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責任目標考核自查報告

2021-08-28 20:08:56 字數 3491 閱讀 8707

一、五項活動

(一)、師德主題教育

1、宣傳發動階段

①、召開動員會,中心學校督導組李軍民老師參加;制定具體可行符合學校實際的實施方案,成立了以馬xx校長為組長的師德主題教育月活動的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伍建澤校長任辦公室主任。成立綜合、宣傳、督導三個職能小組。

②、校園有橫幅、黑板、電子顯示屏宣傳標語5個,宣傳板塊4個,在報欄里設學習園地4個。展出教師學習心得2版,共64人次。

③、在靈寶教育網、楓葉教育網發表通訊報道3篇《xx一中「聽西點執行力」報告,提高教師「三業」素養》《xx一中:召開開師德主題教育月動員大會》《xx一中:抓好五項活動助推師德教育工作》

2、學習教育階段

①、辦公室編制學習材料83冊(人手一冊),教師有專用的學習筆記,人均記筆記20頁,寫心得體會3份:《參加「學校西點執行力」集中培訓心得體會》、《談談對「敬業、精業、樂業」的認識》、《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心得體會》。在學習園地展出教師學習心得3版,每版32人,共96人次。

②、每週公升旗安排兩名教師以「敬業、精業、樂業」為主題,自命題目演講。

③、結合師德主題教育月活動,完善了學校「導練結合,自主學習」教學模式,修訂了具有學校特色的學科教學模式,開展高效課堂達標賽課活動,學校領導帶頭上示範課,有方案,有過程,有結果。並評出校級級課改優秀教師10名,並推薦亢孟老師在五畝一中參加教體局組織的全市賽課活動,並獲二等獎。

④、按時上交宣傳發動學習教育階段總結。

⑤、積極實施學生教育幫扶工作,建立幫扶台賬,建立師生、生生「一對一」幫扶關係,收集教師、學生幫扶心得,利用校園廣播、教師集體例會前、國旗下講話交流發言。

⑥、學校為教職工辦實事3件:為改善教師伙食,每月為教師食堂補貼300元,用以增加調料、燃煤,降低成本,提高飯菜質量;週末學校增加通勤車班次,接送教師,方便教師往返學校;學校籌措資金增加教師的取暖費。

3、查擺整改階段

①、教師撰寫自查報告:從師表意識、工作態度、教學方法、工作作風四個方面進行自查,並逐條寫出整改措施。

②、向家長發放《xx一中學生家長對學校管理情況調查表》徵求意見卡826份,向學生發放《xx一中學生問卷調查表》826份,向教師發放《xx一中領導班子徵求意見表》90份。

③、在校長辦和政教處門口分別設定意見箱,並開通電子信箱廣泛徵求教師建議。

④、12月16日晚和12月18日晚分別召開了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和年級教師民主生活會,每位領導和教師分別對自己進行自查。

⑤、及時在靈寶教育網、楓葉教育網、三門峽教育資訊港等**發表《自查自省促進步整改提公升謀發展》、《殷殷愛心暖心扉》、《師愛在嚴冬中流淌》等報道。

⑥、學校領導和各年級針對查擺出的問題,制定整改方案提出努力方向,在此基礎上制定了學校的整改方案。

(二)班主任比武

認真開展班主任比武活動,每教學月舉行1次班主任專題培訓,本期共舉行4次;組織了1次班會優質課評選活動,推薦優勝者李美美、席玲玲參加中心學校優質班會課評選,分獲二等獎;組織了1次班級典型案例評選活動,推薦優勝者王**參加三門峽市案例評選,獲得二等獎;舉行了班主任理論素質測試和「我自豪,我是班主任」演講比賽;組織了1次班主任優秀**評選和2次班主任論壇活動;每期評選優秀班集體進行表彰。

(三)校長講校

積極開展校長講校活動。本期在靈寶市第二屆高效課堂校長講校中馬校長作了《立足常態教研,聚焦合作學習。打造高效課堂,提公升教育質量》的典型發言。

在中心學校舉行的校長講校活動中伍校長作了《統一思想,與時俱進,創新學校德育工作新途徑》的精彩發言。在鎮中心學校後勤管理工作推進會上,許校長作了《 》的發言。

(四)滿意學校建立

制訂有《xx一中建立人民滿意學校活動實施方案》,有《xx一中行風建設和滿意學校建立工作總結》。並有完善的《學校行風和滿意學校建立民主評議測評表》,在多次學校教學開放日活動中,向家長徵求意見,並設有完整的反饋調查表。開展《xx一中學生作業完成情況調查問卷》《xx一中學生家長對學校管理情況調查表》等一系列的問卷調查,群眾家長滿意率100%。

(五)特色學校建立

特色管理:實行學生自主管理,積極開展班級輪流值周活動,特色班級文化建設,特色宿舍文化建設,實現「人人有事幹,事事有人幹,人人會幹事」的目標。特色教學:

