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礦庫安全檢查制度

2021-06-03 12:14:59 字數 618 閱讀 7412

1、尾礦壩安全檢查內容:壩的輪廓尺寸,變形、裂縫、滑坡和滲漏等。

2、檢測壩的外坡坡比:每100公尺壩長不少於2處,應選在最大壩高斷面或壩坡較陡斷面。水平距離和標高的測量誤差不大於10公釐;實測的壩外坡坡比不應陡於設計坡比減1.

3、檢查壩體位移:要求壩的位移量變化應均衡,無突變現象,且應逐年減小。當位移量變化出現突變或有增大趨勢時,應查明原因,妥善處理。

4、檢查壩體有無縱、橫向裂縫。壩體出現裂縫時,應查明裂縫的長度、寬度、深度、走向、形態和成因,判定危害程度。

5、檢查壩體滑坡。壩體出現滑坡時,應查明滑坡位置、範圍和形態以及滑坡的動態趨勢。

6、檢測壩體浸潤線的位置。應查明壩面浸潤線出逸位置、範圍和形態。

7、檢查壩體滲漏。應查明有無滲漏出逸點,出逸點的位置、形態、流量及含沙量等。

四、尾礦庫庫區安全檢查

1、尾礦庫庫區安全檢查主要內容:周邊山體穩定性,違章建築、違章施工和違章民辦採選活動等情況。

2、檢查周邊山體滑坡、塌方和泥石流等情況時,要詳細觀察周邊山體有無異常和急變,並根據工程地質勘察報告,分析周邊山體發生滑坡的可能性。

3、檢查庫區範圍內危及尾礦庫安全的主要內容:違章爆破、採石和建築,違章取尾礦再選、取水,外來尾礦、廢石、廢水和廢棄物排入,放牧和開墾等。

尾礦庫安全檢查制度

一 尾礦庫防洪安全檢查 1 尾礦庫防洪安全檢查內容包括 設計防洪標準 尾礦沉積灘的幹灘長度和尾礦壩的安全超高等。2 檢查設計採用的防洪標準是否符合現行尾礦設施設計規範的要求。當設計採用的防洪標準高於或等於現行設計規範的要求時,可按原設計的洪水引數進行檢查 當設計採用的防洪標準低於現行設計規範的要求時...

尾礦庫制度

目錄前言 5 第一章安全生產組織保障 6 安全生產目標和指標管理制度 7 法律法規意識提公升管理制度 10 法律法規識別與獲取 評審與更新管理制度 13 法律法規融入管理制度 16 安全機構與人員任命管理制度 19 安全生產責任制管理制度 21 檔案與資料控制管理制度 24 標準化記錄管理制度 29...

尾礦庫庫區及壩體安全檢查制度

張映程礦業公司尾礦庫 1.目的 為了解尾礦庫庫區及壩體執行狀況,及時查明尾礦庫庫區及壩體存在的隱患,制定糾正和預防措施,確保尾礦庫安全執行,特制定本制度。2.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張映程礦業公司尾礦庫庫區及壩體安全檢查。3.術語 3.1灘長 由灘頂至庫內水邊線的水平距離。3.2最小幹灘長度 設計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