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隱患排查治理總結

2021-03-04 09:28:22 字數 1218 閱讀 6536

沙縣機場專案部安全隱患排查治理總結

2023年沙縣機場專案部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根據《中國電力建設集團****安全事故管理辦法》(中電建〔2012〕113號)和《關於深入開展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中電建安〔2012〕6號)的規定及有關要求認真貫徹執行。針對本專案部的施工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專項工作,作如下幾點總結:

1、專案部確定月每季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對施工現場、營地、裝置、修理班進行地毯式檢查。每日安全員巡視、旁站對習慣性違章、隱患立馬制止,對沒及時糾正的進行整改。專案部施工各工序、各工種、操作人員施工每個環節都進行安全交底,雙方簽字各持乙份。

2、員工、施工工區、勞務人員上崗都經安全進場**教育,教育後填寫教育**、本人簽字備案。專職安全管理人員培訓由勞動部門報分局、組織培訓。特殊作業人員、車輛駕駛人員必須取得有效證件報安全部門審查、備案方可執行。

3、專案部根據施工的特點分析:物體打擊、機械傷害、車輛傷害、防火防爆、等制定相應的管理措施,應急救援預案等有效遏制事故的發生。專案部各項安全管理規章制度基本健全有效、各規章制度都是針對本工程而制訂的,其中危險點源的分析、機械、車輛、安全作業有關規定、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教育規定、安全檢查、裝置車輛執行管理、**事故調查等執行良好。

4、安全器具都按規定進行、帽、防塵口罩、防護罩、安全繩等。施工機械裝置都有執行臺帳和操作規程,執行記錄、使用記錄。特種裝置(強夯)報當地計量局專檢合格後投入使用、所有機械裝置證件報安全部門備案。

5、通過質安部門和施工現場監管、現場材料、裝置能夠做到堆放整齊、排放有序,現場防護警示標誌牌宣傳標語累計156塊。專案部專門設立道路、粉塵治理組,配備灑水車兩部、長晚班作業,配備裝載機平整施工主次幹道,配備2名維護人員有效的為施工創造良好的氛圍。工程安全投入按公司千分之1.

5的比例投入滿足工程生產,為生產施工墊定良好基礎。

6、專案部加強對夏季高溫季節和汛期的安全管理。夏季高溫季節時,妥善調整了高溫期間施工人員的作息時間,避開高溫時段的施工,減輕勞動強度,並配備了防暑降溫用品,開展防暑降溫與中暑急救知識的宣傳教育;針對夏季臺汛氣候的特點,專案部成立了抗颱領導小組,公司密切關注天氣的變化,得到颱風訊息,及時通知各工區做好抗颱準備,根據實際情況,採取有效措施,防止自然災害造成的安全事故。

通過今年的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年活動的開展,進一步落實了專案部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建立和完善了重大危險源監控機制和隱患治理的長效機制,有效消除了事故隱患,促進了我專案部安全生產工作的持續穩定發展。為全面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持之以恆地落實隱患排查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安全隱患排查治理活動總結

成安渝高速公路四川段 標 根據川交函 2011 792號檔案精神的要求,為加強專案工程的安全生產工作,防止事故發生,我專案部按要求認真開展了施工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現將隱患排查治理工作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 總體情況 一 專案部在接到川交函 2011 792號檔案的通知後,立即組織了專項研討會議,組...

安全隱患排查治理活動總結

根據川交函 2011 792號檔案精神的要求,為加強專案工程的安全生產工作,防止事故發生,我專案部按要求認真開展了施工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現將隱患排查治理工作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 總體情況 一 專案部在接到川交函 2011 792號檔案的通知後,立即組織了專項研討會議,組織專案管理人員認真對該檔案...

安全隱患排查治理計畫

為認真落實安全生產隱患排查 治理的工作要求,促進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工作深入開展,有效遏制各種安全事故的發生,著力於建設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長效機制,特制定本計畫。一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以人為本,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認真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工作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