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員工守則

2021-04-20 13:31:13 字數 5019 閱讀 8708

員工守則江蘇格蘭特木業****

2023年4月草擬

公司簡介

江蘇格蘭特木業****是一家集地板研發、設計、物流、營銷人才培養、售後服務為一體的營銷型企業。

公司始建於2023年,總部位於中國瀋陽。南北共有五個工廠,生產線涵蓋了強化地板、實木多層複合地板、實木地板。是一家強化地板年產能1500萬平方公尺,實木複合地板年產能200萬平方公尺的集團化企業,旗下品牌格蘭特先後榮獲「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環境標誌認證,「環保產品認證」等多種榮譽,現已躋身於中國地板行業一線品牌的行列。

江蘇格蘭特木業****位於江蘇常州橫山橋經濟技術開發區,擁有20萬平公尺現代化廠房和代表國內先進水平的複合地板生產線、浸漬紙生產線和貼壓裝置,具有自行開發和研製新型高品質複合地板的能力。產品均通過國家權威機構檢測,符合國標gb/t18102-2000、gb18580-2001及企業相關標準要求。

格蘭特地板自2023年以來,引領了行業四次技術革命,為提公升中國地板產業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作出了傑出貢獻。

2023年,格蘭特首次將超耐磨技術應用到地板領域,解決了地板不耐磨的技術難題。

2023年,格蘭特在國內率先推出水晶麵超耐磨技術,使地板的耐磨轉數和漆膜附著力處於國內領先水平,其中耐磨轉數首次在業界突破2000轉,漆膜附著力達國家一級標準;

2023年,格蘭特首創雙耐磨層鏡面技術,使地板的硬度、抗黃變效能、抗老化效能、漆膜附著力、耐磨轉數和阻燃性能六大技術指標處於國內領先水平;

2023年格蘭特西安、常州工廠落成,同時榮獲中國綠色、環保、節能建材產品稱號; 2023年,格蘭特綏芬河工廠落成格蘭特技術領先更新,產品得以全面公升級;

2023年,格蘭特西安、格蘭特鄭州等五大工廠落成並全部良好運營;

2023年,格蘭特實現9大技術更新,3大理念更新,在環保方面率先提出「淨醛,抗菌」理念,關注世界環境,關愛家人健康。

致公司全體員工

每次增添新人,我們都非常高興。首先要祝賀我們的新員工,經過嚴格篩選,你們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成為公司大家庭中的一員。公司向你們表示熱忱的歡迎,感謝你們選擇了公司,感謝你們將自己的青春年華和為事業奉獻的熱望託付給了公司。

同時,感謝已經在公司工作的廣大員工。你們中的許多人,為了公司的發展,兢兢業業,犧牲了很多個人的東西。正是由於眾多公司人員的團結進取、忘我付出、艱苦拼搏,我們公司才有創業以來的由小到大、由弱到強,直至發展到今天這樣的規模。

正因為如此,公司每次在制定重大的發展戰略時,每一位領導都非常審慎、凝重。因為我們都很清楚,員工選擇我們公司,就是對公司的信任,就是把對生活、對事業和對人生理想的追求託付給了公司。公司只有不斷發展,才能為我們廣大員工提供乙個施展才能、實現人生價值的舞台,才能讓我們的員工找到自己理想的位置,獲得應有的報酬、榮譽和尊嚴。

如果我們把企業比作一艘船,那麼這艘船上承載的,就是員工的利益和追求;這艘船最根本的驅動力,就是我們的全體員工。從公司層面來講,我們一直強調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強調為員工的發展提供機會,創造舞台,並且已經開始著手建立一套科學公平的工作績效評價體系。通過建立動力機制、激勵機制、約束機制、保障機制和選擇機制,達到人性化管理和理性化管理的完美結合。

從另乙個層面來講,企業與員工的關係是相互依存的:沒有全體員工的努力,企業就不可能持續發展;企業若不能持續發展,就不可能為員工提供發展的機會。我們將努力讓企業進一步發展,讓每一位員工都感到作為乙個格蘭特人的驕傲和自豪。

同時,我們也要求公司的每一位員工都要時刻記住自己是乙個格蘭特人,你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代表著公司的形象,你的每一件工作都直接關係著企業的盛衰存亡。每乙個格蘭特人都應該積極維護我們公司那種充滿活力、健康向上、積極進取、富有使命感和責任感的企業形象。

公司正在系統地進行經營變革,管理創新,重新整合我們的企業文化,每一位員工都應當積極參與。只有參與才能更好理解,只有理解才能達致共識。公司的制度規範需要每一位員工自覺遵照執行。

我們不能有任何違背公司利益(同樣也是員工利益)的言行,這也是一種最基本的職業道德要求。我們大家都希望、也一定會看到,在全體員工的努力推動下,公司將一步步接近我們的目標,而公司的每一位員工,都會在公司這個朝氣蓬勃、不斷進取的現代化企業中,迅速成長!

