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辦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2021-06-05 02:56:05 字數 1064 閱讀 8763

***街道辦事處

安全生產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第一條為建立安全生產事故隱患排查治理長效機制,強化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加強事故隱患監督管理,預防和減少生產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安全生產事故隱患排查治理暫行規定》等有關法律法規,制定本制度。

第二條安全生產事故隱患分為一般事故隱患和重大事故隱患。

一般事故隱患,是指危害和整改難度較小,發現後能夠立即整改排除的隱患。

重大事故隱患,是指危害和整改難度較大,依照法律、法規規定應當全部或者區域性停產停業,並經過一定時間整改治理方能排除的隱患,或者因外部因素影響致使生產經營單位自身難以排除的隱患。

第三條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事故隱患,均有權向辦事處安委辦舉報。安委辦接到事故隱患舉報後,應當按照職責分工立即組織核實並予以查處;超出職權範圍的應立即上報處理。

第四條事故隱患的排查治理。

(一)生產經營單位是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和防控的責任主體,生產經營單位主要負責人使本單位隱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第一責任人。

(二)生產經營單位要依法嚴格落實班組檢查、日常排查等隱患排查治理制度,明確排查地點、專案、標準、責任,將隱患排查治理經常化,及時發現並排除從業人員存在的各類違章行為和帶病執行的裝置、設施及生產場所的各類事故隱患。

(三)生產經營單位應每月至少排查一次事故隱患。並認真做好記錄。

(四)對於排查出來的事故隱患,由生產經營單位負責整改。生產經營單位接到有關部門下達的責令停產整改指令,必須立即停止生產,由主要負責人組織制訂整改方案,實施整改。

第五條重大事故隱患的跟蹤督辦和逐項銷號

(一)對企業重大事故隱患整改,要落實跟蹤督辦的責任人,督促企業落實各項防範措施,對企業重大事故隱患的治理情況進行跟蹤督辦。

(二)督促整改的責任人應當每週至少深入現場一次,跟蹤檢查有關防範和監控措施落實情況,及時掌握重大事故隱患整改進度,督促企業按整改方案對重大事故隱患進行治理,徹底消除安全隱患。

(三)重大事故隱患整改結束後,社群安全員應當在7日內組織有關人員進行現場核查。對責令停產整改的企業或責令停止使用的大型設施裝置核查驗收合格並經驗收人員簽字後,方可恢復生產經營和使用。整改後仍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的,提請依法予以關閉。

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1.目的和內容 1.1為了建立安全生產事故隱患排查治理長效機制,加強事故隱患監督管理,防止和減少事故的發生,保障工人的生命財產安全,制定本制度。1.2本制度規定了事故隱患分類 排查 報告 整改及驗收辦法。2.適用範圍 所有進場工人 3.職責 3.1公司主要負責人應對事故隱患排查和整改負全面的領導責任...

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十一 生產安全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為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方針,切實把安全隱患排查與治理工作落到實處,遏制安全管理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制度。一 隱患排查制度 1 部室負責人為本部門安全隱患排查與治理的第一責任人,對本部門隱患排查與治理負全面責任,對安全隱患排查與治理工作部署實施領導不力,在...

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1目的安全檢查主要是為了防患於未然,通過定期和不定期的檢查消除安全隱患,監督各項安全規章制度的實施,保證公司安全生產。為了加強安全生產管理,及時發現並解決安全生產中存在的隱患,並及時整改,根據國家的相關法律 法規 規定,制定本制度。2使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內所有車間及部門的安全檢查及隱患整改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