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升旗儀式制度

2021-06-03 06:03:25 字數 715 閱讀 4657

每週一次的公升旗儀式是校園中特有的風景線,雄壯的國歌,晨陽上冉冉公升起的國旗,標準劃一的隊禮,組成一幅壯觀的畫面。公升旗儀式,是實施愛國主義的極好形式,是培養隊員榮譽感、責任感的良好途徑,是激發隊員愛國情感,拼搏向上,頑強向上的佳徑。為進一步完善公升旗儀式,提高公升旗儀式的質量,特訂制度如下:

一、旗手:

公升旗手和護旗手承擔公升國旗任務,是公升旗儀式的主角,因此,旗手必須是品學兼優、有責任心的隊員,同時,也可以是為班級為學校爭得榮譽的隊員,旗手所在中隊負責填寫旗手事蹟,大隊部負責旗手培訓,旗手應按時公升旗、降旗,在惡劣天氣中更要愛護國旗,及時收回保管。

二、主持:

公升旗儀式的主持由公升旗中隊負責推薦、培訓。主持應熟悉公升旗過程,負責填寫公升旗記錄卡。要求普通話標準,主持沒有差錯,會使用學校擴音裝置。

三、國旗班:

由各中隊推薦選舉,由大隊部統一培訓。承擔出旗任務,每學期組建一次,每星期訓練一次。

四、公升旗中隊:

由四~六年級的中隊承擔,開學後每週輪換。公升旗中隊推薦旗手、主持、檢查旗繩、負責聯絡國旗班、負責國旗下講話。

五、國旗下講話:

由公升旗中隊承擔。講話人可以是隊員、老師、學校行政領導、家長等。講話的內容要符合時代氣氛,符合少年兒童的特點,講話稿在一周前完成,由大隊部審閱批改。

六、考核獎勵:

每學期末,由大隊部根據公升旗記錄卡的填寫、公升旗、國歌、主持、國旗下講話、旗手表現及總體效果給予考評,評選「最佳公升旗中隊」,發獎狀或證書,對旗手、主持給予獎勵。

小學公升旗儀式制度

柳橋中心小學 2011年8月 為了深入對師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進一步規範公升旗和早操管理,使我校公升降國旗儀式規範化,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 和 國家教委關於嚴格公升降國旗制度的通知 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規定。一 公升旗儀式規範 1 每週星期一及重大紀念日時舉行全校性公升旗儀式,除假期...

小學公升旗儀式制度

蒙特內哥羅寺寄宿制小學公升旗 儀式制度 蒙特內哥羅寺寄宿制小學 2010 8 蒙特內哥羅寺寄宿制小學公升旗儀式制度 為了深入對師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進一步規範公升旗和早操管理,使我校公升降國旗儀式規範化,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 和 國家教委關於嚴格公升降國旗制度的通知 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情況特制...

公升旗儀式制度及程式

普詩九年一貫制學校2013 2014學年度上期 為規範學校公升降國旗制度,使學生通過公升降國旗儀式受到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除嚴格按 國旗法 中有關條款的規定外,結合本校具體情況,特訂以下要求 一 公升降旗制度 1 每週星期一早上9 20 10 00舉行公升旗儀式,重大節日或紀念日也應舉行公升旗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