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平時考核自查報告

2021-04-16 07:59:24 字數 1798 閱讀 4532

xx縣法院認真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法》和相關配套法規,按照縣人事勞動社會保障局《關於對xx縣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平時考核工作進行檢查的通知》檔案的要求,對照法院考核標準,認真進行了自查自糾,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組織領導

考核工作關係到法院作風建設、人力資源的優化配置、工作積極性的調動發揮。為進一步做好法院工作人員平時考核工作。法院在考核辦法過程中,院領導班子高度重視,把考核工作作為改善機關作風建設,提高機關服務水平,增強幹警責任心的一項大事來抓,成立了由一把手為組長的機關平時考核工作領導小組,強化對平時考核工作的領導和管理,確保了考核工作的順利實施。

二、措施落實

(一)法院定期組織全體幹警認真學習了《公務員法》、《公務員考核規定(試行)》等相關規定,要求工作人員對照標準找差距和不足,制定整改時限,自覺遵守國家、自治區、自治州關於公務員平時考核的各項法律、法規。

(二)法院制定出台了《xx縣人民法院效能考核辦法》、《法院工作人員考勤制度》等,這些制度規定對考核內容,考核方法、考核要求、考核結果都作了詳細的規定,並下發到每一位工作人員手中,要求工作人員對照執行。並認真制定了工作人員崗位職責,做到每位工作人員對自己的職責心中有數。年初我們又對原考勤管理制度進行了修訂完善,提出了新的標準和要求。

在平時考核中,法院認真對照辦法要求,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則,對全院幹警進行了考核,並及時公布考核結果。

三、自查重點

一查學習,看對《公務員法》、《公務員考核規定(試行)》等規定的學習思想上是否重視,理解是否深透,行動是否自覺,落實是否到位,是否按照法院的有關規定和要求履行職責,約束行為。

二查思想,看大局意識、政治意識、服務意識、責任意識強不強,是否牢固樹立 「忠誠、為民、公正、廉潔」核心價值觀,是否嚴格遵守黨的章程和紀律規定。

三查工作,看是否存在違反審判紀律和工作紀律問題,是否存在損害訴訟參與人訴訟權利的行為,是否存在辦關係案、人情案、金錢案問題。

四查作風,看是否存在特權思想、衙門作風、不接受法律監督和群眾監督的問題,是否存在吃、拿、卡、要問題,是否存在對群眾和當事人冷、橫、硬、推、煩問題,是否文明用語,是否按照規定庭審著裝,是否存在庭審抽菸、接打**、發手機簡訊等影響法官形象的現象。

五查廉潔,看是否嚴格落實國家、自治區的各項紀律規定和要求,是否存在違反「五個嚴禁」、「八條禁令」的問題,是否違反規定參與投資入股煤礦等商業營利活動,是否違反規定兼任律師、企事業單位或者個人的法律顧問。

四、自查方式

(一)5月16日至5月18日,召開院黨組會,對自查自糾工作研究部署,明確自查自糾的重點內容和方法,提出嚴格要求。

(二)各部門結合實際,對做好自查自糾工作進行補充動員,確保每位法官參與自查自糾活動。各部門負責人落實「一崗雙責」,對本部門自查自糾活動負總責。活動辦對自查自糾階段工作認真研究,做出計畫,及時通知,確保每個環節、每項工作相互銜接。

(三)各部門組織深入學習《公務員法》、《公務員考核規定(試行)》等規定,並組織全院法官學習對學習情況進行檢驗。

(四)各部門和每位法官要對照法院效能考核辦法的內容,認真開展自查自糾,找準存在問題,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後努力方向,形成書面自查自糾報告。

五、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視。自查自糾工作對做好下步全面整改至關重要。各部門和全體法官要充分認識做好自查自糾工作的重要性,以嚴肅認真負責的態度,切實抓好工作落實,確保取得實效。

活動辦要定期對各部門自查自糾進展情況進行督促檢查,並予以通報。

(二)要保證質量。自查問題要準確,分析原因要深刻,整改措施要具體,確保自查自糾的質量。中層副職以上法官要帶頭學習,帶頭自查自糾問題,帶頭撰寫自查自糾報告。

(三)要加強協調。有關部門要按照院領導小組要求認真負責辦理有關事項,做到分工明確,責任落實,確保自查自糾的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德育考核自查報告

一 隊伍建設 10分 學校成立以校長為組長的德育領導組,校長負責,大隊輔導員主抓,建有學校 家庭 社會三結合的教育網路,有活動資料,及切合學校實際的德育考核細則。二 學校德育活動 28分 學校有日常行為規範,積極開展三風一訓活動,五育並舉,積極開展愛國主義教育 理想信念教育 公民道德教育 民主法制教...

2019黨建考核自查報告

北碚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2011年黨建工作實績考核自查報告 2011年我局以 人民好公僕 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為主線,以三項制度 三項活動等各項工作為載體,同時凸顯慶祝建黨90周年等特色活動 特色工作,全面強化黨組織建設,助推中心工作上新台階。現對照 2011年區直機關黨建工作目標管理考核表 開展...

綜合目標考核自查報告

關於 建築行業企業2010年度綜合目標考核自查報告 城鄉建設委員會 自接到 城鄉建設委員會 關於 建築行業企業2010年度綜合目標考核工作通知建發 2010 173號 檔案以來,我公司立即組織考核領導小組,按照 建築行業企業目標考核辦法對我公司2010年完成綜合目標情況進行自查,現就我公司的自查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