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隱患排查治理計畫

2021-03-04 09:52:06 字數 1116 閱讀 5030

為認真落實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的工作要求,促進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工作深入開展,有效遏制各種安全事故的發生,著力於建設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長效機制,特制定本計畫。

一、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以人為本,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認真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工作方針,全面落實安全生產各項方針政策,堅持 「以狠抓安全為中心,以抓質量標準化為基本點,以建立安全文化為基本點」的安全生產工作指導方向,全面提高專案部安全生產管理水平,實現年度「零事故」,創造安全、穩定施工環境。

二、工作目標

1、完善管理制度並落實制度的執行,推進標準化管理,實現用制度管理單位、管理員工,約束員工的不安全行為,杜絕「三違」。

2、通過對隱患排查治理工作的責任落實,推動安全生產責任制的全面落實,做到責任制落實到每乙個崗位。

3、通過對現場一系列的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實現一般安全隱患立即整改,重大隱患在限期內完成整改並在整改期間進行有效的監控管理,打好安全生產的基礎。

4、通過對施工現場隱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全面落實、總結將隱患排查治理工作融入到安全生產的日常管理工作中去,建立起隱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長效機制。

三、排查治理工作計畫

1、檢查頻次:每月至少組織一次安全隱患排查活動,檢查中存在的問題做好記錄。

2、檢查內容包括:(1)冬、雨季施工安全檢查;(2)災害性天氣(高溫、強降雨、颱風、洪澇)施工安全檢查;(3)節假日加班及節假日前後安全施工檢查;(4)新的施工專案、新技術、新裝置。

注:雨季施工時要重點檢查防汛工作的各項措施是否落實,防汛的裝置物資是否落實到位。檢查落實防汛預警機制是否到位;檢查落實汛期值班制度,確保在第一時間接到有關防汛工作的指令和及時掌握氣象條件的變化,在最短的時間內作出應急反應。

冬季施工時重點檢查冬季施工安全防護設施的設定落實情況,防護設施裝置物資是否落實到位。

3、不定期安全專項檢查主要針對新的施工專案、季節性以及節假日的變化情況進行安全大檢查,按照事故發生的規律對易發的潛在危險,突出重點、有針對性的進行檢查。

四、工作要求

1、精心組織,周密部署。要求各部門落實隱患排查整治責任制,特別是落實安全負責人負總責的安全負責制,並認真落實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專項資金。

2、加大宣傳,通過各方面安全知識宣傳,使安全知識真正落到實行。

安全隱患排查治理總結

沙縣機場專案部安全隱患排查治理總結 2012年沙縣機場專案部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根據 中國電力建設集團 安全事故管理辦法 中電建 2012 113號 和 關於深入開展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 中電建安 2012 6號 的規定及有關要求認真貫徹執行。針對本專案部的施工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專項工作,...

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1.目的和內容 1.1為了建立安全生產事故隱患排查治理長效機制,加強事故隱患監督管理,防止和減少事故的發生,保障工人的生命財產安全,制定本制度。1.2本制度規定了事故隱患分類 排查 報告 整改及驗收辦法。2.適用範圍 所有進場工人 3.職責 3.1公司主要負責人應對事故隱患排查和整改負全面的領導責任...

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十一 生產安全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為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方針,切實把安全隱患排查與治理工作落到實處,遏制安全管理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制度。一 隱患排查制度 1 部室負責人為本部門安全隱患排查與治理的第一責任人,對本部門隱患排查與治理負全面責任,對安全隱患排查與治理工作部署實施領導不力,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