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學生溺水安全管理制度

2021-06-09 14:14:58 字數 1240 閱讀 3401

潤河中心學校預防學生溺水安全管理制度

當前,學生溺水死亡已成為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的頭號殺手,給家庭、學校和社會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損失,令人慘痛、教訓深刻,同時,也給我校的安全工作進一步敲響了警鐘。為全面深入地推動我校安全教育工作,杜絕學生溺水**事故的發生,增強學生的安全防範意識,提高學生的自護自救能力,特定如下防止學生溺水安全制度:

安全管理制度:

一、要對學生開展經常性的「防溺水安全專題教育」 活動。要運用集會廣播、櫥窗展覽、發放告家長書等方式廣泛開展防溺水安全知識宣傳,教育學生及幼兒家長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識,提高學生及家長對溺水危害的認識。

二、組織教師對學生進行溺水後救生等方法的指導,使學生初步掌握相關的救生與自救方法。

三、在宣傳教育的基礎上,還要進一步加強領導、明確責任、嚴格管理,切實加強相關安全措施的落實.

四、要求學生不要到池塘、汛期的危險區、江河等有溺水危險的地方玩耍。到公用泳池,河裡游泳必須經家長同意並有**陪同。遇溺水發生,必須大聲呼救。

五、在游泳入水前要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睡眠不足,身體過於疲勞,或情緒激動,都不宜游泳。飯後4五-60分鐘內不要游泳。

六、游泳時不要冒險跳水,遵守游泳池規則。

潤河鎮中心學校防溺水預防措施

一、認真落實上課期間每一節課的學生考勤制度,對遲到缺席的幼兒及時查明原因和去向。我們規定,任何班級不得隨意停課和提前放學。

二、在學校周邊的魚塘、水庫,設立「水域危險」的警告標牌。而且要求,各條線路方向來往的教師時刻關注沿途水域情況。

三、節假日提前告之家長,與家長取得聯絡,爭取校外力量的支援和配合,嚴防學生溺水事故的發生。同時,加強節假日期間的值班制度,增強值班力量,保證24小時通訊暢通。

四、建立「學生安全小組」,每個村組線路都有專門的「學生關照員」負責,學生與學生相互提醒和監督。

五、嚴格資訊通報制度,遇有私自下水游泳的情況和溺水突發事件,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把隱患和損失降低到最小程度。

六、利用牆報、課堂,以及國旗下講話等多種形式對學生進行反覆多次的安全教育,組織學生學習相關安全知識和防範技能,廣泛深入地開展安全教育和宣傳活動,營造珍愛生命氛圍,增強預防溺水意識。

七、圍繞「杜絕溺水事故」這一主題,深入開展「五個一」活動:幼兒園開展一次全園性教育動員大會。

八、游泳「**」規定:

不私自下水游泳;不結伴游泳;不在沒有安全防護設施的地方游泳;不在沒有教師和家長的陪護下游泳;不到陌生的水域游泳

潤河中心學校

2012.9

潤河鎮中心學校防溺

水預防措

施2012.9

預防學生溺水管理制度

三屯中學預防學生溺水事故管理制度 1 對師生開展汛期安全教育,增強防範意識和自救自護能力,做到防患於未然。2 明確要求學生不能私自下水游泳。不得擅自與同學結伴外出游泳戲水。3 不在無家長或老師帶領的情況下游泳 不到無安全設施 無救護人員的水域游泳。4 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要清楚自己的體質和水性,不...

6 預防溺水管理制度

陽西縣織篢鎮中心小學 針對我校地處織篢河的實際情況,學校要對學生開展經常性的 防溺水安全專題教育 活動。要運用集會廣播 黑板報 櫥窗展覽等方式廣泛開展防溺水安全知識宣傳,教育學生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識,提高學生對溺水危害的認識,同時組織參加過培訓的教師對學生進行溺水後救生等方法的指導,使學生初步掌握相關...

防溺水安全管理制度

針對我校實際情況,學校對學生開展防溺水安全知識宣傳,教育學生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識,提高學生對溺水危害的認識,同時組織班主任教師對學生進行溺水後救生等方法的指導,使學生初步掌握相關的救生與自救方法。在宣傳教育的基礎上,還要進一步加強領導 明確責任 嚴格管理,切實加強相關安全措施的落實,排除可能存在的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