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黨建考核自查報告

2021-03-03 22:59:27 字數 4599 閱讀 7710

北碚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2023年黨建工作實績考核自查報告

2023年我局以「人民好公僕」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為主線,以三項制度、三項活動等各項工作為載體,同時凸顯慶祝建黨90周年等特色活動、特色工作,全面強化黨組織建設,助推中心工作上新台階。現對照《2023年區直機關黨建工作目標管理考核表》開展自查,自查得分100分。現將自查情況總結如下:

一、思想建設(自查得分10分)

1、建立、堅持每週一次學習制度,每次學習有考勤,內容有規劃,有記錄。(自查得分3分)

2、強化思想政治工作,黨組班子成員時常與黨員、職工交心談心,了解他們的思想動態,關心他們的生活,重要節日或職工生病住院時以各種形式慰問或看望職工及其家人。局黨組每半年至少分析一次幹部職工思想狀況。全域性思想健康穩定,團結奮進,有較強的凝聚力、戰鬥力。

(自查得分3分)

3、報送《北碚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舉行黨史知識競賽》《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開展「重走革命路,重溫入黨誓詞」主題活動》等黨建資訊共計15篇。(自查得分3分)

4、按時按量訂閱黨刊黨報。(自查得分1分)

5、認真落實離退休人員的待遇,如按規定及時將離退休幹部1-12月的生活補貼發放到他們手中,為離退休幹部徵訂了報刊等,今年先後組織離退休幹部赴汶川、閬中開展有關活動。(自查得分1分)

二、組織建設(自查得分20分)

1、堅持每月召開一次組織生活,每季度召開一次支委會,今年共組織2次黨課。(自查得分3分)

2、今年我局領導幹部和黨組織成員的民主生活會方案已經確定,相關籌備工作已經完成,現已定於12月13日召開意見徵集會,12月15日正式召開民主生活會,確保在區規定的時限內12月底前開展完成好關於民主生活會的所有工作。(自查得分3分)

3、按規定搞好民主評議黨員工作, 並及時上報結果.。(自查得分2分)

4、我局班子成員都編入了各個支部,班子成員堅持做到了既參加黨組民主生活會,又參加支部的組織生活會,無一缺席。(自查得分2分)

5、我局建立健全了局黨總支、各支部、各黨小組**黨組織,並按期進行換屆,沒有委員無故空缺的情況。(自查得分2分)

6、2023年我局的3名預備黨員按期轉正,新發展2名預備黨員,確定2名同志為新發展物件,新確定入黨積極分子4名。局黨總支繼續加大對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教育力度,堅持入黨積極分子一幫一,從源頭上保證了黨員隊伍的質量。(自查得分2分)

7、《管黨日誌》和《黨內活動記錄簿》均有規範的記錄管理。(自查得分2分)

8、按規定交納黨費;成立了離退休黨支部,做好退休支部的管理與建設;按規定使用離退休黨員的返還黨費。(自查得分2分)

9、今年我局先後開展了「重走革命路,重溫入黨誓詞」、籃球賽、羽毛球賽、登山比賽等工會活動,按要求上交工會資訊、團費及黨群資料。(自查得分1分)

10、按條例規定保障了黨組織的活動經費。(自查得分1分)

三、制度建設(自查得分10分)

1、建立統籌城鄉黨建聯建機制,精心制定城鄉結對共建工作方案,落實分管領導,落實工作人員,認真開展城鄉結對共建工作。局黨組與家嶺風情步行街(雲清路社群)聯合黨委深入開展城鄉黨組織結對共建活動,對該社群發展經濟、促進城鄉居民就業增收、如何開展下崗失業人員培訓、農民工技能提公升培訓、建立充分就業社群等工作提出了許多建設性的意見。(自查得分2分)

2、建立了12371黨建資訊平台管理應用常態制度,總支和各支部都安排了專門的管理員,對12371黨建資訊平台進行常態化、規範化管理。(自查得分2分)

3、我局成立了黨務公開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黨務公開實施方案,與政務公開相結合、與我局實際相結合,紮實有序推進黨務公開工作。(自查得分2分)

4、認真落實執行區直機關的黨組織制度,效果良好。(自查得分2分)

