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泗小學安全巡查檢查制度

2021-06-09 14:17:05 字數 791 閱讀 8666

為更好貫徹落實關於學校"綜合治理"、"平安學校"建立活動實施意見精神,確保學校安全、穩定,保證師生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及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牢固樹立學校教育"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指導思想,切實承擔教學管理和保護師生平安的責任,確保學校教育教學工作有效的開展,制定學校安全工作巡查檢查制度。

一、學校成立安全工作巡查檢查領導小組,制定工作方案和切實可行的措施。

二、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宣傳**,進行經常性的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

三、經常組織有關人員排查校園安全隱患,並及時進行整改。確保校園安全和校園周邊環境秩序良好。

四、學校總務處定期對食堂、商店進行檢查,嚴格進貨渠道,保證商品質量,確保師生的飲食安全,嚴格餐具消毒制度,預防各類傳染病的發生,阻截病從口入。

五、學校每學期全面進行安全隱患的排查,在自查的基礎上,強化整改措施,提高師生安全防範意識。

六、各班級每學期進行一至二次班級安全隱患的排查,舉行一次安全主題班會,增強學生安全意識,提高防範能力,保證學生的人身安全。

七、學校設立安全督查隊,每天加強校園內部的巡查,發現問題及時上報,維護校園正常教學秩序。

八、學校成立以各班級生活委員為主的安全員,重點加強班級內部安全督導工作,營造安全的小環境。

九、體育教師加強體育課的安全教育,認真檢查場地器材,加強保護工作,平安的上好每節課。

十、學校定期進行消防安全檢查,對損壞和過期的滅火器進行維修和更換,確保關鍵時刻,拿得出,用得上。

十一、教務處加強實驗室的安全檢查工作,嚴格實驗操作規程,加強危險藥品管理,保證學生實驗課不出現意外傷害事故。

流泗中心小學

2023年3月

安全巡查檢查制度

吳陳河鎮初級中學 為更好貫徹落實關於學校 綜合治理 平安學校 建立活動實施意見精神,確保學校安全 穩定,保證師生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及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牢固樹立學校教育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指導思想,切實承擔教學管理和保護師生平安的責任,確保學校教育教學工作有效的開展,制定學校安全工作巡查檢查制...

安全巡查檢查制度

為更好貫徹落實關於學校 綜合治理 平安學校 建立活動實施意見精神,確保學校安全 穩定,保證師生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及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牢固樹立學校教育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指導思想,切實承擔教學管理和保護師生平安的責任,確保學校教育教學工作有效的開展,制定學校安全工作巡查檢查制度。一 學校成立安...

安全巡查檢查制度

盱眙縣觀音寺中心小學 一 貫徹落實 安全生產法 及相關的法律 法規 加強安全教育,切實保障全校師生的生命財產安全,維護學校正常教育教學秩序,建立健全規範科學的安全管理機制。二 認真落實綜合治理措施,進一步完善安全防範體系。1 對學校安全的難點問題,實行綜合治理,制定措施,落實防範,防止案件發生。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