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長述職述廉報告

2022-12-06 19:45:03 字數 3273 閱讀 6653

述職述廉:________

姓名單位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根據學院《關於做好xx中層幹部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現將本人一年來的學習、工作和廉潔自律情況述職如下:

一、基本任職情況本人xx年3月中旬被任命為分院副院長,主管分院教學工作。分管文理教研室。xx年9月分院黨支部書記赴南疆任職,接管分院工會工作。

二、業務工作

(一)教學管理與教學改革第一,教學管理進一步規範,日常教學工作井然有序。一是加強對各教學環節的管理和質量監控,確保日常教學工作的有序進行。制、修訂了《人文分院教師教學工作考核評分表》、《人文分院聽課制度》、《人文分院期末考試製卷、閱卷規範》等相關規章和管理辦法。

二是深化教學管理與學生管理的聯動機由製,實行**監督機制。任課教師每週如實填寫教學日誌中的學生到課情況,學生輔導員每天教室、宿舍巡查,教學管理人員不定期檢查。強化學生的紀律管理,營造了良好的學習氛圍。

三是進一步夯實基礎管理,落實工作責任。今年有兩名新任命的教研室主任參與了分院的教學管理。分院每週五下午兩節課後召開分院教研室主任會議。

傳達學院教務處布置的各項任務,反饋分院一周的教學情況,安排下一周的工作任務。四是落實領導、教師聽課制度,積極開展教師聽課評課活動,分院教師一年聽課6次,被聽6次,互相學習,取長補短。五是利用教研活動,認真搞好教學研究、教學指導和教學服務,紮實有效開展教研活動,提公升教研活動質量,促進教師科研能力的提高,努力提高教學質量。

六是舉辦師生教學座談會2次,了解學生對教師教學的意見和要求並及時採納學生提出的好的意見和建議。七是參與學院的教**行日常檢查,根據教務處安排,分院每個單周五配合教務處對教師到課情況、學生遲到情況進行檢查登記,截止目前共檢查8次。第

二,積極開展教學改革,努力提高教學效果與教學質量。一是以教學方法探索研究為途徑積極進行課程建設並取得了較好成績。1名教師參加學院優秀教學成果空間展示活動獲得三等獎,並參加了全國資訊化教學設計大賽。

2名教師申報的微課程在第一批立項並通過驗收。第二批微課程6名教師申報獲得立項。在立項的微課程評比中,1名教師獲一等獎,1名教師獲二等獎,3名教師獲三等獎。

二是預科漢語進一步深化分類分層教學,在5月中旬mhk考試結束後,教師選編具有專業內容的閱讀學習文字,增加專業群專業漢語初階課程教學。在預科教學中堅持了每天早晨上課前的早讀。由老師主編的《漢語閱讀》教材已交付北京語言文化大學出版社,在審閱中。

xx級新生入校後,分兩次對xx級共750餘名預科學生進行了入學摸底考試。按照摸底考試的成績,將學生分為初級班、平行班和提高班三個層次。其中初級班3個,平行班10個,提高班2個。

同時不同層級的教學班級教材、教學內容和考核方式都有所不同。三是改革課程考核辦法。修訂了《應用寫作實訓手冊》,在《應用寫作》課程上全面推行專案考核。

(二)師資隊伍與團隊建設一是加強外聘代課教師的聘請、培養和管理。9月份開學初,分院對30名外聘教師進行面試、試講,分三次組織分院相關教師對外聘教師進行聽課打分,最終與26名外聘教師簽訂了聘用協議。分院專職教師共完成3284學時的教學任務,兼職教師完成4376學時。

其中預科漢語專任教師完成1368學時,兼職教師完成2639學時;公共課程專任教師完成1916學時,兼職教師完成1737學時。修訂了《人文分院外聘教師管理辦法》,召開外聘教師教學工作會議4次。分院主要圍繞教學規範、如何活躍課堂氣氛、專案教學與合作**教學、教學資訊化等內容,集中培訓外聘教師2次。

二是以開展社會調研、課題研究、培訓進修為主要途徑提高專任教師的業務能力。安排教師利用暑假搞調研、接地氣,豐富了教學案例,充實了專家資源庫。三是教學團隊建設取得進展,文學寫作教學團隊晉公升為學院級教學團隊。

《高等數學》課程參與了自治區質量工程的申報,為課程質量的進一步提公升積累了經驗。

(三)教學研究與科研工作督促、指導教師開展教學研究,上半年有2項院級立項課題通過結題驗收;3項院級立項課題通過中期檢查;2項教育廳、自治區課題通過中期檢查。上半年新立項院級課題3項。全年教師在公開刊物發表**11篇,中文核心期刊發表**4篇,編著教材一部。

