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安全制度

2021-06-09 14:16:01 字數 865 閱讀 9027

為了切實做好廣大學生的安全教育和防範工作,確保學校工作的正常開展和學生的健康成長,特擬定以下制度:

一、成立學校防溺水安全工作領導組

組長:洪光正

付組長:洪衛明

成員:劉伏龍王常樹

二、制定具體的措施,加大防溺水安全工作宣傳力度

1、加大宣傳力度,強化全體師生的自身安全意識,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樹立「安全無小事」的思想。

2、各班要充分利用專題班會,組織學生學習有關安全常識,強化對學生的安全教育,增強和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和自救、自防、自我保護意識,形**人懂安全,事事講安全、處處防事故(意外)的良好氛圍。

3、針對我校的實際情況,重點加強防溺水宣傳與教育。各班每學期要做到「五個一」:即舉行一次防溺水專題知識講座,出一期防溺水防意外事故班刊。

各班每學期出一期專刊(有關防溺水防意外事故的內容),舉行一次有關安全教育的主題班會,強化安全教育,增強防範意識。寫一封告家長信(關於如何共同做好防溺水工作的內容)。

4、加強導護工作。導護老師要準時到崗,加強巡視。午間、課間,不進教室批改作業,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每節課教師都要點名,發現學生未到校要及時了解原因,未請假的要及時與家長聯絡,並立即報告學校。學生請假要有家長簽名,以避免意外事故發生。同時,實行學生安全有獎制度,並與「績效工資」掛鉤。

5、各班要設立安全監督員,與班主任配合,經常檢查,留心觀察,發現問題及時上報學校。

6、要主動與家長聯絡。通過開家長會、家訪等形式,把安全問題講實、講嚴、講細,要求家長切實承擔起學生在校外的安全監護責任。

7、學校嚴格執行安全責任制。每學期初與各班簽訂責任狀,並實行安全責任追究制,並把安全工作列入教師的考核與評先、晉級掛鉤,實行一票否決制,確保學生的人身安全。確保學校各項工作正常開展。

防溺水安全知識

一 預防溺水的措施 1 應在 帶領下游泳,學會游泳 2 不要獨自在河邊 山塘邊玩耍 3 不去非游泳區游泳 4 不會游泳者,不要遊到深水區,即使帶著救生圈也不安全 5 游泳前要做適當的準備活動,以防抽筋。二 溺水時的自救方法 1 不要慌張,發現周圍有人時立即呼救 2 放鬆全身,讓身體飄浮在水面上,將頭...

防溺水安全知識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炎炎夏日已經到來,游泳安全漸成為學校安全教育的熱點話題。涼爽的海濱 河流和小溪給人帶來歡樂享受之餘,也潛藏著安全危機,那麼游泳應注意什麼呢?我們匯集了有關知識,請同學們耐心地聽下去一定會有收穫的。一 游泳安全要點 1.下水時切勿太餓 太飽。飯後一小時才能下水,以免抽筋 2.下水前...

防溺水安全知識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各位同學 炎炎夏日已經到來。游泳安全漸成為學校安全教育的熱點話題。涼爽的海濱 河流和小溪給人帶來歡樂享受之餘,也潛藏著安全危機,游泳前多一分準備和清醒,就可以帶給我們歡笑,更可以避免可能的後悔與遺憾。學校本著 以人為本 精神,為確保師生安全,嚴防因游泳帶來安全事故的發生,我們匯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