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中的「新」,說出來

2021-05-27 12:49:59 字數 1328 閱讀 4698

不斷地推出新產品或者公升級產品,總是讓消費者有新的感覺,已經成為現在競爭白熱化市場中營銷人員的一種常規手段。體現在廣告中,會有大量含有「新」資訊-新產品,新功能,公升級等元素。這些新的資訊真的對消費者有影響麼?

又是如何影響的呢?

gmu針對11-14年前測資料庫中在廣告明確提到「新」或者「公升級」的廣告作為分析物件,得到一些初步的發現。我們這裡所分析的「新」或者「公升級」是指通過聲音在廣告中明確說出來的資訊。

發現1:廣告中提到「新」或者「公升級」,會對促進購買有幫助,但是可能無助於幫助消費者記住廣告。

發現2:「新」或者「公升級」並不能使的資訊看起來更獨特,更可信,但是能對資訊的相關性有一定的影響。

發現3:整體來看,廣告中把新或者公升級說出來,能讓消費者對廣告資訊由更好的認識,對品牌也有更好的感受。不過令人意外的是,它對廣告的娛樂趣味不會有增進。

結論:整體上看,廣告中如果能夠直接把「新」和「公升級」說出來,整體上來看會對廣告的說服力有正面影響,這主要獲益於「新」和「公升級」說出來能夠更好地讓消費者抓住資訊,對品牌產生好的感受。

進一步思考:

哇哦,看起來,基本所有的廣告都應該大膽的把「新」或者「公升級」說出來?我們知道,廣告中提及「新」或者「公升級」,是對我們廣告資訊本身的進一步強調。因此,資訊本身(獨特,相關和可信)給消費者帶來的影響是提及「新」或者「公升級」能否有正面影響的基礎。

重要:如果廣告資訊很有獨特性,說或者不說都不重要,但是如果廣告資訊獨特性不強,則一定要說出來。

儘管我們一直強調廣告資訊的獨特性非常重要,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廣告都能實現,尤其是在推新的時候,那麼這時候就需要特別說出來。說出來並不會增加你的獨特性,就正如我們前面分析的,但是會增加和消費者的相關性。消費者一旦注意到你說出的新,基於對你品牌和產品的了解,他們下意識會更容易覺得新資訊所代表的產品能更好滿足他們的需求。

那麼從資訊的相關性看呢?

如果消費者認為廣告的資訊和他們的相關性一般,那麼最好不要提新。相關性一般的情況下,你再說新或者公升級反而讓他們不容易記住廣告。而且我們發現,在相關性一般的情況,提及「新」或者「公升級」會讓他們對可信度產生懷疑。

(相關性一般的情況下,提及「新」或者「公升級」的廣告可信度為26,而不提及的味32。)也不能給消費者帶來品牌好感。

啟示是什麼?對於我們廣告創意的理念來說,相關性是至關重要的,如果不能讓消費者覺得廣告資訊是和自己高度相關的,那麼這樣的廣告最好是重新修改,確保高的相關性。

從資訊的可信性看,如果消費者對新或者公升級的資訊可信度一般的情況下,這時候在廣告中說出來,是能有效增加廣告的說服力的,但是如果消費者已經覺得資訊可信度比較強的時候,是否說出來並不關鍵了。

所以,對於廣告中是不是應該把新或者公升級說出來的問題,整體上說出來是一種更好的策略,但是必須保證資訊的相關性。否則可能會適得其反。

好的廣告語是如何提煉出來的

好的廣告語要能夠觸動目標受眾。在產品的品牌定位和目標市場明確後,下一步就是要界定產品的目標消費者主要是哪個消費群體。也就是說誰會是產品的核心消費群體 產品主要與誰進行溝通 廣告口號要觸動哪些目標受眾。比如五穀道場速食麵它的目標受眾就是不願吃油炸速食麵的人群,由此五穀道場提煉出了 非油炸,更健康 的廣...

Qmrgum累出來的男人,睡出來的女人

生命是永恆不斷的創造,因為在它內部蘊含著過剩的精力,它不斷流溢,越出時間和空間的界限,它不停地追求,以形形色色的自我表現的形式表現出來。泰戈爾 累出來的男人,睡出來的女人 一 男人的美是累出來的 1.做男人真累 男人的累是女人的依靠。不累你就沒有成就和地位,不累你就沒有過人的智慧型和魅力。2.做男人...

廣告中的語文

趣味課1.1.1課程綜述 課程簡述與教學目的 廣告世界趣味無窮,一則優秀的路牌廣告不僅色彩搭配和諧 版面設計精巧,具有很高的美學價值,而且那點睛的廣告語更蘊藏著豐富的語文知識,可稱得上是語文學習的典範。本次課程就是要使學生充分利用身邊的現代工具,廣泛蒐集不同型別的廣告,仔細品味廣告語的語言內涵,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