過去的輝煌屬於大家,美好的明天讓我們共同去創造!

企業文化

文化核心:建立學習型團隊,締造百年品牌;

企業精神:追求卓越,超越極限;

企業定位:培養高素質人才,製造高品質產品;

企業目標:建立全新商業模式,全球發展連鎖經營;

經營理念:開拓創新,和諧永續;

管理理念:以人為本,愛的教育,鐵的紀律;

企業價值: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讓身邊志同道合的人更幸福;

企業使命:為億萬家庭奉獻健康地板;

戰鬥口號: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

行動標準:認真、快、堅守承諾、絕不找藉口;

日常行政人事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使公司日常工作規範化、制度化和統一化,讓員工的管理有章可循,提高工作效率和責任感、歸屬感,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條:適用範圍。

一、本公司員工的管理,除遵照國家和地方有關法律條令外,都依據本制度辦理。

二、本制度所稱員工,系本公司聘用的全體從業人員。

三、本公司如有臨時性、短期性、季節性或者特定性工作,可聘用臨時員工,臨時員工的管理都依照合同或其他相關規定,或參照本規定辦理。

第二章員工日常行為準則

(一)基本準則

1、全體員工必須遵守國家法律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

2、服從命令,聽從指揮,維護公司利益,保障生產順利進行,完成各項生產任務是全體員工應盡的義務。

3、做每一件事、說每一句話之前,都應該先考慮一下是否符合我們企業的目標、宗旨和精神。

4、每位公司員工都應該為公司的整體利益而進取和自律。

(二)職責許可權

1、必須依時上下班,不得遲到、早退、曠工。

2、辦公室人員應主動、及時、禮貌的接聽**,禁止撥打與業務無關的**。與客戶溝通應做到語言簡潔、明要。

3、工作場所嚴禁不文明的儀態儀表及著裝,要時刻注意公司形象和個人言行舉止。

4、在上班時間內,需服從主管人員安排,不得態度傲慢,言語粗魯。

5、嚴禁工作期間內閒逛、打鬧、睡覺,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未經上級許可不得接待私訪或擅自離開崗位。

6、非生產員工未經允許,不得進入生產車間及庫房。

7、做好安全防火,嚴禁在工作期間非吸菸區吸菸。

8、員工除本職日常工作外,未經公司法人代表授權或批准,不得從事下列活動:

(1)以公司名義考察、談判、簽約;

(2)以公司名義提供擔保、證明;

(3)以公司名義對新聞媒介發表意見、訊息;

(4)代表公司出席公眾活動。

9、員工未獲公司書面批准,不得在外兼任任何獲取薪金的工作。

10、每位員工的工作必須對上級和下級負責,無下級的員工對手中的產品或服務負責。

11、員工可以在不與公司利益發生衝突的前提下,從事合法的投資活動。但禁止下列情形的個人投資:

(1)直接參與經營管理的;

(2)投資於公司的客戶或商業競爭對手的;

(3)以職務之便向投資物件提供利益的;

(4)以直系親屬名義從事上述三項投資行為的。

(三)業務交往

1、員工在經營管理活動中,不准索取或者收受業務關聯單位的酬金或回扣,否則將構成**。

2、員工在與業務關聯單位的交往中,應堅持合法、正當的職業道德準則,反對以賄賂及其他不道德的手段取得不正當利益。

3、員工不得挪用**謀取個人利益或為他人謀取利益。

4、員工的直系親屬從事可能會與公司利益發生衝突的業務時,員工應向公司申報,並提出職務上的迴避。

5、員工在對外業務聯絡活動中,業務關聯單位按規定合法給予的回扣和佣金,應一律上繳公司作為營業外收入以沖抵成本。個人侵吞的,以**論處。

6、員工在公司以外的交際應酬活動,應本著禮貌大方、簡樸務實的原則,不得鋪張浪費。嚴禁涉及任何違法犯罪活動。

7、員工在與業務關聯單位的聯絡過程中,對超出正常業務聯絡所需要的交際活動,尤其是涉及以下四點的,應謝絕參加:

(1)奢華的宴請及娛樂活動;

(2)具有賭博性質的活動;

(3)邀請方的目的明顯是為了從我方取得不適當利益的活動;(4)違反國家法律和社會公德的活動。

8、所有員工都有義務保守公司的各種經營管理資訊,務必妥善保管所持有的涉密檔案及內部資料。機密檔案和資料不得擅自影印,未經特許,不得帶出公司。

9、員工未經公司授權或批准,不准對外提供標有密級的公司檔案,以及其他未予公開的經營情況、業務資料及相關資訊。

10、員工未經批准,不准將公司的資金、車輛、裝置、房產、原材料、產品等擅自贈與、轉讓、出租、出借、抵押給其他公司、單位或者個人,違者公司與其解除勞動合同,並追究法律責任。

11、員工對因工作需要配發給個人使用的如交通工具、電子裝置等,不准違反使用規定。

12、全體員工都有義務和權力對違反以上準則的行為向公司各級主管以至董事長投訴。

13、接受投訴的部門和員工,應當為投訴人嚴格保密,並及時做出處理和答覆。

第三章、員工行為規範

(一)共同行為

1、每位公司員工都有義務、有責任遵守此行為規範。

2、上班時間:由人力資源部和生產部根據生產經營需要制定的上班時間執行。

3、上班時,儀容儀表應保持莊重、整潔、大方、得體。

3、根據員工提供的個人資料統一製作工卡。員工在上班時間應佩戴工卡。

4、上班時間應堅守工作崗位,需暫時離開時應與同事交代;離開公司外出,應向主管說明。

5、請注意保持清潔、良好的工作環境,提高工作效率。不在工作區域進食或在非吸菸區吸菸,不高聲喧嘩。

6、使用**應注意禮貌,語言要簡明扼要。

(三)禮貌待人

1、禮貌待人是對企業職工的基本要求。

2、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團結互助,忠誠誠實,熱情友好,說話親切和藹,舉止穩重大方,處事禮貌謹慎。

3、在任何地方,碰到領導、同事、熟人都要主動打招呼,要誠懇;走路靠右邊,遇見來客,要主動讓路;遇見來客詢問,要真誠接待,熱情引導。

4、找領導、同事匯報、聯絡工作,應事前預約,輕聲敲門,熱情打招呼。

5、交談中要尊重、耐心,眼睛看著對方,插話要在談話間斷時進行。講話要誠懇,表述清晰,表達明確,語言精煉,使對方明明白白。不吞吞吐吐、詞不達意。

6、工作或生活當中與人意見存在分歧時,盡量克制自己的情緒,尊重對方,擺事實講道理。不武斷,不爭吵,不惡語傷人。

(四)考勤與請假

1 員工守則

1.熱愛祖國,遵紀守法 2.認同企業文化,維護公司利益和榮譽,服從管理,保守機密 3.愛崗敬業,務實進取,勇於創新,凡事力求最佳 4.開源節流,在工作中力求節儉,不浪費公司資源 5.秉公辦事,公平待人,公私分明,廉潔奉公 6.從全域性出發,樹立良好的團隊意識,加強團結,貢獻智慧型,精誠合作 7.一切...

001員工禮儀守則

1.目的 為使公司員工日常工作,生活行為有所規範 養成良好的工作生活習慣,以形成良好的企業文化,特制定本規範。2.範圍 公司所有員工 3.生活活禮儀規範 3.1 職員必須儀表端正 整潔 具體要求如下 3.1 1 頭髮 員工頭髮要經常清洗 保持清潔,男性員工頭髮不宜太長。3.1 2 指甲 指甲不能太長...

南工員工安全守則

員工職業安全守則 1.公司安全方針 整潔 安全 養成 預防。整潔 保持乾淨整潔 定置有序的工作場所 安全 提供安全的工作條件和必要的安全防護用品 養成 培養良好的遵循崗位安全操作規程的習慣 預防 防止一切事故的發生。2.職業安全規章。職業安全是每個員工的應盡責任。為了實現零傷害的目標,員工應該遵守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