;

2. 向公司檢舉重大違規或損害公司權益事項,且情況屬實者;

3. 其它可予記小功獎勵的。

二、大功

員工有下列行為之一者,予以記大功:

1. 維護公司利益,對突發事件採取有效措施,並為公司挽回重大損失者;

2. 其它可予記大功獎勵的。

第五條:懲罰專案

一、警告

員工有下列行為之一者,予以警告:

1. 工作時間不按規定著裝者;

2. 不注意個人衛生和儀表修飾者;

3. 破壞工作場所或公共區域的環境衛生者;

4. 工作時間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吃東西、閒聊等),經指出後仍不悔改者;

5.在宿舍內大聲喧嘩、吵鬧,影響到其他員工正常休息,經指出後仍不悔改者;

6. 無正當理由而不服從工作安排者;

7. 因人為疏忽或其他原因造成工作錯誤,情節輕微者;

8. 其它應予以警告處罰的。

二、小過

員工有下列行為之一者,予以記小過:

1. 浪費公司財物者;

2. 在工作場所喧嘩、吵鬧,妨礙他人工作者;

3. 工作時間未經允許擅自離開崗位者;

4. 工作效率低下,直接影響公司營運者;

5.不按服務規程工作而被客人投訴者;

6. 引起顧客對廚房工作或菜餚質量進行投訴者;

7. 其它應予以記小過處罰的。

三、大過

員工有下列行為之一者,予以記大過:

1. 故意怠工者;

2. 蓄意損壞公司財物者;

3. 未經允許私自吃、喝、動用公司物品者;

4. 其它應予以記大過處罰的。

四、開除

員工有下列行為之一者,予以開除(案情重大者,提交公安機關辦理):

1. 乙個月內累計曠工達兩天者;

2.累計曠工達四天者;

3. 患有傳染病症隱瞞不報者;

4. 挪用**、侵占或偷竊公司、他人財物者;

5. 利用職務之便,收**賂、回扣者;

6.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對公司利益造成重大損害者;

7. 聚眾**,與顧客、同事或他人爭吵、打架,影響工作秩序者;

8. 造謠生事、散布流言,在公司內製造混亂者;

9. 其它應予以開除處罰的。

五、其它

1. 菜品因質量問題被退回,每月發生2次以後,由廚房相關責任人按菜品售價的七折購回;

2. 營業結束後(中午、晚上),廚房值班人員需檢查及關閉裝置、煤氣、電源等。不及時關閉造成浪費者,罰款50元;

3. 營業結束後(中午、晚上),廚房值班人員需儲存好剩餘原材料、菜品。因保管不當致使原材料、菜品無法使用或變質,按其實際損失賠償;

4. 驗收人員不嚴格把握物品質量關,導致所收物品無法使用,按其實際損失賠償;

5. 丟失或損壞公司物品,按物品原價賠償;

6. 違反操作規程,使公司蒙受經濟損失者,須賠償公司經濟損失,且視情節輕重進行罰款或做開除處理。

7.不參加培訓或例會者,每次罰款10元。

8.有意打碎餐具者作開除處理,無意打碎餐具者按原價賠償。

9.客人跑單,按原價扣罰(責任人承擔80%、領班20%)。

10. 其它須追究經濟賠償的。

第六條:獎懲程式

1. 以上獎懲條例的實施,以事實為依據,根據具體情況,以書面形式報總經理核准,由分管領導負責監督執行;

2. 對員工進行獎懲,應書面通知本人,並記錄公司人事檔案;

第七條:本制度未盡事宜,部門可予酌情處理,但須提報公司;

第八條: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實施,修訂時亦同。

宿舍管理制度

1、在本餐廳工作的員工,辦理好員工宿舍入住手續後可入住員工宿舍。

2、本公司非住宿員工及外來人員,未經允許不得擅自進入或入住員工宿舍,留宿他人者一經發現立即開除。(若遇員工家屬需要留宿時,須向店長申請,批准後方可入住。)

3、住宿員工應做好宿舍的清潔工作,衛生清潔工作由各寢室長負責安排和監督。

4、住宿員工不得在宿舍內大聲喧嘩、吵鬧。

5、住宿員工不得在外留宿,員工每晚必須於24點以前到宿舍,晚歸累計達三次者視為自動放棄住宿,並要求在一周內搬離宿舍,公司不再提供其住宿。如需在外留宿的,必須事先以書面形式報備店長,因在外留宿而造成的一切後果自負。

6、節約用水、電及煤氣,愛護公司財物,人人要有安全意識,防止火災發生。

7、睡覺及離開宿舍前應關燈及關閉所有電源。

8、非經許可不得隨意更換寢室,違規者視為自動放棄住宿,並要求在一周內搬離宿舍,公司不再提供其住宿。

9、非經允許不得擅自使用他人物品,偷竊他人財物者一經發現立即開除,情節嚴重者提交公安機關處理。

10、不得在宿舍內酗酒或進行色情、賭博等違法活動,一經發現立即開除,違法者同時提交公安機關處理。

11、各寢室長負責協調和監督各寢室員工的行為,住宿員工應配合寢室長做好寢室的管理工作,對員工的違規行為按規定上報店長。

12、搬離宿舍的員工須提前乙個星期通知店長,交還公司財產辦好搬離手續後方可搬離。

浴室管理制度

1、本制度適用於在餐廳工作的所有員工。

2、浴室開放時間:9:00---24:00。

3、員工在使用浴室時,不得大聲喧嘩、打鬧,不得影響附近居民的正常休息。

4、人人要有安全意識,防止火災以及煤氣洩漏事件發生。最後離開浴室的員工,在離開浴室前必須進行水、電、煤的檢查,關閉好相關裝置閥門後,方可離開,否則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由當事人負責。

天驕小廚激勵制度

1.0 目的 為促進天驕小廚穩定健康的發展 提高員工主觀能動性 維護小廚運營體系正常執行,保障按時完成公司下達的經營任務 持續改進 提公升菜品及服務質量。2.0 適用範圍 適用於天驕小廚各級人員。3.0 薪酬待遇 小廚各級員工基本薪酬福利按照公司現行標準執行 4.0 單店激勵辦法 目標營業額提成 節...

中層管理制度管理制度

1 範圍 本辦法規定了銅都黃銅公司中層管理人員的選拔 考察 任用 考核和退出。本辦法適用於銅都黃銅公司副科以上中層管理人員。2 規範性引用檔案 下列檔案中的條款通過本標準的引用而成為本標準的條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其隨後所有的修改單 不包括勘誤的內容 或修訂版均不適用於本標準,然而,鼓勵根據本標...

管理制度 EHS管理制度

ehs管理制度 1 目的 1.1 制定乙個企業生產人員環保 安全 健康的管理體系。通過層層分工和落實,最大限度地保證我們在生產產品的同時,最大限度地減少對環境的汙染和破壞,最大限度地減少對員工身體的危害,最大限度地減少對公司財產的損害。1.2 保護環境,減少事故,保證職工身體健康。2 適用範圍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