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液的注意事項

2023-01-09 04:00:02 字數 1174 閱讀 2798

1、 請你**前告知我們是否有過敏史,是否有心肺疾病。

2、 請您不要空腹輸液,以免輸液過程**現胃腸不適。

3、 在**過程中如有心慌、氣短、噁心、嘔吐、頭昏、**瘙癢等不適,請立即告訴我們。

4、 輸液過程中,若進針的部位疼痛、腫脹請您立即告訴。

5、 輸液過程中,請切勿隨意調快輸液滴速。如您在輸液時出現頭暈、胸悶、氣急、寒戰、噁心、嘔吐、皮疹等不適情況時,請立即與我們聯絡。

6、 在輸液期間,請不要離開本樓層,以免發聲意外。

7、 年老、體弱和小兒患者輸液時,請家屬在旁陪護,以免出現意外。

8、 在輸液過程中,小便次數可能會增多,您在上廁所時,請將輸液瓶掛在高處的掛鉤上,以免回血,同時請保護好靜脈注射部位,防止針頭滑出。

9、 輸液結束後,請您立即按壓針眼處3-5分鐘,並休息10分鐘左右,無不適請再離開。

10、 **結束後歡迎對我們的工作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我們必真誠的予以採納和改進。

「一針見血」

所有患者都希望**在為自己打針時「一針見血」,其實這也是**的心願:不僅得到病人的認同,同樣也減少了工作量。但是穿刺技術參差不齊,患者的血管情況也參差不一,難免會出現重穿現象,希望患者朋友們能夠體諒。

我們也會不斷提高自己的穿刺水平,減少您的痛苦。您的理解就是我們成功的最大支援,最大保證!

祝您早日**!

口服藥的注意事項

1、按時服用藥物,掌握用藥劑量和服用時間,主動配合**。

2、觀察用藥後的療效和不良反應,及時反饋給醫護人員。

3、一般藥物在飯後服,胃動力藥、易於被消化酶破壞的藥物及妨礙的食物吸收的藥物,則在兩餐之間或餐前服。 如:馬叮啉、麥滋林 。

4、膠囊及糖衣片應整片吞服,不能有任何破損,否則可刺激胃腸道或在不適當的酸鹼度下被破壞、影響藥效、需要減少劑量的藥片可掰開,按量服用。

5、舌下含服藥物要放在舌下。不要吞嚥或咬破、也不要飲水、以免影響藥效、如:硝酸甘油、心痛定。

6、口含片放在頰釋、與牙齒艮之間、讓其慢慢溶化、如:銀黃含片。

7、乳劑可用水稀釋、混懸劑用藥前搖勻、如:安達。

8、有嘔吐時,暫停服藥,並報告醫務人員。

9、鐵劑不能接觸牙齒,水劑需要量杯核准劑量,量小的油劑必須用滴管、可失在杯子內放少量的冷開水,以免藥液附在杯子上,影響劑量。

10、止咳糖漿對呼吸道起安撫作用,服後不宜飲水,以免降低療效。同時服用多種藥物時,應最後服用止咳糖漿。

鉗形表的注意事項

1 被測線路的電壓要低於鉗表的額定電壓。2 測高壓線路的電流時,要戴絕緣手套,穿絕緣鞋,站在絕緣墊上。3 鉗口要閉合緊密不能帶電換量程。用電工測量鉗形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鉗形電流錶分高 低壓兩種,用於在不拆斷線路的情況下直接測量線路中的電流。其使用方法如下 1 使用高壓鉗形表時應注意鉗形電流錶的...

演講的注意事項

精選范文 演講的注意事項 共2篇 18日上午,佳木斯的天空陰雲密布,秋風瑟瑟,寒氣襲人.可我們局十五樓的會議室卻春意盎然,熱情似火,絲毫不受這寒冷天氣的影響.一場以 我是一名營銷員 為主題的演講比賽正緊張激烈地進行著,來自各個專業一線的營銷人員,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著自己在營銷道路上如何披荊斬棘,...

採血的注意事項

一 採血的準備 1,乾棉球 2,75 濃度酒精 3,頭皮針或2.5ml注射器 4,含抗凝或者不抗凝試管 5,電推刀 6,橡皮筋和止血鉗 二 保定和姿勢 注 嚴格上講所有動物採血時都要帶上脖圈 1,前肢靜脈採血姿勢 1 犬 大型犬可以採取胸臥式。保定者用乙隻手捂住並頂住動物的肘後,拉直其前肢,並用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