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位述職考評制度

2021-04-18 18:26:08 字數 2245 閱讀 1714

1 目的:

公司各部門管理崗位全部實行pk上崗制,各管理崗位擔當者在年度—季度規定時間必須通過公司舉辦的述職大會,接受其它協作部門和公司員工的公開考評,考評合格的給予上崗。

2 範圍:

公司所有管理崗位。

3 名詞定義:

3.1 pk上崗制度:公司內部實行市場化運作,管理崗位擔當者必須有明確的目標方向,必須具備從公司戰略角度和內部運營角度把工作展開的能力,必須在公眾承諾的前提下清晰的表達強烈的意願和帶領團隊的信心和實力,接受團隊的考評。

同時也必須具備為自己的承諾承擔風險的勇氣和決心,為此公司致力打造乙個競崗的平台,通過平台對全公司發布競崗、輪崗的全部經過和結果,接受全體員工的監督和考評。

4 pk競崗的基本原則:

4.1 所有人員均有機會參與競崗,但必須符合公司發布的崗位任職基本條件;

4.2 參與競崗人員必須有強烈的意願和風險意識,報名競崗崗位前必須清楚的自省是否準備充分。

4.3 已在崗人員每年年度---季度接受述職大考,按公司規定流程準備述職競崗資料,認真總結上一季度(年度)業績目標達成情況,完成個人人生導航圖的剖析,對下一季度(年度)的業績目標進行詳細宣講。

4.4 述職競崗者力求做到把事情講清楚,聽明白,接受公眾的質詢和監督。

5 機制開展步驟:

5.1 競崗述職內容分以下3個大部分(依次順序):

5.1.1 職責6問:

a 你暫居的崗位是什麼?

b 你帶領的部門的職責是有哪些?

c 你目前擔當的崗位能為你的團隊成員帶來些什麼,為本部門做些什麼工作?

d 你述職競崗的崗位為這部門你願意承擔的風險是什麼?(包括但不限於收入、對賭等)

e 你所在的部門內部、外部客戶有哪些,你能為他們提供哪些保證?

f 下一年度(季度)你帶領你的部門全體成員要實現哪些目標?讓團隊你成員獲得什麼樣的回報?

5.1.2 人生導航圖(附件)

a 找出並闡述自己的死穴;

b 清晰認識和表達如何放下、交給;

5.1.3 業績目標宣講(包括但不限於下列條款)(依次順序)

a 上一年度(季度)業績目標達成情況總結?

b 下一年度(季度)業績目標設定多少(保底、目標、期望)?要求拆解到季度、月度。

c 達成上述目標你期望的收入是多少?

d 達成上述目標你願意承擔的風險是多少?

e 達成上述目標你需要調動的資源(包括但不限於客戶資源、內部資源等)有哪些?目標分解到季度、月度,這些資源調配的情況怎麼分解,怎麼去調動這些資源,預期達到的效果是什麼?

f 如果出現月度(季度)業績目標未達成或資源調配問題導致部門分解目標未達成你的預案是什麼?

g 為達成這些目標,你需要公司內部各級組織給你提供的資源和要求是什麼(要求針對明確的部門和明確的工作要求)?

h 為達成上述目標你部門團隊成員任務目標怎麼分解?你為他們達成這些目標要提供什麼樣的保障工作?怎麼考核?

5.2 所有述職、競崗準備材料述職競崗大會開始前提前3天由***收集分發給參與考評的部門人員提前準備。

5.3 述職競崗考評:

5.3.1 考評方式:

a 現場分發評分表,與會人員全員參與考評,評分結果現場公布作為pk勝負結果?

b 部門總監級以上(含)崗位在評分勝負產生後由公司高層和老闆再組織小組質詢會,對述職目標進行戰略展開和**進行第2輪考評。

5.3.2 評比原則:

a 過程和結果有監督人參加,公開化,全員公示;

b 現場評分表考評分數以少數服從多數為基本原則,刪除最高分和最低分,達到一定的優勝票數比例或入圍基準線為勝方,結果出來後,負方或未達到要求的在職崗位述職競崗者一律降為在原崗位試用期,暫代崗位職務,下一季度接受進一步述職考評和競聘。

c 公司董事會和高層管理團隊對高管職位的述職分解會可決定調整高管競聘崗位的入圍基線標準。

5.3.3 評分標準(包括但不限於)

a 選手對上述5.1部分16條條款是否表達清晰,有條理性,讓本部門團隊、參與部門所有成員聽明白?

b 選手對業績目標拆解是否資料化,是否有科學依據?

c 選手對業績目標宣講是否具有可執行性和操作性?

d 選手對本部門工作和公司戰略目標達成是否表現出強烈和意願和信心?

e 選手是否具有承擔風險的意識和明確表達風險程度(包括但不限於資金、收入、對賭條件)?

f 選手是否對業績目標達成過程和部門運作過程所能預見的困難和需求表達清楚,有可操作性?

g 選手是否對風險和困難提出了明確的預案,有無可操作性?

6 本機制自發布之日起生效執行,有修改的部分另行制定發布。

oo集團管理崗位品德及述職考評表

注 自我述職評價,是對被考評人述職情況及內容的考評 考評評分標準補充說明 1.優 即工作出色,優秀 良 即工作情況良好,非常稱職 中 即工作合格,堪為使用 差 即工作質量和結果表現差,可以考慮培訓轉崗。2.在對考評人評分時,可以按照表中列出的等級打分,在一些關鍵考評專案評分中控制滿分和零分。有理有據...

惠普的員工崗位考評制度

員工的業績評估是管理者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在惠普,無論是老員工,還是新招進來的員工,都會有乙份非常清晰的崗位責任書。崗位責任書是參照崗位描述制定的。在惠普,崗位描述是乙份框架性檔案,是針對某一類工作設計的,而崗位責任書的內容則要具體到特定的人和這個人下一年在特定部門要做的工作。比如說,所有的市場工程師...

中層述職考評方案

根據公司2009年度工作安排,計畫在七月下旬對中層管理人員進行考評,主要採取團隊調研 中層述職 高管提問並綜合打分等方式進行,具體方案如下 一 團隊調研 為了進一步強化團隊凝聚力,打造過硬的優秀團隊,大力倡導 欣賞式探詢 的團隊文化,運用 不抱怨運動 的有效手段,在各部門負責人之間互相進行優勢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