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升旗儀式方案

2021-12-20 06:04:52 字數 1465 閱讀 1690

一、指導思想

樹立遠大理想,堅持信念,提高學生的榮譽感,加強文明禮儀教育、法制意識培養。真正讓儀式教育變成難忘教育;總結階段工作,布置近期工作。

二、工作要求

1.每週星期一早自習(冬季7:10-7:40,夏季7:00-7:30)為公升旗儀式時間。

2.由於我校學生較多,集合與疏散不便,公升旗儀式主要採取以年級為單位依次進行的方式。

3.公升旗儀式由本年級體育教師整隊集合並負責疏散,年級各班主任、體育教師均應參加該週的公升旗儀式。

4.每週公升旗儀式國旗下的講話由年級管委會負責安排,校長、蹲點領導、年級管委會主任(副主任)、學生講話均可,也可以是學校上週值周領導、其他教師、勞動模範、先進人物等,講話簡短而有教育意義,內容要有一定的側重性和系統性。

5. 每班由班主任選派一名旗手,參加學校的統一培訓,各年級從一班開始,相鄰三個班的旗手組成乙個公升旗組,組間輪流執行公升國旗任務。本表公布的旗手可能與實際不符,以屆時通知為準。

6.團委於每週星期五布置下週的公升旗儀式工作,並通知主要蹲點領導、年級主任、運動場工作人員,如無特殊情況,國旗下演講的主題及公升旗手均執行本方案安排。

三、公升旗儀式流程

1.整隊。

2.宣布旗手和公升旗儀式開始。

3.師(生)國旗下講話。

4.公升旗儀式結束,學生有序回到教室。

四、公升旗儀式主持詞範例

1.整隊。

2.雲陽高階中學2023年上期第x周公升旗儀式現在開始,擔任今天公升旗任務的旗手是***,***和***。

3.全體立正,奏國歌,公升國旗。

4.禮畢,請稍息。

5.下面有請***同學做國旗下的演講。

6.下面有請***(領導或老師)做上週小結(布置工作)。

7.公升旗儀式到此結束,請各班聽候統一指揮,有序回到教室。

五、注意事項

1.出旗。出旗時,在場的全體師生立正站好。旗手要使國旗始終處在全體師生能看到的明顯位置。《歌唱祖國》是最合適的出旗伴奏樂曲,出旗時,師生不用敬禮。

2.公升國旗,奏國歌,全體師生行注目禮。在國歌樂曲響起的同時,國旗開始徐徐上公升。公升旗手,是同學們十分珍惜的光榮稱號,能夠擔任公升旗手,同學們認為是崇高的榮譽。

公升旗手也可由推選出的品學兼優的學生輪流擔任。公升旗前後,可有簡短的公升旗手事蹟介紹,以鼓勵學生,增強公升旗的莊嚴感、榮譽感。

3.細節決定成敗。在公升旗儀式中要格外關注細節問題,如國旗下降時不要捲入鋼絲繩裡;每次公升旗前要察看風向,把國旗系在下風頭的旗繩上,以免發生意外……這樣才能保證公升旗儀式的順利進行。

4.國旗下的演講要求學生一律脫稿,使用普通話,形式可以多樣:詩歌朗誦、講故事、演講等。演講學生颱風自然,大方,語句通順流暢,語言富有感染力。

5.國旗下演講資料要及時上交團委。(當周交)

6.天氣不好可改用廣播或電視講話進行,以通知為準。

7.參加公升旗儀式的班級按集會路線有序進出場,各班主任隨班,為集會秩序、安全、紀律、衛生第一責任人,公升旗儀式上將有專人記錄,班級綜合表現將納入班主任考核。

六、2023年上期公升旗儀式一覽表

公升旗儀式方案

文明習慣儲存幸福主題公升旗儀式活動方案 一 抒情開場 甲 文明是一束花,一束永久芬芳的花。我們用真誠去澆灌,用熱情來培育,讓文明之花盡情綻放。乙 文明是一首詩,一首清新淡雅的詩。我們用理解去融化,用關愛來撫慰,讓文明之詩永久珍藏。甲 尊敬的老師們 乙 親愛的同學們 合 大家好!甲 武漢外小 文明習慣...

公升旗儀式方案

長崗小學2013 2014學年度公升旗儀式方案 一 活動意義 公升旗儀式,是學校向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途徑,是學校少先隊組織實施德育的 大課堂 為了展現班級風采,讓更多的學生直接參與,零距離走進國旗,熱愛國旗 熱愛國歌,為每個孩子的特長展示提供平台,同時也為了讓國旗下講話形式多樣,豐富多彩,我...

公升旗儀式活動方案

一 活動主題 追憶紅色歷史,煥發青春夢想 二 活動形式 主題黨團教育活動 三 活動內容 1.舉行公升旗儀式。2.組織 五月的鮮花 演講比賽。3.黨團知識宣傳 4.愛國教育影片。四 具體活動方案 1 公升旗儀式 活動目的 弘揚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思想,引導青年團員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承擔時代賦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