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防溺水課前課後提醒制度

2021-06-09 14:16:01 字數 655 閱讀 2242

第一條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莆秀教[2012]36號《2023年莆田市秀嶼區學校綜治安全平安建設工作要點》檔案精神,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工作方針,以「夯基礎、抓重點、強教育、治隱患、保平安」為工作主線,確保師平安和校園穩定。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此制度。

第二條本制度立足於強化我校各個教師的主動教育意識,旨在養成各師及學生安全意識。

第三條本制度堅持立足教育,著眼防範。

第四條提醒是我校對群眾有舉報、社會有反映,或在思想方面有苗頭和傾向性的,需要及時過問和提醒的一項教育監督措施。

第五條學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予以提醒:

(一)有學生反映的,群眾反映的;

(二)有教師發現的;

(三)學生自己有意無意說到的;

(四)學生有這種游泳思想苗頭的;

(五)其他需要提醒的。

第六條具體措施:

1、所謂課前課後就是在班會課或者安全教育課之前和之後,教師都應對學生進行防溺水的教育。

2、這種提醒應是持之以恆的。

3、只要有發現,教師就要用一切方法在個人或全班面前進行安全教育。

4、還應與學生家長取得一定的聯絡,家校結合實施教育與防範。

5、及時向其他老師或學校領導反映。

第八條本制度由我小學負責解釋。

第九條本制度自下發之日起施行。

防溺水課前課後提醒制度

第一條為了進一步貫徹落上級檔案精神,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工作方針,以 夯基礎 抓重點 強教育 治隱患 保平安 為工作主線,確保師平安和校園穩定。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此制度。第二條本制度立足於強化我校各個教師的主動教育意識,旨在養成各師及學生安全意識。第三條本制度堅持立足教育,著眼防...

微課 化用詩詞課前課後測題目教師版

年級教材版本設計者 初二人教版王瑞 學科知識點名稱 語文化用詩詞 前測題試分析下列經典詩句的 化用 採用的方法。1 歐陽修 朝中措平山堂 平山欄檻依晴空,山色有無中。照搬王維詩 江流天地外,山色有無中。2 秦觀 滿庭芳 寒鴉萬點,流水繞孤村 化用隋煬帝 寒鴉千萬點,流水繞孤村 參 1 照搬法 2 改...

小學防溺水應急預案

防溺水應急預案為確保學生安全防範教育落到實處,防止校園外意外傷害事故的發生,及時處理好學生溺水突發事件,確保學校教育教學的安全,特制定我校學生防溺水事故應急預案 一 防止學生溺水事故應急組織機構,各小組職責。二 防止溺水事故應急組職責 防溺水應急預案 為確保學生安全防範教育落到實處,防止校園外意外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