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礦庫管理制度

2021-06-08 03:54:39 字數 3498 閱讀 4613

目錄1 安全生產方針和目標管理制度 3

2 安全管理機構與安全管理人員設定制度 5

3 員工安全意識識別與提公升制度 7

4 安全生產責任制與安全生產目標考核制度 8

5 安全生產責任制管理制度 9

6 內部溝通與外部聯絡制度 11

7 公司合理化建議制度 14

8 **商與承包商的選擇、評價管理制度 15

9安全生產費用投入管理制度 19

10職工工傷保險保障制度 20

11危險源辨識與風險評價管理制度 21

12關鍵任務的識別與分析制度 25

13風險評價任務觀察制度 26

14安全教育與培訓管理制度 27

15電力線路安全管理制度 28

16尾礦庫建設安全管理制度 29

17尾礦排放與築壩管理制度 31

18尾礦庫水位控制安全管理制度 32

19尾礦庫汛期安全管理制度 33

20尾礦庫排洪設施安全管理制度 34

21排滲設施與滲流控制安全管理制度 35

22尾礦庫防震與抗震安全管理制度 36

23尾礦庫照明管理制度 37

24危險地段安全警示標誌管理制度 38

25職業危害與健康監護制度 39

26勞動保護用品管理制度 41

27尾礦庫變化管理制度 42

28尾礦庫維護管理制度 43

29安全檢查與隱患整改管理制度 44

30尾礦庫防洪安全檢查制度 47

31尾礦壩安全檢查制度 48

32尾礦庫庫區安全檢查制度 49

33安全生產獎懲制度 50

34交**制度 51

35裝置管理制度 52

36檔案管理制度 53

37糾正與預防措施保障制度 54

38應急管理及響應管理制度 55

39事故管理制度 58

40安全績效監測和測量制度 65

41安全標準化系統評價管理制度 67

第一條為加強公司的安全生產管理,規定公司安全生產工作的方向和行動準則,為公司安全生產目標的建立和評審提供框架,使安全目標管理規範化、制度化,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條管理職責:

1、總經理組織制定並批准安全生產方針和目標。

2、各相關部門/單位負責安全生產方針和目標在本部門/單位的宣傳、貫徹及對顧客、相關方的傳達。

第三條內容及要求

制定安全生產方針和目標從以下幾方面考慮:

1、與公司的宗旨及環境影響、職業健康安全風險的性質和規模相適應;

2、安全方針應為目標的建立和評審提供基本框架;

3、要能體現法律、法規和其他安全生產方面的要求及持續改進管理體系的承諾;

4、公司安全生產目標的制定,應依據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及安全生產方針,內容包括企業生產及尾礦庫執行過程中的人身**事故、重大裝置事故、重大火災事故、百萬工時傷害率、百萬工時死亡率等指標。

第四條安全生產方針和目標的制定、傳達與實施

根據相關規定和程式,由安監室提出安全生產方針討論稿,供各級管理人員和員工(包括職工安全代表)充分討論和研究後報總經理批准、確定。

公司辦以公司檔案的形式將安全生產方針和目標印發至各部門/單位;

各部門/單位負責人負責將方針和目標傳達給本部門/單位全體職工,制定本部門的安全生產目標,並將其納入職工培訓內容,以確保全體職工都能理解公司安全生產方針和目標的內涵,並在實際工作中貫徹落實。

第五條安全生產方針和目標的評審與修訂

安全生產方針和目標在每年年初進行評審與修訂。如當內、外部環境條件發生變化或方針制定的依據發生較大變化時,由最高管理者決定對其進行臨**審及修訂,以保證其持續適宜性。

第六條為保證公司各項安全目標的實現,應建立安全目標責任保證體系,層層簽訂《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層層分解落實安全責任,確保公司年度安全目標的實現。公司安環部負責對各部門、單位負責人完成其目標與指標的考核。各部門、單位要根據公司的年度安全目標,制定本部門、單位的安全生產工作目標,並為實現安全生產工作目標制定具體的實施方案和考核辦法。