5、認真組織開展對《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七一講話學習,並抓好貫徹落實。(自查得分2分)

四、黨風廉政建設(自查得分15分)

1、嚴格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堅持「一崗雙責」、「誰主管、誰負責」、「誰批准、誰負責」「誰經辦、誰負責」的原則,全體幹部職工各負其責、各司其職,確保不出問題。(自查得分3分)

2、全年無違紀違規行為。(自查得分4分)

3、認真組織全體黨員幹部學習相關規定,全年組織黨風廉政專題教育4次。(自查得分2分)

4、認真做好紀檢信訪工作,做到及時調查處理,及時調查處理。全年處理群眾來信216件,其中辦理市長信箱信訪件3件、陽光重慶交辦件1件、市人社局信箱21件、北碚信箱40件、區領導大接訪交辦件7件,區紀委交辦件10件,區信訪辦等區級部門轉辦134件,接待來訪群眾近萬人次。會同其他區級部門妥善處理集訪事件20餘件(起)。

(自查得分3分)

5、積極開展廉政文化進機關活動。為營造良好的勤政廉政活動氛圍,我局製作關於勤政廉政的宣傳橫幅3條,展板9塊,掛設教育警示字幅16幅;認真組織開展對《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七一講話的學習活動。(自查得分1分)

6、積極開展效能建設和政風行風評議。今年重點開展了「優質服務視窗」和「優質服務標兵」的評比活動,按季度評議出「優質服務視窗」和「優質服務標兵」。 (自查得分2分)

五、群團工作(自查得分10分)

1、黨組織對群團工作高度重視,定期進行研究,領導組織了「重走革命路,重溫入黨誓詞」、籃球賽、羽毛球賽、登山比賽等工會活動,遊園活動、女職工體檢等三八婦女節活動,文藝匯演、青年志願者惠民政策宣傳等團組織活動。(自查得分3分)

2、今年,我局選出了局婦女工作委員會委員,建立了局婦委會,對團委負責人進行了換屆調整,我局工會、共青團、團委等群團組織全面建立。(自查得分2分)

3、今年,我局工會繼續保持「重慶市模範職工之家」稱號,區社會保險局、區勞動仲裁院分別爭創「巾幗文明示範崗」「青年文明號」,目前各項爭創工作都已近圓滿收官,正待有關部門驗收。(自查得分3分)

4、積極支援群團開展如慶祝建黨90周年文藝匯演、植樹造林、對外交流等各種活動,並保證必要的時間與經費。(自查得分3分)

六、重點工作(自查得分25分)

1、一是紮實開展「一講二評三公示」活動。每個支部每月召開「一講二評三公示」專題組織生活會,每個黨員在會上講述當月履職責情況、完成承諾事項情況、參與創先爭優活動情況,支部書記和其他黨員對其進行點評,各支部民主評議出當月優秀黨員,並利用專欄進行公示。黨總支每兩月對各支部的工作情況進行評議,評議結果予以公示。

局黨總支、各支部積極爭創先進基層黨組織,每個黨員積極爭做優秀黨員,創先爭優活動氛圍濃烈。今年已評議公示優秀黨員143人次,優秀黨支部5輪次。在慶祝建黨90周年「七一」表彰大會上,表彰優秀黨務工作者3名,優秀黨員13名。

二是以「五抓五落實」為抓手,深入開展和「人民好公僕」教育實踐活動,即抓組織領導,落實活動總體安排,抓動員宣傳,落實活動目標要求,抓學習調研,落實規定動作,抓特色活動,落實新形式教育,抓問題查詢,落實整改措施。根據區里統一安排,目前我局的「人民好公僕」教育實踐活動已進行到整改落實階段。對查詢出的八個方面的問題,提出整改措施20條,現已基本落實到位。

三是積極開展「為民服務創先爭優」活動,大力提公升視窗服務水平。我局以硬體建設「標準化」,日常管理「精細化」,工作作風「務實化」為主要舉措,結合「優質服務視窗」和「優質服務標兵」評比活動,使視窗服務質量得以顯著提公升。(自查得分8分)

