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優秀教師個人事蹟

2021-04-16 01:27:43 字數 1083 閱讀 5901

從事教育事業已有近二十年。她始終保持一顆熱愛幼教事業的誠心,踏踏實實地立足於本職工作,愛崗敬業。她始終以垂範、敬業、好學、反思作為行動準繩,為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而努力,她用實際行動向家長證明了孩子放在她這兒請你放心的諾言。

在教育教學工作方面,她善於從新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創造性地運用已知資訊,提煉出更具有更新價值的精華,盡可能採用孩子們易於接受的方法進行教學。在活動前,能從孩子的年齡、經驗特點,確定自己的教學思路,設計生動有趣的活動內容,以使教學能獲得更好的效果;在教學方式上,她積極使用幼兒感興趣的多**進行教學,製作課件,將各科教育都滲透其中,能盡量把先進的教學理念融入每乙個教學活動中,在活動中注意營建一種寬鬆、自由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做課堂的主人。每一次活動,她都能讓孩子通過自己動手、動腦、動口,在知識的衝撞中產生新的疑惑、冒出新的想法,培養孩子好奇、好問、好探索、樂於想象與創造的可貴品質。

她知道,乙個合格的幼兒園教師,既是嚴父,又是慈母;既是教師,又是保姆,應該把自己的全部的愛奉獻給每個孩子。在工作中她就是這樣把自己的愛灌注給每乙個孩子,注重掌握每個孩子的特點,因人施教,引導幼兒個性健康發展。她常說:

老師乙個微笑的讚賞、乙個關注的目光、乙個信任的點頭,在孩子們眼裡都是愛。因此,在日常的教學中,她始終以平和的心態去看待孩子發展中的問題,寬容他們,適時幫助他們,樹立她和孩子一樣高的理念,想孩子所想,急孩子所急,永葆童心。

在家長工作方面,提公升家長與教師互動水平,積極探索、有效實現家園共育。老師的職業宗旨是為家長、孩子服務,細微處見真情是她家長工作的感受。家長工作是體現教師職業形象的視窗,只有把微笑服務、真情服務落實到每一位家長的心坎上,才能滿足家長需要,解決家長的後顧之憂。

為此她注重家園共育,積極用各種方式與家長取得溝通。不定期地進行家訪、**、接送時面對面交流。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尊重幼兒家長,耐心細緻地做好家長工作,不傷害他們的感情,讓幼兒在家園共育的良好氛圍中成長,讓幼兒在快樂的童年生活中獲得有益於身心發展的經驗。

在教育崗位中,她能努力營造和建立學習型組織和團隊,形成和諧、互助的幼兒園文化,推動了年輕教師的快速教師成長。她始終堅信: 每乙個人都可以是教師,每一位教師都是值得學習的的理念,始終堅持因為真誠,所以提醒;因為責任,所以直言的理念,因此,指出不足和接納別人善意的批評目前已經成為了她園傳幫帶文化的一部分。

優秀教師個人事蹟

追求完美,我希望什麼事情都做好,都盡善盡美。塑造了我的性格,讓我懂得用平和的心態對待人生。同時,從美妙的 裡,我也看到了人生的多姿多彩,我對生命和生活又都充滿著理想和想象。現年41歲的我,大學本科學歷,小學高階教師,1992年參加工作,至今工作已經21年了。從教以來,我一直擔任學校的 教學工作。始終...

優秀教師個人事蹟情況介紹

福建省南平市第七中學英語教師徐玲,在黨組織關懷 培養和同志們的幫助下,在27年的從教生涯中,時時以乙個優秀教師的標準要求自己,努力工作 樂於奉獻 熱愛學習 不斷進取 關愛學生 團結同志,在教育教學和承擔學校分配的各項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績。一 熱愛教育 教書育人 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認真執行黨的教育...

優秀教師個人事蹟材料

大學生創新創業優秀指導教師 個人事蹟材料 生命科學學院 2013年4月14日 個人事蹟材料 我叫,現任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分團委書記。個人簡歷 自從從事學生工作以來,一向注重學生素質全方面發展,尤其在學生創新創業方面積極開展工作,努力為學生創新創業提供條件。從事團學工作以來,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嚴於律...