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工程質量管理制度

2021-05-27 01:18:14 字數 2836 閱讀 3740

1.專案部各管理員應嚴格貫徹施工組織設計方案中的質量管理檔案、規程、規範和標準,牢固樹立「質量第一」的思想,宗旨是優質、優產、使用者至上。

2.專案部、施工隊必須有專人負責施工質量檢測和驗收記錄,並認真做好施工記錄和隱蔽工程驗收記錄,整理完善各項技術資料,確保施工質量符合要求。

3.進行經常性的工程質量知識教育,提高施工員的操作技術水平,在施工到關鍵性的部位時,必須在現場進行指揮和技術指導。

4.施工現場工程質量管理必須按施工規範要求抓落實,保證每道工序和施工質量符合驗收標準。堅持做到每施工階段施工自檢自查,把好質量關,不符合要求的不處理好決不進行下道工序施工,需要返工的一定要返工。

5.嚴格把好材料質量關,不合格的材料不准入庫,不合格的產品不准進入施工現場。工程施工前及時做好工程所需的材料報審,材料沒有得到甲方、監理的簽字認可,不得用於工程施工。

6.建立建全工程技術資料檔案制度,現場要有專人負責整理工程技術資料,認真按照工程竣工驗收資料要求,要根據工程進行的進度及時做好施工記錄,自檢記錄和隱蔽工程驗收記錄。將自檢資料和工程保證資料分類整理保管好,隨時接受甲方,監理方的檢查。

7.對違反工程質量管理制度的人,公司要將按不同程度給予批評處理和罰款教育,並追究其責任。對發生質量事故的當事人

專案工程進度計畫制度

1、目的

為使公司承擔的所有工程的施工進度、形象都有條不紊、按計畫進行,以確保公司全年形象計畫的完成,特制定本制度。

2、內容要求

2.1.為確保各專案工程施工進度按期完成,專案部根據施工圖紙,獲得施工資訊,結合人員、機械、裝置材料制定總施工進度計畫,月施工進度計畫,周進度計畫, 經專案經理批准後,上報監理單位且下發到施工班組作為施工生產的依據。

2.2.專案部對按時或提前完成的重要專案及關鍵專案進行適當的獎勵。

2.3.必須嚴格按照施工總進度計畫、月施工進度計畫,科學管理,精心安排施工生產,確保整個工程的施工進度按施工網路圖進行。對沒按時完成的工程專案,要在施工實際完成情況中註明原因。