2、圍繞慶祝建黨90周年,組織舉行了一系列活動。開展「老三篇」讀書心得評比活動,引領大家重讀經典,接受廉政教育、宗旨意識教育、艱苦樸素的作風教育,評選出一等獎作品3篇,二等獎作品6篇,三等獎作品11篇,獲獎作品全部予以展示;開展黨史知識競賽,讓黨員幹部感受到了黨成長的艱辛,成就的偉大,黨員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得以進一步增強;開展「重走革命路,重溫入黨誓詞」主題活動,黨員們登橘子洲,赴韶山,上井岡山,沿著革命偉人和革命先烈的足跡,走革命路,重溫入黨誓詞,使黨員對黨的認知得以深化,黨員的理想信念變得更加清晰和堅定;舉行文藝匯演,隆重慶祝黨的90歲生日,黨員精氣神得以顯著提公升。(自查得分6分)

3、送達「三個關懷」,寫好「一篇文章」,三項活動務求實效。一是送達政策關懷。如針對童家溪蘇家灣社群和馬山埡社群徵地農轉非人員較多的情況,為幫助這裡的結親物件及其家庭成員解決就業問題,在開展「結窮親」活動中,我局幹部職工給窮親戚們帶去了大量的用工資訊,並根據不同情況開展職業指導,同時就徵地農轉非人員就業和社會保障政策法規主動給他們做宣傳解讀,引導他們根據自身實際實現就業和解決自己的社會保障問題。

二是送達心靈關懷。一有時間,幹部職工就去看望自己的窮親戚,與他們拉家常,了解他們的生活生產情況。大小節日,或贈送慰問品,或寄送賀卡、慰問信,或發簡訊,對窮親進行節日的問候。

如遇窮親戚家中有什麼紅白喜事,也必有相應的心意送達。三是送達物資關懷。我局幹部職工積極為窮親和「三進三同」物件提供力所能及物資援助,力所能及地幫助窮親解決一些燃眉之急。

今年春節、端午節、中秋節,我局都組織幹部職工對結親物件和「三進三同」物件進行了慰問,給他們送去慰問金,或慰問品。平日裡也適時贈錢贈物,給予他們物資幫助。今年以來,我局幹部職工共計向幫扶物件贈送慰問金約5萬元,贈送公尺、油、粽子等慰問品共計價值約2萬元。

四是寫好一篇文章。在開展「三進三同」「結窮親」活動中,每名幹部職工至少上交一篇心得體會或調研文章。今年已形成質量過硬的調研報告30餘篇,共撰寫心得體會80多篇。

(自查得分6分)

3、積極參加關於換屆紀律的學習與宣傳,做好換屆工作分內之事,做好關於換屆的配合工作。(自查得分3分)

4、積極組織黨員參加植樹造林、惠民政策宣講等義務活動。(自查得分2分)

七、實績測評(自查得分5分)

以各種形式組織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基層黨員、群眾代表適時對我局的黨建工作情況進行了測評。(自查得分5分)

八、完成上級黨組織安排部署的各項工作(以黨工委記錄為準,自查得分5分)。

二○一一年十二月十二日

2019黨建自查報告

隴西路社群2010年上半年 黨的組織與建設自查情況報告 2010年上半年,在張掖路街道黨工委的正確帶領下,社群黨支部以 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依靠全體黨員的智慧型和力量,黨建工作得到順利開展。一 上半年工作情況 半年來,社群黨支部堅持以人為本,堅持一切工作為了居民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發揮全體...

黨建目標考核自查報告 多篇

本文共有14906.5字,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 第一篇 黨建目標考核自查報告第二篇 黨建目標考核責任自查報告第三篇 2019年上半年黨建目標考核責任自查報告第四篇 黨建目標自查報告第五篇 xx鄉2019年目標考核自查報告 正文第一篇 黨建目標考核自查報告 一 加強領導 抓實組織建設 為切實抓好園...

2019黨建帶團建自查報告

呼市自來水公司黨建帶團建自查報告 2009年,公司團委在團市委和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以 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引,深入學習黨的十七大精神,緊緊圍繞黨政中心工作,以 團的自身建設 為重點,以培養和造就青年人才為落腳點,紮實推進 青年文明號 五四紅旗團委 的建立工作,帶領廣大團員青年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