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黨建自查報告

2021-03-04 09:39:20 字數 1659 閱讀 8059

隴西路社群2023年上半年

黨的組織與建設自查情況報告

2023年上半年,在張掖路街道黨工委的正確帶領下,社群黨支部以「****」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依靠全體黨員的智慧型和力量,黨建工作得到順利開展。

一、上半年工作情況

半年來,社群黨支部堅持以人為本,堅持一切工作為了居民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發揮全體黨員和廣大居民的智慧型和力量,突出抓好社群黨員隊伍建設,注重發揮集體智慧型、群策群力,為推進社群黨建工作邁上新高度提供智力保障。

第一,堅持抓好黨建基礎工作。半年來,在辦事處的支援下,在社群全體幹部及黨支部成員的共同努力下,通過擴大黨員發展,加強黨員的培訓、教育力度;健全組織生活、增強黨務公開透明力度;加強黨員隊伍建設帶動基層黨組織建設;嚴格黨員管理,完善基層民主建設等措施,廣泛集中全體黨員智慧型,廣開言路、廣聽意見、全面參考、重點採納,不斷提高社群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號召力和戰鬥力。

第二,重點做好黨員培訓、教育工作。半年來,社群黨支部注重加強對社群黨員的培訓、教育力度;把學習《黨章》、《科學發展觀重要論述摘編》;學習黨建理論創新知識;學習領導講話內容等,作為黨員教育和理論學習的重點內容,創新培訓、教育手段,把網路教育納入黨員電教方法中。通過提高培訓、教育力度,提高廣大黨員的榮譽感、責任感,提高其政治理論素養。

第三,開展黨建實踐活動。

1、紮實開展五個**性鍛鍊活動。在社群開展「五個一」黨性鍛鍊主體實踐活動是我社群工作的一項長期任務,具體由五部分組成即:圍繞「辦一件好事」、「 提一條建議」、「 參加一次有益活動」、「 聯絡幫扶一名困難戶」、「 認領乙個義務崗位」等內容,社群通過這項載體活動為轄區內的居民群眾解決更多實際問題。

2、認真做好黨員議事會工作。支部召開黨員議事會會議2次,研究議題5項通過黨員議事會,充分發揚黨內民主,創新基層黨建工作方式,拓寬黨員參與社群建設渠道,積極引導黨員參與社群事務管理,最大限度地把全體黨員和廣大群眾的意見、建議集中起來,並通過有效的形式和渠道進行反映,實現集中民智、體現民意、解決困難、凝聚民心的目標。

3、組建「老黨員志願者隊伍」,開展義務活動。年初以來,我社群圍繞街道黨工委提出的「爭第一,創一流」工作要求,積極籌備社群亮點工作建設,最終決定由社群的10名老黨員建立一支「老黨員志願者隊伍」。通過抓好這支老黨員隊伍的建設,組織老黨員志願者開展活動,充分發揮了基層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也為這些老黨員服務群眾、發揮餘熱提供了廣闊的平台。

4、積極籌備,認真落實應對計畫生育檢查的各項工作。從今年3月份開始,支部將計畫生育工作作為社群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全社群的力量,精心計畫,周密部署,從入戶核查到電腦錄入,紮實地推進每一階段的工作。

5、認真做好城市文明指數測評準備工作,進行廣泛的居民素質教育宣傳。從5月底開始,支部把居民教育工作作為黨建工作、社群工作的重點,在轄區內廣泛開展 「文明公約」、「文明手冊」、「居民道德素質規範」學習宣傳活動,內容包括計生、衛生、消防安全、環境保護、健康知識等,使轄區百姓們進一步增強了學科學、愛科學、用科學的良好氛圍。

二、下半年工作思路

下半年,是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關鍵時期,同時下半年也是黨建工作的關鍵時期,結合全年工作計畫及上半年落實情況,規劃下半年支部工作思路如下:

一是繼續做好黨建各項工作。按照全年黨建任務,還有許多任務作需要細化、量化,需要不斷加精出新,下半年支部將與全體黨員一道,爭取把社群黨建工作開創新局面。

二是繼續做好社群群團工作。在婦聯、共青團、 等各方面要廣泛調查了解,爭取全面掌握其工作特色,配合街道辦做好組織工作。

2023年6月18日

2019黨建考核自查報告

北碚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2011年黨建工作實績考核自查報告 2011年我局以 人民好公僕 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為主線,以三項制度 三項活動等各項工作為載體,同時凸顯慶祝建黨90周年等特色活動 特色工作,全面強化黨組織建設,助推中心工作上新台階。現對照 2011年區直機關黨建工作目標管理考核表 開展...

2019黨建帶團建自查報告

呼市自來水公司黨建帶團建自查報告 2009年,公司團委在團市委和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以 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引,深入學習黨的十七大精神,緊緊圍繞黨政中心工作,以 團的自身建設 為重點,以培養和造就青年人才為落腳點,紮實推進 青年文明號 五四紅旗團委 的建立工作,帶領廣大團員青年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項...

公司黨建工作自查報告

2012年,公司黨委牢固樹立與時俱進 創新思路 逐步改進 全面提公升的建設理念,圍繞抓班子建設 帶群眾隊伍 建文明視窗 促進地方經濟發展這四個方面的工作目標,不斷拓展黨建工作與經濟社會發展 與維護群眾利益相結合的新途徑 新方法,使黨建工作任務明 做法實 效果好,富有生機和活力。一 健全黨內民主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