2.4.專案部每週必須組織召開一次施工生產排程會,內容主要總結上週計畫完成情況,安排下週施工計畫,

專案工程材料裝置管理制度

1.材料驗收入庫

1.1.對入庫材料的品種、規格、型號、質量、數量、包裝等認真驗收核對。按照採購不同和有關標準嚴格驗收,做到準確無誤。

1.2.入庫材料驗收應及時準確,不能拖拉,盡快驗收完畢。如有問題及時提出向領導反映,以便得到解決。

1.3.材料驗收合格後,應及時辦理入庫驗收單,同時核對發票、運單、明細表、裝箱單及產品合格證,核對無誤後入庫簽字,並及時登帳。

2、 材料出庫

2.1.材料出庫應本著先進先出的原則,及時審核材料領取單上的內容是否符合要求,核對庫存材料是否準確,做好材料儲備工作。

2.2.準確按發料單的品種、規格、數量進行備料、複查、以免發生差錯,做到單實相符。

3、材料保管保養

3.1.根據庫存材料的效能和特點進行合理儲存和保管,做到保質、保量、保安全。

3.2.合理碼放。對不同的品種、規格、質量、等級的材料都分開,按先後順序碼放,以便先進先出。

3.3.材料碼放要整齊,怕潮濕物品要上蓋下墊,注意防火、防潮、防濕,易燃材料要單獨存放,所有材料要明碼標識,搞好庫房環境衛生,經常保持清潔。

3.4.對於溫、濕度要求高的材料,做好溫度、濕度的調節控制工作。

3.5.要經常檢查、隨時掌握和發現材料的變質情況,並積極採取補救措施。 3.6.對工具裝置、配件定期進行塗油或密封處理,避免因油脂幹脫造成效能受到影響。

專案工程現場管理制度

1.施工現場安全生產

1.1.新工人入場,必須接受安全、技術教育。

1.2.進入施工現場人員配戴好安全帽。必須正確使用個人勞保用品。如安全帶等。

1.3.現場施工人員必須正確使用相關機具裝置。上崗前必須檢查好一切安全設施是否安全可靠。

1.4.特殊工種持證上崗,特殊作業配戴相應的勞動安全保護用品。

1.5.使用砂輪機時,先檢查砂輪有無裂紋是否有危險。切割材料時用力均勻,被切割件要夾牢。

1.6.高空作業時,要繫好安全帶。嚴禁在高空中沒有扶手的攀沿物上隨意走動。

1.7.電動工具由專職人員操作和使用,注意用電安全。

2.施工現場臨時用電

2.1.工地所有臨時用電由專業電工(持證上崗)負責,其他人員禁止接駁電源。

2.2.臨時用電,執行三相五線制和**漏電保護。由專職電工進行檢查和維護。

2.3.所有臨時線路必須使用護套線,架設牢固,不得綁在管道或金屬物上。 嚴禁用花線、銅芯線亂拉亂接,違者將被嚴厲處罰 。

2.4.所有插頭及插座應保持完好。電氣開關不能一擎多用。

2.5.所有工具和電氣裝置不得帶病運轉和超負荷使用,必須要有可靠接地。

2.6.接駁電源應先切斷電源。若帶電作業,必須由電工操作。

四、考勤、請假管理

1、 嚴格執行請假制度,請假應有正當理由,並按手續提前提出申請,經批准後方可離崗。期滿後按時上班,如特殊情況,期滿後不能上班的及時補辦手續,否則一律作曠工處理,曠工一天罰兩日工資。

2、 凡未經批准而擅自離崗者,第一次在工程例會上通報並作曠工處理,第二次除在會上通報外罰款200元,累計三次以上報公司做除名處理。

3、病假(除急病外),根據病情及本人的任務安排情況確定修息時間。確需住院**的,由專案部領導統一安排有關事宜。

4、專案部考勤必須在次月兩日內報到公司,考勤須以真實出勤為準,不得弄虛作假。

技術負責人職責

一、制定工程施工技術總方案和詳細方案,編好施工組織計畫。

二、負責工程施工圖的熟悉,提供各工程部位的技術資料和施工要求以及用料計畫,並指導施工。

三、 檢查、監督工程施工質量,並將工程技術、質量情況及時反饋到專案經理部。

四、做好有關的技術問題計錄,做好竣工資料的整理。

五、負責組織技術人員進行施工熟悉、技術規範的應用、施工放樣等。

專案工程質量管理制度

寧夏銀川專案 施工質量管理規定 施工質量管理規定 第一條所有施工專案的質量檢驗批 分項工程 分部工程驗收合格率均達到100 單位 子單位 工程須一次性驗收合格。第二條嚴格執行gb50300 2001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及相關配套規範 強制性條文。第三條各級管理人員均應樹立 質量第一 的觀...

專案工程質量管理制度 secret

中都財富廣場專案工程質量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強化和規範本工程質量管理工作,不斷提高工程質量管理水平,確保實現建築工程的質量 安全目標,根據國家法律及有關規定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堅持 百年大計,質量第一 的方針,落實專案質量計畫,建立和完善工程質量管理終身負責制,認真貫徹質量 環境和安全管理...

工程質量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為加強公司工程施工質量的管理工作,強化監管措施,理順監管職責,有效控制工程施工質量 不斷提高公司工程施工的質量,從而促進公司事業的健康發展,制定本管理規定。一 本管理規定適用於公司所屬各專案部。二 公司安全質量監督中心為各專案部管理制度的歸口管理部門,負責監督執行本制度。第二章職責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