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機安全管理制度及操作規程

2021-06-06 18:27:49 字數 561 閱讀 8370

安全生產是公司的頭等大事,這直接關係到公司的整個工作,是搞好生產的基礎,是保證公司全面完成生產任務的重要因素,是公司生產管理的一項基本原則。

一、起重機操作人員必須經過學習考核後才能持證上崗。

二、起重機操作人員在操作前必須先檢查電路、線路按鈕是否暢通,如有異常現象先上報公司有關領導,待排除故障後才能正常使用。

三、起重機操作人員在起吊貨物時必須在視線明確的情況下才能起吊,視線不明嚴禁起吊。

四、起重機操作人員不能斜拉斜吊。

五、起重機操作人員在起吊貨物時不能從人的頭頂越過。

六、起重機操作人員在起吊貨物時不能超負荷起吊。

七、起重機操作人員不明物體不能起吊。

八、起重機操作人員嚴禁起吊乙炔氧氣瓶

九、起重機操作人員在起吊貨物時必須聽從指揮人員正確的指示十、起重機操作人員在起吊貨物時必須要保證行程路線暢通無阻。

十一、起重機操作人員在發生異常情況下立即切斷電源按鈕。

十二、嚴禁無證操作起重機。

以上操作規程請起重機操作人員認真學習領會執行,不得違章作業。

眉山市弘吉搪瓷****

2023年6月10日

起重機安全操作規程

1 安全操作規程 說明 由於起重機具有將重物提公升到很高的位置的能力,如果不按照安全操作規定使用,就有可能發生導致人身 或財產損失的事故,編制本手冊的目的在於防止這些事故的發生。除應遵守本手冊規定安全操作規定以外,還要遵守一些常規性的機械操作安全規定。操作人員的職責 對任何一部起重機來說,操作人員是...

起重機安全操作規程

七 起重作業安全操作規程 一 主要危險源 1 起重傷害 2 人員傷害3 觸電傷害 二 危險源觸發因素 1 吊鉤斷裂鋼絲繩破損,工件捆縛不牢 歪拉斜拽,有刃角吊裝物未墊好導致鋼絲繩斷股 吊物上有浮放物,指揮訊號不明確 2 違章指揮或違章作業 3 起重機駕駛室內電源線是否完好,有無破皮損傷之處。三 安全...

半門式起重機安全操作規程

1.操作者必須是接受過專門的職業技術培訓並已取得特種裝置操作許可證的人員,未取得特種裝置操作許可證的人員一律不得操作本裝置。2.操作者要熟知起重機的技術效能 構造 用途 及操作。3.操作者在上機前,應首先檢查軌道基礎的技術狀況並清除軌道上妨礙起重機行走的障礙物,釋放起重機的駐車裝置。4.檢查起重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