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防溺水教育活動方案

2023-02-06 06:51:03 字數 1728 閱讀 8389

「關注生命,學生為本,合力鞏固我校2017市級優秀平安校園成果、2104****教育實驗區縣級優秀平安校園成果、2017平安寒假縣級先進單位成果、2017安全教育平台工作縣級先進單位成果」,堅持對全校288名學生、對社會高度負責的原則,充分發揮學校的教育和管理職能,努力避免溺水事故的發生,為構建和諧社會作出子俠小學應有的努力。

二、工作目標

以不發生造**員**和財產損失的溺水事故為目標,以學校周邊水域(如學校西邊1千公尺外的大沙河)為重點,聯合華山鎮派出所、學校周邊四個村委會,全面清查、整改學校及周邊安全隱患,杜絕**事故的發生。通過開展「安全教育周」活動,進一步強化學校安全教育工作,幫助學生牢固樹立安全意識、掌握安全知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動員全社會共同關注和支援學校各項安全工作,保障學生生命安全不受傷害,保證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能健康有序的開展。

三、活動主題

珍愛生命,嚴防溺水!

四、活動組織

組長劉軼群及時傳達上級安全防溺水教育的政策,

解讀有關檔案精神,

召集學校領導班子成員、班主任、老師代表、村委幹部等,制定本校安全活動方案,

負責學校整體安全工作

副組長徐大磊具體抓好學校安全工作的落實,

協調排程各班級開展好安全工作,

及時向學校報告工作進展

廣播宣傳朱廣銀及時把學校防溺水方案、安全紀律向學生傳達

資訊報道關彩俠撰寫防溺水安全資訊,第一時間上傳《豐縣教育》

後勤保障范子星做好相關後勤工作,保障活動正常開展

組員各班組班主任做好本班安全教育工作,

執行好學校各項安全方案,

對本班學生高度負責

五、安全教育活動重點

及時消除學校面臨的安全隱患,通過組織全校師生人人參與徐州市安全教育平台活動——特別是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活動,對師生進行處置安全隱患的對策教育,不斷提高師生安全防範能力。

六、活動時間

5月上旬至7月1日

七、活動內容

我校以防溺水安全宣傳為契機,開展好如下八個活動

1、高調宣傳,共同做好「珍愛生命,預防溺水」的宣傳教育工作;

2、召開家長會,向學生和家長宣傳《預防溺水》知識和重要性。

3、舉行一次國旗下防溺水主題教育講話。

4、開展一次學校周邊水域安全隱患排查活動,做好記錄。

5、出一期防溺水安全教育黑板報、手抄報,少先大隊部留存好資料。

6、發乙份《防溺水告家長書》,讓學生及學生家長人人認真學習。

7、班級舉行一次以防溺水安全教育為主題的主題班會。

8、時刻關注學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八、活動要求

安全工作是學校的頭等大事,希望子俠小學全體師生以「防溺水安全宣傳」為契機,積極行動起來,全體教師要高度重視對學生的安全教育,在夏季即將來臨之際,對學生進行防溺水專項教育顯得尤為重要和迫切,因此,全體17名教師要從重視學生稚嫩生命的高度,認真開展好「珍愛生命,預防溺水」教育活動。在廣泛宣傳教育的基礎上,班主任要積極做好學生離校時與家長的銜接工作,嚴格執行好學校作息時間,開好5月25日的防溺水教育專題家長會,避免出現家校在學生管理上的空檔,在暑假前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時,每次都必須進行預防溺水的安全教育。

通過教育,使學生自覺遠離危險,同時,也使學生了解掌握水中遇險時的自救互救常識,從而減少學生溺水死亡事件的發生。

人人講安全,個個關心安全,時時、處處、事事繃緊安全這根弦,對得起我校近期獲得的徐州市優秀平安校園的獎牌、縣級安全平安校園的獎狀,為把子俠小學建成安全、文明、和諧的學習樂園而共同努力!

模板僅供參考

祝您工作順利!

防溺水教育活動方案

太和縣民族中學防溺水教育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根據縣教育局下的要求,針對我校的實際情況,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安全教育活動,重點開展 防溺水 專題安全教育活動,不斷提高師生 家長的安全意識及學校安全教育的實效。二 領導機構 組長 陶建 副組長 李磊魏亞中王建浩 組員 李文奎 王志峰孫標 三 活動主題及...

防溺水教育活動方案

馬鞍山市濮塘中心小學防溺水教育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根據縣教育局下的要求,針對我校的實際情況,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安全教育活動,重點開展 防溺水 專題安全教育活動,不斷提高師生 家長的安全意識及學校安全教育的實效。二 領導機構 組長 樊揚進 副組長 方榮華 王林 張俊 組員 高崇斌 王偉 王剛 章西...

小學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動方案

預防學生溺水工作實施方案 灰堆坡小學 2014年5月 灰堆坡小學預防學生溺水工作實施方案 幾年來學生溺水死亡,已成為全國中小學生 幼兒非正常死亡的頭號殺手。生命只有一次,一次的疏忽就可能造成難以挽回的傷害,給家庭帶來難以彌合的傷痛。現在正值天氣轉熱時期,又加午休,一些學生會禁不住酷熱而偷偷瞞著老師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