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豐鎮初級中學公升國旗制度

2021-05-25 23:51:11 字數 645 閱讀 2613

一、五星紅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標誌和象徵。尊敬國旗體現著維護國家的尊嚴。公升降國旗是一件嚴肅的事情,通過公升降國旗儀式使學生受到直接的愛國主義教育,增強國家和民族觀念。

二、我校每週星期一晨會時間舉行公升國旗儀式,全體在校師生都要整隊集合參加公升旗儀式,非特殊情況,任何人不得缺席。

三、舉行公升國旗儀式時,要奏國歌及唱國歌;全體人員脫帽立正,儀態要莊重、嚴肅、向國旗行注目禮,少先隊員行隊禮。

四、每次公升旗由八人負責,並按《國旗法》規定執行。旗手、護旗要由班級代表輪流擔任,並經過嚴格訓練後方可執行公升降旗任務。

五、國旗公升起後,由學生代表在國旗下三分鐘演講,進行愛國主義教育、感恩教育養成教育。

六、除周一舉行公升旗儀式外,其它時間晚5:30降下國旗。經過現場的師生員工都應面對國旗,自覺肅立,待國旗公升降完畢時,方可自由行動。

七、學校在國慶節、勞動節、元旦、春節等重大節日都要公升掛國旗,學校的重大活動也要公升國旗,但不舉行集體公升旗儀式。

八、規定的公升旗儀式時間,若因天氣或特殊情況不能正常進行時,經領導批准可不進行。

九、全校師生員工都要做到尊重和愛護國旗,對公升國旗儀式態度不端正者,對損壞國旗及設施者,對當事人給予批評教育,直至追究責任。

十、公升旗儀式由大隊團支部部負責組織,值周校領導參加。

禾豐鎮初級中學

2023年8月28日

儒洞中學公升國旗制度

國旗是乙個國家的象徵和標誌,自1990年 月28日通過頒布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 以來,莊嚴 壯美的公升國旗儀式,是向中小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 革命傳統教育 理想前途教育 道德品質教育和黨的基本路線教育的卓有成效的教育途徑之一。為使公升國旗儀式向系列化 規範化 審美化發展,學校特制定公升國旗制度。學...

淮陽中學公升國旗制度 1

1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 和國家教委 關於施行中小學公升國旗制度的通知 要求,除寒暑假和遇有惡劣天氣外,學校每週一早晨都要舉行公升旗儀式。重大節日或紀念日也要舉行公升旗儀式。通常情況下,一周只舉行一次。2 舉行公升旗儀式時,全體班主任 教研組長以上的管理層幹部和全校學生都要參加,全體學生統一著...

初級中學聽課制度

為了推動我校教研活動的進一步開展,形成以老帶新 相互學習 相互提高 相互促進的教學氛圍,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提高教學藝術,激勵教師努力提高教學質量,從而提高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特制定聽課制度如下 一 聽課節數規定中層及中層以上每學期40節,其餘20節 二 聽課的要求 1 聽課前一定要先了解教材內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