鉗形表的注意事項

2021-03-03 23:57:06 字數 827 閱讀 3636

(1)被測線路的電壓要低於鉗表的額定電壓。

(2)測高壓線路的電流時,要戴絕緣手套,穿絕緣鞋,站在絕緣墊上。

(3)鉗口要閉合緊密不能帶電換量程。

用電工測量鉗形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鉗形電流錶分高、低壓兩種,用於在不拆斷線路的情況下直接測量線路中的電流。其使用方法如下:

(1) 使用高壓鉗形表時應注意鉗形電流錶的電壓等級,嚴禁用低壓鉗形表測量高電壓迴路的電流。用高壓鉗形表測量時,應由兩人操作,非值班人員測量還應填寫第二種工作票,測量時應戴絕緣手套,站在絕緣墊上,不得觸及其它裝置,以防止短路或接地。

(2) 觀測表計時,要特別注意保持頭部與帶電部分的安全距離,人體任何部分與帶電體的距離不得小於鉗形表的整個長度。

(3) 在高壓回路上測量時,禁止用導線從鉗形電流錶另接表計測量。測量高壓電纜各相電流時,電纜頭線間距離應在300mm以上,且絕緣良好,待認為測量方便時,方能進行。

(4) 測量低壓可熔保險器或水平排列低壓母線電流時,應在測量前將各相可熔保險或母線用絕緣材料加以保護隔離,以免引起相間短路。

(5) 當電纜有一相接地時,嚴禁測量。防止出現因電纜頭的絕緣水平低發生對地擊穿**而危及人身安全。

(6) 鉗形電流錶測量結束後把開關拔至最大程檔,以免下次使用時不慎過流;並應儲存在乾燥的室內。

艾馳**是國內最專業的mro工業品網購平台,**現貨、優勢**、迅捷配送,是一站式採購的工業品**!具有10年工業用品電子商務領域研究,以強大的資訊通道建設的優勢,以及依託線下**交易市場在工業用品行業上游**鏈的整合能力,為廣大的使用者提供了感測器、圖爾克感測器、變頻器、斷路器、繼電器、 plc、工控機、儀器儀表、氣缸、五金工具、伺服電機、勞保用品等一系列自動化的工控產品。

演講的注意事項

精選范文 演講的注意事項 共2篇 18日上午,佳木斯的天空陰雲密布,秋風瑟瑟,寒氣襲人.可我們局十五樓的會議室卻春意盎然,熱情似火,絲毫不受這寒冷天氣的影響.一場以 我是一名營銷員 為主題的演講比賽正緊張激烈地進行著,來自各個專業一線的營銷人員,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著自己在營銷道路上如何披荊斬棘,...

採血的注意事項

一 採血的準備 1,乾棉球 2,75 濃度酒精 3,頭皮針或2.5ml注射器 4,含抗凝或者不抗凝試管 5,電推刀 6,橡皮筋和止血鉗 二 保定和姿勢 注 嚴格上講所有動物採血時都要帶上脖圈 1,前肢靜脈採血姿勢 1 犬 大型犬可以採取胸臥式。保定者用乙隻手捂住並頂住動物的肘後,拉直其前肢,並用拇指...

租車的注意事項

簡單來說,大致如下 首先,租車要注意租車人的條件,就是資格 目前租車的條件已經比較成熟,需要的只是信用卡作為擔保則可,都不需要戶口本等複雜證件 其次,通過租車公司的各種預訂方式預訂車輛,要注意租車的時限 門店運營時間及自身取還車時間。最後,在取還車過程中要認真檢查車輛狀況,最後做結算。租車公司租車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