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出來的富翁

2023-02-08 04:06:03 字數 957 閱讀 6893

作者:大愛無痕

弟弟很有錢,沒結婚的時候就有了車,有了自己成功的事業。

他的兒子——我的侄子,剛會說話的時候,他教的最多的話就是那句:「我爸爸有錢。」

侄子從小就聰明伶俐,會見風使舵。特別愛讓人說自己好,總是惹得一家人哈哈大笑。

相比之下,我的兒子性格內向,很少說話。面對叔叔嬸嬸或者爺爺奶奶的問話,大多時候是一笑了之。他媽媽就時常擔憂:

「這可怎麼是好,這年月,不愛說話將來可怎麼參加工作?」唯一慶幸的是,兒子的學習還算優秀,一不小心就弄個第一回來,因此,家裡人也沒有冷落他。

調皮的小侄子起床之後,總是不愛洗臉。我弟弟就引誘他:「自己洗臉,給你一塊錢。」侄子馬上快樂地洗臉,然後向父親伸手要錢,要得天經地義,合情合理。

很多時候,無論他哭得多麼厲害多麼鼻涕長流,只要輕輕地說一句:來,不哭了,給你錢。他的哭聲便戛然而止,馬上轉啼為笑。只是,你的面前多了一雙伸著的小手,等著收錢。

好幾次,我和弟弟說:「雖然你有錢,但這樣給法不對。」

可弟弟說:「也就是個零碎錢,不值得費心思。」想想也是,幾塊錢,確實不是什麼大問題。

我有時候抽菸,讓兒子去買,剩下的錢,總是強迫他如數交還。開始的時候他很不情願,時間長了,習慣成自然,無論買什麼剩下的錢他都能完整地交回到我手裡。除非我有意給他錢,平常情況下他手裡很少有零花錢。

如今他已經15歲了,長成了大小夥子。有次晚上我們倆談話,他突然說:「您也太孤寒了,我手頭還沒有叔叔家的小弟寬裕。」

也許,在他的心裡,說這話時,是忐忑不安的,甚至怕刺痛我。從乙個內向的孩子嘴裡說出這樣的話,他是經過深思熟慮的。

我卻笑著對他說:「暫時沒有零花錢確實苦惱,但你沒有錯,我也沒有錯。」

他仰起臉來看我,然後陷入了沉思:那是誰錯了?

我慢慢站起來,邊走邊說:「是比較讓你的金錢少了,讓你感覺自己貧窮了。和我們小時候比起來,你已經是富翁級別了——我們那時候,冰棍5分錢一支,是自己撿100根冰棍棒賣了才能買到的……」

比較出來的富翁,會讓兒子快樂起來。

富翁的大房簷

有位善心的富翁,蓋了一棟大房子,他特別的要求營造的師傅,把那四周的屋簷建加倍的長以使窮苦無家的人,能在其下暫時躲避風雪。房子建成了,果然有許多窮人聚集在屋簷下,他們甚至擺起攤子做買賣,並生火煮飯。嘈雜的人聲與油煙,使富翁不堪其擾,不悅的家人也常與寄在簷下者爭吵。冬天,有個老人在簷下凍死了,大家交口罵...

Qmrgum累出來的男人,睡出來的女人

生命是永恆不斷的創造,因為在它內部蘊含著過剩的精力,它不斷流溢,越出時間和空間的界限,它不停地追求,以形形色色的自我表現的形式表現出來。泰戈爾 累出來的男人,睡出來的女人 一 男人的美是累出來的 1.做男人真累 男人的累是女人的依靠。不累你就沒有成就和地位,不累你就沒有過人的智慧型和魅力。2.做男人...

誰扛走了富翁的「箱子」

一位富翁買了一幢豪華的別墅。從他住進去的那天起,每天下班回來,他總看見有個人從他的花園裡扛走乙隻箱子,裝上卡車拉走。他來不及叫喊,那人就走了。這一天他決定開車去追。那輛卡車走得很慢,最後停在城郊的峽谷旁。陌生人把箱子卸下來扔進了山谷。富豪下車後,發現山谷裡已經堆滿了箱子,規格式樣都差不多。他走過去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