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血的注意事項

2021-04-28 16:15:13 字數 1021 閱讀 4882

一. 採血的準備

1, 乾棉球

2, 75%濃度酒精

3, 頭皮針或2.5ml注射器

4, 含抗凝或者不抗凝試管

5, 電推刀

6, 橡皮筋和止血鉗

二. 保定和姿勢

注:嚴格上講所有動物採血時都要帶上脖圈

1, 前肢靜脈採血姿勢

(1) 犬:大型犬可以採取胸臥式。保定者用乙隻手捂住並頂住動物的肘後,拉直其前肢,並用拇指壓迫動物前肢靜脈,輕輕的使前肢採血處**緊繃以固定靜脈。

(2) 貓:保定者人數最好兩人,分別保定前肢和後肢2, 犬貓頸靜脈採血姿勢

(1) 桌上胸臥保定動物。

(2) 保定者用一手在近腕關節處抓住動物的前肢,並將其前肢拉離左邊。

(3) 另一手抓住動物的口套,使動物鼻孔朝向天花板,展開其頸部替代姿勢:側臥保定動物,展開其頸部,將動物前肢拉向尾端4)小貓·小狗頸靜脈穿刺的替代保定:抓住動物頸背部**。

使動物前肢離開桌面。

3,犬側隱靜脈的採血姿勢,貓股靜脈採血

(1) 動物側臥保定

(2) 拉開動物膝關節,緊緊抓住動物遠端大腿或脛骨部近端以壓迫靜脈。

三. 採血流程:

1, 剃毛。

2, 用70%酒精棉球對**擦拭消毒並清晰靜脈區3, 通過保定者按壓或者橡皮筋壓迫使血管清晰4, 檢查採血工具有沒有問題(如,針頭是否有倒鉤…)5, 握住針管與**成30度角入針,針頭上端1.3cm插入靜脈6, 如靜脈滑向一邊,用固定**的手拉緊固定住**,再扎入靜脈7, 抽血。(一定要固定住動物的腿,讓針管在動物血管內保持相對靜止)8, 放鬆壓迫血管的手指或者放開皮筋。

9, 拔出針頭並立即用乾棉球按住採血處。

四. 注意事項

1. 針頭扎入前肢靜脈後,用拇指握住注射器,並用手指環握動物的腿直到採血結束,這樣可以固定針頭。如採血時,血流突然停止,則輕輕在靜脈內轉動針頭,使針頭斜面處在血流的主流位置。採前肢·隱或股靜脈血時,可擠壓動物的腳以刺激靜脈血回流。

2. 觀察動物情緒。

3. 和主人一定要做好溝通。提前把可能採不出血的情況跟主人說。

鉗形表的注意事項

1 被測線路的電壓要低於鉗表的額定電壓。2 測高壓線路的電流時,要戴絕緣手套,穿絕緣鞋,站在絕緣墊上。3 鉗口要閉合緊密不能帶電換量程。用電工測量鉗形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鉗形電流錶分高 低壓兩種,用於在不拆斷線路的情況下直接測量線路中的電流。其使用方法如下 1 使用高壓鉗形表時應注意鉗形電流錶的...

演講的注意事項

精選范文 演講的注意事項 共2篇 18日上午,佳木斯的天空陰雲密布,秋風瑟瑟,寒氣襲人.可我們局十五樓的會議室卻春意盎然,熱情似火,絲毫不受這寒冷天氣的影響.一場以 我是一名營銷員 為主題的演講比賽正緊張激烈地進行著,來自各個專業一線的營銷人員,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著自己在營銷道路上如何披荊斬棘,...

租車的注意事項

簡單來說,大致如下 首先,租車要注意租車人的條件,就是資格 目前租車的條件已經比較成熟,需要的只是信用卡作為擔保則可,都不需要戶口本等複雜證件 其次,通過租車公司的各種預訂方式預訂車輛,要注意租車的時限 門店運營時間及自身取還車時間。最後,在取還車過程中要認真檢查車輛狀況,最後做結算。租車公司租車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