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升旗儀式方案

2021-12-20 06:00:19 字數 1061 閱讀 1401

長崗小學2013/2014學年度公升旗儀式方案

一、活動意義

公升旗儀式,是學校向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途徑,是學校少先隊組織實施德育的「大課堂」,為了展現班級風采,讓更多的學生直接參與,零距離走進國旗,熱愛國旗、熱愛國歌,為每個孩子的特長展示提供平台,同時也為了讓國旗下講話形式多樣,豐富多彩,我校從本期開始實行班級組織公升旗儀式制度,具體如下:

二、公升旗儀式時間及程式

(一)、時間:每週星期一早晨9:20--9:50

(二)、程式:

1、宣布:公升旗儀式現在開始。

2、公升旗

請全體肅立,向國旗行隊禮,公升國旗,唱國歌。

禮畢3、學生代表國旗下講話

4、校領導國旗下講話

5、公升旗儀式結束

三、活動要求

1.少先大隊推選公升旗手、護旗。

公升旗手:胡賢(六二班)

護旗:柏國瑞(五二班)、王劭騏(六一班)

2.公升旗儀式開始前,全體師生面向國旗整齊列隊。列隊時,學生應以班級為單位按身高由低向高排列,教師一般在學生列隊後面。

3.要求全體學生著裝整潔,少先隊員要佩戴好紅領巾。

4.舉行公升旗儀式時,所有的人都應站立肅立,目光注視國旗,表情崇敬、嚴肅,任何人不得隨便走動,更不能交頭接耳,追逐嬉笑。

公升旗時應隨著國歌的樂曲跟唱並行少先隊隊禮,敬禮的姿勢要合乎要求,要有一種尊嚴感、自豪感。唱國歌時,表情要莊重、認真;吐字要清晰、聲音要洪亮;感情要真摯。

5. 公升旗時,旗手在前,護旗手兩人在後,國旗應伴隨國歌樂曲徐徐公升起至樂曲終了,國旗公升至旗桿頂端,最後旗手邁著整齊的步伐回到隊伍中間。

6.公升掛國旗後,由各班負責進行簡短而有教育意義的《國旗下講話》。

國旗下講話應提前準備,結合實際切入主題,主題要鮮明,向全體師生積極倡導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幫助同學們提高思想認識,付諸行動。可採取演講、朗誦等形式,要求使用普通話,聲音洪亮,吐字清晰,時間一般掌握在三分鐘左右為宜,隨後將材料上交少先隊大隊委員會。

7.少先隊委員會要做好每次活動的全程記錄

廬江縣長崗小學

二0一三年九月十一日

公升國旗儀式

活動資料

廬江縣長崗小學

公升旗儀式方案

文明習慣儲存幸福主題公升旗儀式活動方案 一 抒情開場 甲 文明是一束花,一束永久芬芳的花。我們用真誠去澆灌,用熱情來培育,讓文明之花盡情綻放。乙 文明是一首詩,一首清新淡雅的詩。我們用理解去融化,用關愛來撫慰,讓文明之詩永久珍藏。甲 尊敬的老師們 乙 親愛的同學們 合 大家好!甲 武漢外小 文明習慣...

公升旗儀式方案

一 指導思想 樹立遠大理想,堅持信念,提高學生的榮譽感,加強文明禮儀教育 法制意識培養。真正讓儀式教育變成難忘教育 總結階段工作,布置近期工作。二 工作要求 1 每週星期一早自習 冬季7 10 7 40,夏季7 00 7 30 為公升旗儀式時間。2 由於我校學生較多,集合與疏散不便,公升旗儀式主要採...

公升旗儀式活動方案

一 活動主題 追憶紅色歷史,煥發青春夢想 二 活動形式 主題黨團教育活動 三 活動內容 1.舉行公升旗儀式。2.組織 五月的鮮花 演講比賽。3.黨團知識宣傳 4.愛國教育影片。四 具體活動方案 1 公升旗儀式 活動目的 弘揚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思想,引導青年團員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承擔時代賦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