在師資極其緊張的局面下,著眼教師成長,毅然派出兩名教師赴內地知名高校進修、兩名教師共撰寫**11篇,其中2篇已在核心期刊上發表。

(四)文化育人與學生活動一是舉行了xx級預科學生漢語聽寫大賽,借鑑央視中國漢字聽寫大會的模式,結合分院學生漢語水平現狀,制訂了適合初、中、高三個層次預科學生的漢語聽寫比賽實施方案,通過這種比賽形式增進學生學習漢語的興趣,為進一步學習漢語打好基礎。二是今年4底到6月下旬,開展了學院層面的耕讀人生讀書徵文比賽,共收到102篇徵文,共評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5名,優秀獎7名。11月中旬,舉行了耕讀人生讀書徵文比賽頒獎儀式。

三是組織教師和學生參加全國職業院校文化育人與生態文明建設攝影大賽。其中教師拍攝作品《仔仔,快長大》和學生馮超《我的蘑菇夢》獲一等獎。為了讓評委全面了解參賽作品,人文分院的語文教師通過採訪攝影者深入了解作品拍攝的時間、地點、目的、相關背景等材料,諮詢相關專業教師的基礎上認真推敲,反覆提煉,使**說明和作品相輔相成。

個人教學與班主任工作一是主動承擔《應用文寫作》、《漢語言文學知識》課程共計132學時的教學任務。二是參與國家級課題《綠色家園與黃土桎梏的糾纏改革開放三十年農村題材影視創作研究》(排名第二)的**撰寫與結題工作。三是參加學院第二批微課程建設工作,我的微課《增加導遊語言表達趣味性的修辭技巧---溯名法與數概法》在已立項的53門微課程評比中獲得一等獎。

四是承接學院xx、xx年年鑑近80萬字的文字校對任務。五是參與了學院xx年單獨招生面試。六是承擔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委託我院安排實習的16名護理專業學生的班主任工作。

在學生進入州人民醫院實習期間,經常走進醫院科室,了解學生實習情況並及時與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交流溝通有關情況。關心學生生活,每週深入學生宿舍,做好學生的日常教育與管理。

(六)工會工作與群團活動積極配合院黨委和工會主席做好分院的工會工作。組織教師參加工會廣播操比賽,3名教師參加學院青年教師專案化課程設計大賽。看望生孩子、生病的教師,關心分院教師的生活。

xx年11月迎接了州教育工會申報州級模範小家驗收,在時間短、任務重的情況下,組織工會委員加班加點蒐集整理材料。經過努力,分院工會榮獲州模範職工小家稱號。

三、存在的問題和今後努力方向存在的問題一是預科漢語教學改革還需要進一步擴大和深化,預科教學質量需待進一步提高;二是課程資源建設和轉型公升級需加快進展步伐;三是專兼結合的師資隊伍建設在數量和質量上還遠不夠。今後努力方向一是繼續加強教學常規工作,持之以恆地開展日常教學檢查;繼續開展聽課活動。二是加強課程建設,重點做好已經立項的6門微課建設,繼續做好《高等數學》申報省級精品課程建設工作。

三是加強師資隊伍建設。積極爭取引進3名漢語教師,1名語文教師,1名數學教師充實專任教師隊伍。四是推進預科漢語教學改革,取得改革階段性成果。

五是管理好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委託我院安排實習的16名護理專業學生,完成其畢業答辯考核環節,按期畢業離校。以上述職,不當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學院副院長個人述職述廉述學報告

回首2017年,本人把履行職責 執行黨風廉政建設和自我學習情況總結如下 1 述德 本人堅持每週一次的政治學習,能始終如一地堅持科學發展觀,堅持和諧社會的發展理念,並把正確的思想付出行動,熱愛學生 熱愛教學熱愛教育事業,既為人師,又為師表。憑著良心做人,憑責任做事,堅持帶領本院老師做好本職工作,熱心助...

2023年醫院副院長的述職述廉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委員 根據院黨委的統一部署和要求,我就一年來的工作進行述職。不妥之處敬請指正。今年,在學校和醫院兩級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我認真學習黨的創新理念,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深化後勤改革,加快醫院建設,創造性地完成了各項保障任務,促進了醫院後勤又好又快地發展。一 堅持把學習當成提高素質的階梯...

2023年醫院副院長的述職述廉報告

三是學為所用,力求做個好領導。常言道 為官一任,造福一方。就我而言,說 造福 還談不上,但作為副院長,要對得起自己崗位 對得起職責 對得起群眾,是我一直以來追求的目標。在推進精品戰略,立足質量建院,建立友好型醫院過程中,我們積極營造整全和諧的人居環境,在樓宇建設 房屋裝修 環境改造等設計上,積極聽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