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辦公室管理制度

2021-06-07 02:06:18 字數 986 閱讀 3740

為響應酒店節能減排的號召,創造綠色辦公環境,保障員工身心健康,特制定「綠色辦公」環保準則:

一、 電燈與電器裝置

1、在午休、加班時,關閉部分電燈,不用的電腦也要及時關閉,或設定成節電狀態;下班後,關閉辦公室內所有的燈、電腦等電器。

2、及時關閉會議室的電燈,可在會議室出入口貼標識以提醒員工隨手關燈。

3、天氣晴朗的時候,使用自然採光。

4、採購新電器用品時,在考慮**因素的同時,盡量挑選省電、省能源的產品。

二、通風裝置及空調

1、及時關閉會議室的**空調、可在會議室出入口貼標識以提醒員工隨手關閉空調。

2、對辦公室內的空調進行及時檢修與維修,確保空調執行狀態良好;及時清理空調及通風裝置的隔離網。

3、控制室內的空調溫度,適宜的溫室一般是26度。

4、在天氣好的時候不開空調,引入自然風。

5、使用空調時,隨時關閉門窗、窗簾,可以有效降低夏季室內日照的強度。

三、節約用水

1、隨手關上水龍頭,遇到沒關緊的水龍頭馬上關緊。

2、為保護水源、減少汙染,應盡量使用無磷洗滌劑、可降解清潔用品等。

四、有效減少廢棄物

1、提倡使用電子郵件傳發資訊,或者以傳閱檔案的形式,減少影印紙張。

2、提倡減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如紙杯等,多使用瓷器或者塑料用品。

3、提倡減少紙巾的使用量,多用抹布、毛巾。

4、鼓勵在辦公室內使用電器時,盡量使用交流電,減少廢電池量。

五、辦公用品**再利用

1、提倡列印、影印時,將單面用過的紙**再利用。

2、設立「辦公用紙分類**箱,可以分為辦公用紙、報刊報紙及包裝用紙**箱三類,分別收集雙面用過的影印紙、舊信封、信紙、報紙、影印紙、包裝紙。

3、提倡使用再生紙,可替換內芯的筆、碳粉盒和充電電池及其它可迴圈使用的物品。

六、改善辦公室內工作環境

1、定期維修產生噪音的空調和通風裝置。

2、辦公區域禁止吸菸。

3、定期清潔地毯及棉紡織物的家具。

辦公室管理制度

一 辦公室管理條例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公司管理,維護公司良好形象,特制定本規範,明確要求,規範行為,創造良好的企業文化氛圍。第二章細則 第二條服務規範 1.儀表 公司職員工應儀表整潔 大方 2.微笑服務 在接待公司內外人員的垂詢 要求等任何場合,應注釋對方,微笑應答,切不可冒犯對方 3.用語 ...

辦公室管理制度

為了維護正常的工作秩序 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辦公室日常管理制度,應嚴格執行。一 辦公室負責制定該部的各項制度及制度的落實情況,並及時向分管領導反饋。二 職工必須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領導下達工作任務,並按質按量的完成。三 職工必須服從領導,聽從安排,養成吃苦耐勞 工作踏實及開拓進取的精神。四 職工要互相尊...

辦公室管理制度

華韻藝術學校辦公室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一 為了加強辦公室管理,明確學校內部管理職責,使內務管理工作更加標準化 制度化和規範化,結合實際情況,特制訂本制度。二 本制度適用於學校的行政人員並嚴格遵守各項規定。三 結合學校實際,根據不同的制度內容編寫相應的規範化要求,力求使辦公室各項工作都有章可循 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