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公升旗儀式制度

2021-03-04 00:37:18 字數 1113 閱讀 6074

柳橋中心小學

2023年8月

為了深入對師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進一步規範公升旗和早操管理,使我校公升降國旗儀式規範化,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和《國家教委關於嚴格公升降國旗制度的通知》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規定。

一、公升旗儀式規範

1、每週星期一及重大紀念日時舉行全校性公升旗儀式,(除假期外,遇有惡劣天氣可不舉行)由學校政教處領導安排,各班班主任負責實施。教務處和班主任組織負責公升旗儀式前的各項準備工作。

2、根據國旗法第七條,國慶節、國際勞動節、元旦和春節,學校公升掛國旗。

3、組織舉行公升旗儀式時,全體師生統一著校服並佩戴紅領巾到操場整隊,全體師生精神狀態飽滿,面向國旗,雙手緊貼雙腿站好,肅立致敬,行注目禮。不得隨身攜帶包,儀式完畢整隊退回到指定地點。

4、全體師生列隊完畢,舉行公升旗儀式。

5、公升旗儀式結束,全體師生按照疏散順序排隊行進,不得嬉笑吵鬧,前後交談。

二、公升旗儀式程式:

(1)全體師生立正,左右前後看齊。

(2)出旗:**出旗曲,公升旗手持旗,護旗手護旗正步旗桿。

(3)公升旗:奏國歌、公升旗,現場所有人員都應面對國旗肅立,行注目禮;少先隊員行隊禮。

(4)唱國歌:全體師生高唱國歌。

(5)國旗下講話:

一、由校長或校指定人員做簡短而有意義的講話。負責國旗下講話的領導、教師或其他人員部應認真作好講話材料的準備,講話內容應結合學校開展的主題教育活動、結合當前的形勢、結合學生的實際,德育領導小組負責收集講話資料。

二、學生講話,每週由每班指定學生在國旗下講話。(針對學生的愛國主義、衛生、紀律思想教育)

(6)退場:旗手退場,學生退場,教師隊伍退場。

6、每日傍晚靜校前,由旗手和護旗手按《國旗法》第十條規定降旗。

7、每日公升降旗(不舉行儀式)時,凡經過現場的師生員工都應面對國旗,自覺肅立,待國旗公升降完畢時,方可自由行動。

8、公升旗手和護旗手要由學校負責推選或由各班推薦的代表擔任,並經過嚴格訓練後方可執行公升旗任務。平時各班級要加強日常列隊與行禮的教育與訓練,保證公升旗儀式的莊重與規範。

9、 每週一公升旗儀式,原則上人人必須參加公升旗儀式,儀式中不得談笑、打鬧,保持肅靜。通過公升旗儀式,增強學生的國旗意識,認識國旗、尊敬國旗、愛護國旗。

柳橋中心小學

2023年8月

小學公升旗儀式制度

蒙特內哥羅寺寄宿制小學公升旗 儀式制度 蒙特內哥羅寺寄宿制小學 2010 8 蒙特內哥羅寺寄宿制小學公升旗儀式制度 為了深入對師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進一步規範公升旗和早操管理,使我校公升降國旗儀式規範化,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 和 國家教委關於嚴格公升降國旗制度的通知 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情況特制...

公升旗儀式制度

每週一次的公升旗儀式是校園中特有的風景線,雄壯的國歌,晨陽上冉冉公升起的國旗,標準劃一的隊禮,組成一幅壯觀的畫面。公升旗儀式,是實施愛國主義的極好形式,是培養隊員榮譽感 責任感的良好途徑,是激發隊員愛國情感,拼搏向上,頑強向上的佳徑。為進一步完善公升旗儀式,提高公升旗儀式的質量,特訂制度如下 一 旗...

公升旗儀式制度及程式

普詩九年一貫制學校2013 2014學年度上期 為規範學校公升降國旗制度,使學生通過公升降國旗儀式受到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除嚴格按 國旗法 中有關條款的規定外,結合本校具體情況,特訂以下要求 一 公升降旗制度 1 每週星期一早上9 20 10 00舉行公升旗儀式,重大節日或紀念日也應舉行公升旗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