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2022-12-06 19:48:03 字數 1433 閱讀 4391

1目的安全檢查主要是為了防患於未然,通過定期和不定期的檢查消除安全隱患,監督各項安全規章制度的實施,保證公司安全生產。為了加強安全生產管理,及時發現並解決安全生產中存在的隱患,並及時整改,根據國家的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制定本制度。

2使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內所有車間及部門的安全檢查及隱患整改管理,涵蓋公司、車間、班組以及每個操作崗位的工作管理。

3職責與分工

3.1公司安全檢查領導小組。由安全環保部、生產技術科及相關專業技術人員組成。負責組織對公司的各專項檢查、季節檢查、節假日檢查等。

3.2各車間及相關部門,負責對本單位安全隱患的日常檢查並組織群眾性的安全自查活動。

4內容與要求

4.1日常安全檢查

4.1.1生產崗位的班長和操作工,應嚴格執行班中的巡迴檢查和交**檢查。

4.1.2非生產崗位的班長和操作工,應根據本崗位的特點,在工作前和工作之中進行檢查。檢查情況記錄在交**記錄上。

4.1.3各單位、班組如發現事故隱患要及時整改,確保人、財、物的安全,對於自己解決不了的隱患要上報主管部門,共同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監督落實整改。

4.1.4各單位要發動全體員工隨時對安全隱患進行自查,並及時落實整改措施。

4.2定期安全檢查

4.2.1春季安全檢查:以防雷、防靜電、防解凍、防建築物倒塌為重點。

4.2.2夏季安全檢查:以防暑、防中毒、防汛為重點。

4.2.3秋季安全檢查:以防火、防爆、安全防護設施、防凍保溫為重點。

4.2.4冬季安全檢查:以防火、防凍、防滑為重點。

4.2.5定期的安全檢查由安全檢查領導小組負責組織。

4.3專項安全檢查

4.3.1安全用電和防雷防靜電安全檢查。

4.3.2安全防護裝置的安全檢查。

4.3.3防火、防爆的安全檢查。

4.3.4壓力容器、壓力管道的安全檢查。

4.4節假日的安全檢查主要是對節日安全、保衛、消防、生產裝置等進行安全檢查。

4.5安全管理人員要經常深入現場,發現安全隱患及時督促有關部門解決。

4.6各項檢查內容應包括國家生產法律法規、公司規章制度的貫徹落實執**況,人員培訓教育及持證上崗情況,裝置管理,各種安全設施、裝置是否完善,安全標誌、定置管理、勞動紀律、防火滅火以及危化品的管理、防護用品(具)的保管等情況。

4.7各專項檢查、季節檢查、節假日檢查中發現的隱患開據《事故隱患整改通知書》,並在規定的整改期限後對整改情況進行複查。車間及其它部門進行的各項安全自查,檢查記錄於《檢查記錄表》上,並將處理意見方法上報相關部門領導。

4.8凡在檢查中查出的各類隱患,無故未及時整改的,由安全負責人按《安全獎懲制度》提出處理意見報主要負責人審批後實施。

4.9對事故隱患存在部門,不能解決的問題由部門專題報告,提交公司專題研究解決。

4.10凡在檢查中查出的問題,在考核範圍內的,按該辦法考核。

welcome to

download !!!

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1.目的和內容 1.1為了建立安全生產事故隱患排查治理長效機制,加強事故隱患監督管理,防止和減少事故的發生,保障工人的生命財產安全,制定本制度。1.2本制度規定了事故隱患分類 排查 報告 整改及驗收辦法。2.適用範圍 所有進場工人 3.職責 3.1公司主要負責人應對事故隱患排查和整改負全面的領導責任...

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十一 生產安全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為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方針,切實把安全隱患排查與治理工作落到實處,遏制安全管理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制度。一 隱患排查制度 1 部室負責人為本部門安全隱患排查與治理的第一責任人,對本部門隱患排查與治理負全面責任,對安全隱患排查與治理工作部署實施領導不力,在...

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1目的安全檢查主要是為了防患於未然,通過定期和不定期的檢查消除安全隱患,監督各項安全規章制度的實施,保證公司安全生產。為了加強安全生產管理,及時發現並解決安全生產中存在的隱患,並及時整改,根據國家的相關法律 法規 規定,制定本制度。2使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內所有車間及部門的安全檢查及隱患整改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