各部門、單位一把手負責對本單位人員完成其目標與指標的考核。

第七條公司為安全生產目標與指標的實現,提供必要的人力資源、財力資源、物力資源、技術資源。

第八條在公司目標管理與績效考核中,亦應對安全生產目標與指標進行評價和考核,實行死亡事故一票否決制度。

第一條為加強公司安全生產工作的組織和領導,形成完整的管理網路和工作體系,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條公司成立安全生產委員會是公司安全生產的組織領導機構,由公司領導及有關部門、單位人員組成,人員構成包括:公司主要負責人、安全負責人、員工代表、專職醫護人員或職業衛生管理人員。

其主要職責是:全面負責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研究制定安全生產技術措施和勞動保護計畫,實施安全生產監督和檢查,調查處理各類事故等工作。安全生產委員會的日常事務由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負責處理,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設在安監室。

第三條公司各部門、生產單位必須成立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負責對本部門、單位的員工(採區包括施工隊人員)進行安全生產和環境保護教育,制定相應措施,並組織實施。嚴格執行公司各項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貫徹執行公司安全生產委員會和環境保護委員會的各項指令,實施安全、環保監督、檢查,確保生產安全。

安全生產小組組長由各部門、單位的一把手擔任,並按規定配備專(兼)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各車間,班組要選配一名不脫產的安全管理員。

第四條安全生產主要責任人的劃分:公司法定代表人是公司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部門、單位行政一把手是本部門、單位安全生產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專(兼)職安全生產管理員是本部門、單位安全生產的主要責任人。

第五條安全生產委員會要定期開會,審查安全工作進度、確定方案協調解決存在的安全問題。安全生產委員會要形成紀要並儲存,會議紀要要包括工作專案清單,並由安委會主任簽發。

第六條公司要任命以下安全管理人員:安全負責人、員工代表、消防負責人、急救員、事故調查員、及法律法規要求需增加的相關職位。

第七條被任命的安全管理人員要各負其責,協助公司貫徹落實安全生產方面的法律法規和公司安全管理的各項管理制度,處理有關安全生產的日常事務和監督檢查工作。

第八條公司的安全管理機構的確定和安全管理人員的任命,要以公司檔案的形式下發,對任命有變化時,要以檔案形式發出通知。

第九條被任命的安全管理人員要參加有關安全方面的培訓,持有相應的資格證。

為提公升員工安全意識提供充足的資源,建立監測、跟蹤意識提公升效果及深層次意識培訓需求的機制。

一、對員工進行安全意識調查與評價,制定安全意識提公升計畫。

安全意識提公升計畫的形式和內容要考慮各層次員工的實際情況,新員工進入企業後首先接受安全意識的培訓,並對新員工提供工作現場特定的安全意識培訓,當設計、工藝流程發生變化時,員工對工作現場特定要求進行回顧,當員工脫離工作崗位超過規定時間復崗時,進行工作現場特定要求的回顧,保留接受現場特定要求、安全意識的培訓記錄,利用各種方式來提公升安全意識,針對管理層安全管理職責的特定意識進行培訓。

二、調查與評價安全意識時考慮員工對以下方面的掌握與熟練程度:

尾礦庫安全巡查管理制度

1 尾礦庫安全檢查組織形式分為公司級 車間 選廠 級 班組級安全檢查及定期觀測等,負責檢查的人員由工程技術人員 管理人員及尾礦工擔任,必須嚴格履行崗位職責,並做好相關檢查記錄。2 安環部負責尾礦庫的安全監督管理及組織公司級安全檢查,地質測量部負責組織尾礦庫的定期監測,選礦廠負責尾礦庫日常管理及組織車...

尾礦庫建設安全管理制度

1.目的 明確各部門在尾礦庫建設過程中的職責,規定尾礦庫建設的程式和流程,對尾礦庫建設質量進行有效控制,確保尾礦庫的建設符合安全生產需要,保證尾礦庫建設符合國家有關的安全技術規程。2.適用範圍 桃衝礦尾礦庫勘察 安全設施施工及驗收 桃衝礦新建尾礦庫設計 勘察 安全設施施工及驗收。3.術語 3.1 尾...

尾礦庫制度

目錄前言 5 第一章安全生產組織保障 6 安全生產目標和指標管理制度 7 法律法規意識提公升管理制度 10 法律法規識別與獲取 評審與更新管理制度 13 法律法規融入管理制度 16 安全機構與人員任命管理制度 19 安全生產責任制管理制度 21 檔案與資料控制管理制度 24 標準化記錄管理制度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