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亭鎮中心小學食堂安全制度

2021-06-09 14:17:05 字數 905 閱讀 1270

龍亭鎮中心小學

學校食堂安全管理制度

1、食堂從業人員必須持有效的「健康證」上崗,且每年進行一次健康檢查。

2、嚴格執行食品衛生管理制度。食品加工、**飯菜的從業人員上班時,必須穿戴整潔的工作衣帽,上操作台必須戴口罩,保持個人衛生,不養長指甲和染指甲;不准披散發;不准戴戒指、耳環和手鐲。

3、學校食堂內外要保持清潔衛生,周圍環境要經常打掃清潔,溝道要經常沖洗乾淨,不得有剩飯、剩菜和汙泥,防蚊蠅孳生。購回的蔬菜不允許擺放在地上,也不允許混裝,要按要求用菜架分類擺放並且防蠅防塵防變質。

4、學校食堂從業人員要對即將烹調的各類蔬菜洗淨後用清水浸泡30分鐘以上,防止蔬菜上的殘留農藥中毒。

5、嚴格食堂食品加工管理,禁止加工**菌類、四季豆類、發芽的馬鈴薯和冷葷冷盤等衛生安全隱患大的食品;禁止**過期或腐敗變質的食品;禁止**隔夜的飯菜。

6、食堂內必須有防蠅、防塵、防鼠「三防」措施,並認真落實。 7、食堂的砧板、刀具要生、熟分開使用,使用後要及時清洗乾淨;生熟食品要分開擺放;食品用具、容器、加工工具和其它餐飲用具(包括學生碗筷)的清潔消毒和保餐飲具、學生碗筷清洗消毒制度》執行,周圍環境衛生要經常打掃並隨時保持清潔。

8、 食堂採購的食品和食品原料,學校要安排專人負責驗收,做到每天一次檢查並有記錄,嚴格把好食品採購關。採購的油、鹽、醬、醋等典型食品原料必須實行索證制度;採購的肉類食品必須是經過衛生防疫部門檢驗合格的食品;採購的蔬菜必須是清潔新鮮、感官無異常或沒有異味的。

9、 學校食堂加工的飯菜,學校要安排專人負責檢查,做到每天「三檢查、三登記」,即早、中、晚餐前檢查人員分別進行檢查和登記。主要檢查加工**的飯菜是否有異味,是否**隔夜飯菜,一旦發現有安全隱患的飯菜,堅決作廢處理。

13、 學校要要求家長勸告、教育學生(或子女)不要在學校周邊餐館用餐及購買各類零食及三無食品

洋縣龍亭鎮中心小學

2012.9.4

龍亭鎮中心小學公升旗儀式制度

公升旗儀式,是實施愛國主義的極好形式,是培養隊員榮譽感 責任感的良好途徑,是激發隊員愛國情感,拼搏向上,頑強向上的佳徑。為進一步完善公升旗儀式,提高公升旗儀式的質量,激發廣大師生的愛國熱情,特訂制度如下 一 旗手 公升旗手是公升旗儀式的主角,因此,旗手必須是品學兼優 有責任心的隊員,同時,也可以是為...

龍虯鎮中心小學食堂安全責任書

為確保師生人身安全,根據上級有關安全工作要求,本著服務師生,安全第一的原則,經學校與食堂負責人協商簽訂本責任書 一 認真學習上級有關食堂安全的檔案精神,牢固樹立 優質服務,安全第一 的思想意識,強化安全防範措施,排除一切不安全因素。二 採購糧油 蔬菜必須渠道正常 票證等手續齊全,且保證在運輸 儲藏方...

官渡鎮中心小學食堂安全大檢查情況總結

根據 遵義市教育局關於進一步加強我市中小學食堂安全管理工作的緊急通知 遵教發 2011 33號 和赤水市教育局的緊急通知精神,官渡小學迅速開展工作,現將安全檢查情況總結如下 一 基本情況 官渡小學轄區內有教師食堂1個,學生和教師共用的食堂9個,在食堂就餐的學生有1000多人。二 檢查情況1 高度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