語文教學體現「讀」、「悟」、「用」三位一體的教學特色,課前美文欣賞,課上讀中感悟,課後美文累積。數學教學課上堅持「乙個例題,一組訓練,一次小結」,課後堅持「每日一題」的訓練。英語學科著力打造激情課堂,啟用課堂氛圍,做到快節奏,大容量,突出重點,強化兩個訓練:

堅持聽力訓練、寫作訓練常態化,用好英語習作本。學科教學模式的優化,教學特色的形成,使學校的課堂教學萬紫千紅,生機勃發。特色活動:

開展兔子舞、搏擊操、花樣跳繩等豐富多彩的陽光體育活動。

二、高效課堂

三、普法工作

四、規範性辦學

我校嚴格實行規範化管理,在作息時間上規定早上學生進校不得早於7:30,晚上學生下晚自習不得晚於8:00,保證每天學生有9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同時,我校開齊開足課程,確保考試次數,只進行期中期末兩次考試,保證了體音美機技能學科的教學,促進了學生的素質教育全面發展。同時,對學生作業的布置做了明確規定,尤其是分層布置作業並進行公示,保證學生在正常的學習時間,就能夠圓滿完成作業,沒有加重學生課業負擔。學校現有18個班級,人數均在50人以下。

學生實現了一科一輔,學生無其他複習資料。

五、崗位設定及績效工資

實行教師競聘上崗,有完整的《教師聘任方案》、《教師崗位競聘申報表》、《學校教師任職一覽表》、《2011——2012學年度教師花名冊》;落實教師績效考核,有詳細的《教師績效工資考核辦法及結果》。

六、校務公開、規範收費

制定有《校務公開實施細則》,對社會和教職工關注的熱點,學校工作的重點和難點,及時公示,內容真實、全面、具體、規範。

七、食宿管理

學校食堂通過省級二級驗收,有詳細的採購、試吃、留樣、消毒記錄。宿舍乾淨整潔,寬敞明亮,宿舍文化富有特色。有滅火器等消防設施,有防滑墊、攝像頭等安全設施。

八、安全、信訪工作

建立學校安全領導小組;制定完善《xx一中安全工作計畫》、《xx一中安全管理制度》、《xx一中安全應急預案》、《校園周邊環境綜合治理工作計畫》、《緊急疏散逃生演練方案》、《學生安全協議書》;利用國旗下講話、年級集會、住宿生晚集全面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本期先後組織「消防應急疏散演練」、「 防震疏散演練」等活動,為進一步加強安全教育,我校特召開家長座談會,**靈寶市「8.23交通專題片」,發放《致家長一封信》,堅決禁止學生乘坐農用車,通過家長配合,提高家長、學生安全意識,堅持校門口領導帶班值班、校園晚上巡查、學生出勤零報告、班主任查寢、每個午別檢查走讀生出門證和校徽;每天政教處與後勤處進行隱患排查並及時整改。同時,給住校生家長辦理接訪卡,每週確定週三為家長接待日,家長憑卡方可進入校園,會見學生。

制訂有《xx一中信訪穩控工作應急預案》,做好原計外民師穩定工作和紀檢監察「隊伍建設年」,國慶節和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期間信訪穩定,省第九次黨代會期間信訪穩定等工作。

九、計畫生育工作

有計畫生育組織機構,校長主抓。有計生專幹,建有教職工完整的計生台賬,健康檢查手冊,已婚育齡女工能按時到鎮計生辦進行健康檢查,無違反計畫生育。

教職工80人,有一人請病假。其餘均在崗工作,無離崗學習人員。

十、臨時性工作

市教體局交辦的臨時性工作,目標完成率達100%。

教育業務目標考核自查報告

崗黃小學在縣教育主管部門和各級領導的正確領導和鼎力支援下,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以教育教學為中心,以學生為主體,強化目標管理,創設育人環境和科研氛圍,不斷提高辦學水平和辦學效益。一年以來,我校認真貫徹落實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在深化教育科研,加大實施素質教育的力度的...

綜合目標考核自查報告

關於 建築行業企業2010年度綜合目標考核自查報告 城鄉建設委員會 自接到 城鄉建設委員會 關於 建築行業企業2010年度綜合目標考核工作通知建發 2010 173號 檔案以來,我公司立即組織考核領導小組,按照 建築行業企業目標考核辦法對我公司2010年完成綜合目標情況進行自查,現就我公司的自查情況...

崗位目標考核自查報告

2012 2013年度第一學期崗位目標考核自查報告 本學期即將結束,回首我校本學期學校管理工作及有效教學管理工作,我們取得了可喜的成績,本學期崗位目標任務取得圓滿完成,現將本學期崗位目標考核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為了切實搞好本次考核工作,我校成立了自查領導小組 組長 王強 成員 司躍平王維彭志順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